應該如何提早準備考研

時間 2021-06-06 18:39:26

1樓:v喜歡自己v

現在準備太早太早。

先做好以下幾件事,

大一大二,大三期間務必把專業課和數學學好,一定要!!!英語過了四六級!

大三上學期再開始準備考研。

2樓:考研真相

以下是一篇我針對於大三開始複習的建議,如果你提前複習的話,可以把時間前置。但是不建議把戰線拉太長,害怕最後你會產生倦怠,反而影響效果,一般考研都是大三開始準備的,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情況參考一下。

大三上學期(2023年9月)至下學期(2023年3月):

決定是否考研

考哪所學校

背單詞《考研詞彙閃過》按照必考詞、基礎詞、偶考詞、超綱詞的順序開始背,有重點背起來省時間

從2023年3月份正式進入基礎複習階段:

這個時候需要全身心投入複習,3-6月份基本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考研學習,後期強化階段一般在8-12個小時左右,英語基礎不好就開始做《考研真相》逐詞逐句精解的真題,打好基礎

1-2月份:寒假時間最好把報考學校定下來,把考研資料盡可能準備好

大三下學期至暑假:

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簡

7-8月份:暑假天氣炎熱要沉下心來認真學習。在前四個月已經對考研內容進行了兩輪學習,不管效果怎麼樣,在這個階段都要開始做一些真題

目的是檢驗四個月的學校效果且更有針對性的學習。同時還要做輔助性的練習來鞏固自己的學習效果

大四上學期9~10月:

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加強複習

大四上學期(2023年11月):

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大四上學期(2023年11月):

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2023年12月份):在這個階段要系統的總結前邊學過的東西,使其系統化,條理化。自己壓壓題也可以做一些各種機構的押題資料,準備上戰場!

考試的前乙個多星期:

要做的就是調整好心態,查閱考研期間應該吃什麼,注意什麼,保證良好的睡眠和心情,保護好身體

大四上學期2月:考試成績公布

大四下學期3月:複試分數線公布

大四上學期4月:研究生複試、調劑

大四下學期5月:調檔、政審

大四下學期6月:本科畢業,獲得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這是針對應屆生的建議,如果是已經畢業了的同學,建議備考不要太長,因為考研是需要集中複習的,如果複習鬆散,效率就會降低,結果也不會令人滿意。而且這部分同學有不少是二戰的同學,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和經驗,半年至一年左右時間對絕大部分人是足夠的。

2021考研學子,要從2023年9月份開始進入預熱階段,直到次年3月,每天保持乙個學習狀態,考研學習時間在1-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複試準備根據自身的情況,有些同學對初試比較有把握的,在初試前就開始接觸複試的內容,有些同學是初試完估分以後開始準備,眾愛卿可自行安排。

大一應該如何準備考研?

星荃 針對大學生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如果是在校學生,建議 1.大學一年級在體系化學習中,提公升自己的本科成績,保證不掛科,為考研打好基礎 2.大學二年級做好人生規劃 對自己的定位做好認知,包括專業上 院校 就業 考研,是否有機會保研,提前了解很有必要。3.大學三年級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 決定是...

考研準備 考研流程

白丁朝聖鴻儒之旅 我說一下心理學的考研心理學,考研考三個大科目,英語政治專業課。學術的話考的是英語一政治心理學專業綜合。心理學專業綜合又分為學術自命題和312統考。如果說你是選擇院校考的是312統考,你按照教育部門給的312參考書目和參考大綱進行備考就行,如果說你選的學校是學術自命題,那麼你要針對這...

就考研而言,大學生應該如何準備考研?

已登出 就考研而言,從準備到結束大概一年半的時間就足夠了,戰線拉的太長反而不利於你的效率,很可能到最後你繃不住,前功盡棄。那考研的話,主要分為院校的選擇,資料的購買,基礎階段的計畫安排,強化階段的計畫安排,衝刺階段的計畫安排,每個階段都按照計畫去做好,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了,功到自然成,上岸就是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