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出來工作5年了,還回去讀大學會不會太晚?

時間 2021-06-06 09:24:57

1樓:備戰

不晚可能此刻會因為覺得晚了不去,未來會不會問自己同樣的問題,會後悔當初沒有去上學嗎?

你為什麼會去思考這個問題,難道不是上天在給你機會。

2樓:小毛豆子12345

等你30歲的時候再回頭看看,你會發現年齡根本就不是問題。有些人40歲還一事無成,有些人30歲卻積累了不少財富。

只要想回去讀大學讀就是。只是要利於自己成長的,增強自身本領的事年輕的時候大膽的去做。正如很多人說的,人的一生有很多次選擇,決定你命運的往往就那麼幾個。

考慮機會成本,著眼長遠,把握每一次奮鬥的機會,才能駕馭未來

3樓:潼潼

我21歲讀的大學,而且我們班上三個21歲的,別的系有30多的孩子都7.8歲了,一點都不晚,我今年大三,讀大學真的比不讀大學強很多!一定要去讀!加油呀!

4樓:Instagram 搬運工

任何時候開始學習都不會太晚啊。工作經歷也是學習的一部分,事實上大學裡面很多專業學的知識,都是理論性的,大學生們在大學畢業開始工作的時候,大多是一張白紙。

5樓:花海暖暖

我35+都還想再去讀大學,讀書從來沒有晚的時候你看王石,六十多歲還不是一樣去讀

讀書,學習,永遠沒有晚的時候,

就看你是想去學校學習還是說只是為了想去讀書而讀書如果不是為了學習,那我也建議不要回去了

總之還是回去上學吧

6樓:Amazing

主要是你想好了之後的規劃,出來工作5年了,還會萌生回去讀大學的想法,首先肯定是你對學歷的態度是支援的。但是也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壓在學歷上,至於會不會太晚這個問題,其實不管什麼時候都不算晚,只要計畫好,現在開始也是問題不大的。而且,你還會比正常的學生在學校裡更有明確的規劃性,知道在讀書的時候,需要考什麼證,參與什麼競賽為以後再次出來工作加分,鍍金。

7樓:984棒棒糖

只要有機會,個人強烈推薦回去讀大學。

我曾經覺的讀書並不重要,學習好也不能代表一切,但是出了社會後發現,這個社會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子。特別是你工作了5年了,相信你這五年也是不順利的。所以如果有機會重新學習就一定要把握機會,而且你一定會比別的同學更努力。

因為你過往的經歷讓你明白了再次進入學校的目的是什麼。加油吧年青人。

8樓:哥很帥的

什麼鬼?

21歲還跑回去讀大學,是不是對大學有什麼誤解?

覺得是能讓你光宗耀祖,還是一步登天,平步青雲。還是覺得能獲取無盡的知識和保障?

大學,只是一張文憑而已,僅此而已。

全靠自學,如果你求學,學知識,那麼你何必用4年時間換「自學」這個道理?

大學只有4年,人生還有幾十年,大學給不了所有,如果你是覺得文憑低,那麼可以讀個函授。

如果是覺得沒本事,那麼就沒必要回去讀了,大學給不了這個?

至於,晚不晚?很明顯,你看了我這條,就不算晚。你沒看,你去讀了,白瞎!

9樓:漸冬攝影

晚不晚不是問題,問題是做這件事能給你帶來什麼?

21歲出來工作五年,我想是初中輟學吧,等於說中學知識一塌糊塗,那麼上大學是想學一門技術?

先說我的觀點:如果沒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學習態度,那麼上大學無非就是安逸個三年(不同過高考上本科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結交一些朋友、獲得一些經歷、也可能會收穫愛情,但大學結束之後你在社會上的現狀和你三年前沒有太大區別。

但我說的比較片面,給一些選擇上大學的建議吧:

專業一定要選好,這裡不是說就業前景好的專業,而是說自己感興趣的,能學得進去的專業。專科三年學習環境還不如最差的高中學校,學習全靠自覺,自己沒基礎,專業也不喜歡,神也不能讓你學好。

社會上工作5年後換乙個新環境,要多去了解,可以說在新環境裡迸發活力吧。換乙個新環境是想著自己能改變之前的現狀,如果說是打遊戲打了三年、宿舍躺了三年、上課睡了三年,上大學完全沒有什麼意義。選擇性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社團也可以加入、感覺自己合適的話競選團支書、班長、學生會主席都可以,一定不要安逸。

了解自己的目的,知道自己想要實現什麼,現在自己應該做什麼。很多大學生碌碌無為我覺得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自己不知道想要什麼,目標不堅定,執行力差容易被環境帶跑偏。輟學5年再回歸校園,你要知道自己的特殊性,知道自己為什麼還要來到這,現在這個年紀自己還對自己說謊的話,現實會給你撒乙個大謊。

所以,不管怎樣,加油就行了!

10樓:雅漾錦程

只要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在明確自己內心的那一刻,就付諸行動,那麼永遠都不晚!猶豫就會敗北,而且你剛21歲,各方面其實都是非常適合學習的階段,問問家裡人意見,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想做什麼,想好了,就立刻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11樓:magician

我覺得不晚,才21還很小,我讀大學時遇到的老大哥都25了,現在不也發展的很好。

大學可能學不到什麼具體知識,他教會你如何學習,如何應用於具體工作,也是目前來說通向社會發展的乙個捷徑,如果可以還是讀一下吧。

12樓:小迷糊

我覺得什麼時候讀大學都不會晚,經歷過社會的洗禮後,會更加珍惜大學時光,讀書會更加用心,而不是純粹混個文憑,不是進大學就像進了養老院,每天只想著吃吃喝喝。

很多陪讀的媽媽,四五十歲了,還讀研,還去校園學習,其實年紀不是障礙。

在這個社會,其實學歷還是很重要的,除非能力特別突出,才會被破格提拔,但是破格後,他也會補上學歷

13樓:童飛傑

活到老學到老,不管啥時候只要想學習都不會晚。主要是你要回去學校讀大學的話,是要考慮清楚,自己到底要啥,你已經工作5年了,這方面應該需要想明白,不要只是為了去混,那就真的太浪費時間了。

14樓:閆么

首先,肯定地說,一點都不晚,參照曾經的8歲入學年齡計算,19或者20歲正常高中畢業公升入大學,所以21歲只是因工(手動?)休學一年而已,所以從年齡來講,或者說從生理機能角度來說,一點不晚,毫無疑問。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依照題主所言,16歲不再上學,大概率是初中畢業水平,所以當年做學生時培養的基本的學習習慣、學習能力經