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乙個多月的時間裡準備專八

時間 2021-06-06 15:50:37

1樓:烈馬洋仔

你好,我第二次專八,終於考過了!專四也考了兩次但沒關係,來得晚不要緊,來了就好了。首先說下自己的情況,很少背單詞,平時喜歡追美劇(摩登家庭,絕命毒師,how I met your mother,我不喜歡老友記 )看電影,聽英文歌。

雖然,好多人覺得沒用,但我真的沒背過單詞書!枯燥地學習,能把我逼瘋!!專八考試前乙個月,我開始複習。

白天工作,晚上回家了就兩天做乙份捲紙。剛開始,改錯只能對三四個,後來,慢慢六七個吧!所以這個提分挺快的。

注意句子中的介詞搭配,邏輯關係。聽力,平時比較好,所以練習了三四次,找到技巧,聽之前看捲紙上都關於哪些話題,了解一二。對了,一定要提高答題速度!

作文多寫肯定沒壞處!根據自己情況來,看哪個部分能提分,就多練習

2樓:不飽和脂肪酸

大四考的專八,寒假還去打工了,也因為忙也因為懶,整個假期完全沒有背單詞或者刷題。三月一號開學後開始瘋狂自習。如果你是準備突擊的話,星火真題會有高頻詞彙的小冊子,一定要背!

試卷上真的出現很多裡面的詞!我是早上八點二十上課,六點半到圖書館自習到八點十分,每天背乙個list,然後開始刷聽力直到去上課。專八聽力第一題聽的可是文章短句子,真的需要練很多次,就算你聽力夠好,你也得有那個速度準確地記下來啊兄弟姐妹們!

大四很坑爹的竟然課很滿,全款交的學費真是一點兒沒白瞎。晚上下課吃完飯再跑到圖書館,開始閱讀題,翻譯等,專項訓練。回到寢室睡覺前再蓋著中文默寫一遍早上背的詞語,不會的寫二十遍。

方法很笨但有用。

再就是刷真題刷真題刷真題。沒錯,說三遍是因為我刷了三遍。買了一套,然後影印了兩份,一共做了三遍。前兩遍是拆開做的專項訓練,第三遍是實戰模擬,掐著點兒做那種。

我考的那次是趕上試題改革,閱讀最後一篇變成了主觀題。兄弟姐妹們!千萬審題啊!

我最後一道閱讀題知道是主觀題型,所以是最先做的。然後,酣暢淋漓地發揮了我作為文科生的特點--巨能寫!考完試好幾天我才知道的題目要求是答案在19詞以內啊!

當時我那個方啊!排除這個,閱讀文章真的特別長,一定要多練習,我不是在瞎說,真的,專八是分開收卷的,答完乙個section就收答題卡。我把時間都浪費在主觀題了,在老師提醒距離收閱讀題答題卡還有十分鐘的時候……我**還有三篇閱讀題沒做!!!!!!

瞬間汗就出來了。我還是個不太流汗的人。所以基本就是看下題目然後跑到文章裡迅速定位相關段落再分析答案。

塗答題卡的時候手抖個不停。我至今仍然堅信,是我的聽力和翻譯拯救的我的整個專八。對答案的時候,聽力基本沒錯,核心都寫出來了。

翻譯,平時上課練的就很多,那次文章也比較簡單,信達基本不成問題,可以雅一點兒就算加分了。作文的話,我一直有用英文寫日記的習慣,所以語法詞彙還比較過關,看一些范文,再記住幾個出彩的短語,複雜的詞彙和新穎的表達方式,評中上等不成問題。

最後我是68分過的。當時成績出來很開心,因為閱讀題,我一直以為"完了完了完了完了"。但是大四後期找工作的時候,看見自己理想的工作要求基本都是專八過80分,心裡就是無比後悔。

專八還不讓刷分。還沒有考專八的兄弟姐妹們,如果你們寄希望於在專業領域找工作,請一定好好複習,好好刷題。我救不了自己,所以能救乙個是乙個吧

3樓:摳腳大漢

改革前最後一波考的專八,68僥倖過關…

萬能方法是刷真題,刷到可能你都會背真題題目和答案了也繼續刷

有時間就好好分析真題和答案之間的思路邏輯,為什麼會是這個答案,能不能在原文中找到對應的答案,可能單詞有不同。

詞彙量這個,考前乙個月我每天6點起來背單詞,就是那個高頻詞彙和自己做真題時候發現自己不會的。每天背幾百個,我也不知道記不記得住,反正就背。

除了作文我沒有複習……其他就是刷真題……刷到吐還在刷……作文就是首尾段背模版,中間的就靠自己積累了……

然後其他沒啥了,如果是外國語類學校的,這個考試小case,就算不過考雅思托福各種也完全夠用。如果是二本或三本大學的英語專業,我會建議好好複習,畢竟很多國內的好點的單位或公司會要求英語專業過專八。

如果你以後想考公務員事業編之類的,專八真的會幫你到你,起碼可以幫你篩下去很多沒有過的人。

有機會交流,已經很久沒考試了。

一輩子考那麼2次,過不了蠻遺憾。但是過了,也不一定幫到你很多。但是,資源總是有多乙個選擇比較好,不是嗎?

4樓:徐傑

寫作差就背范文就行了,翻譯不好的話就多關注一些經典詞彙,其實不用專項練習,整體做一做真題,感受一下就行,專八和專四差不多,沒有很難,就是詞彙生僻一點,好好考

5樓:小欽

關鍵還是要背單詞,多看外文書籍,我在備考時每天看兩篇TIME 小文章,然後就是制定計畫,聽力,翻譯,閱讀,改錯,作文各個模組突破,做真題,把真題中你不懂的詞彙記下來,或許你會驚奇地發現考試中竟然又出現了。

6樓:雪耳因催斯聽

我是兩年前過的專八,剛好題型改革前的最後一次,乙個月時間不用慌,只要抓緊足夠的,當然看你平時的積累很重要。抓住自己的弱項,不是說題做得越多越好,關鍵是懂得去總結,聽力抓關鍵資訊的能力很重要,所以要堅持讓自己泡在那個環境裡。另外的翻譯,我相信專四能過的你英譯中肯定不會很差,那麼中譯英,除了背詞彙,肯定得多總結,在單詞量到位的基礎上,要自己總結好翻譯技巧。

如果不到位,大膽根據意群去猜測。

PS當時我每天都有堅持的就是使用百詞斬,個人背單詞比較快,每天壓縮時間刷了一百多個單詞,雖然不說熟記,都有個大略的印象

最後的最後,專八沒有是個遺憾,有了其實也沒有很大的作用……

乙個多月時間準備國考來得及嗎?

酷炸男廁所 純乾貨,備考時間長的錦上添花,備考時間段的提分效果明顯。1.行測的思維看一遍,每個題型都要全面了解,特別是後面的真題,必須做。這一遍看完基礎部分就沒啥問題了。2.江鳴百技斬看三遍,特別是老師講的技巧,認真記筆記,做對應的題目,做題重點標記,這一階段把技巧熟練掌握,後面做真題的正確率和速度...

如何在乙個冬天的時間裡,使自己內心充滿溫暖?

Amu阿木 多曬太陽哦 曬太陽的時候,你的心都是溫暖的,趁著有太陽的時候多儲存點熱量,最好能存夠到下一年冬眠的熱量! x.rr 屋子裡的壁爐,厚實的大衣,暖和的被窩,愛人的手掌,熱騰騰的火鍋。如果這些都不能讓你溫暖,去做一些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情,去世界另一端的南半球感受暖陽,去地中海的沙灘感受溫度,...

關於公考最後乙個多月如何衝刺?

粉筆教育 同學,這份省考乙個月衝刺備考規劃請收下!從言語 判斷 數量 資料 申論五個部分,系統性地教你如何利用最後乙個月時間進行考前衝刺。一 言語篇 二 判斷篇 三 數量篇 四 資料篇 五 申論篇 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看了一下,可能我是最有資格回答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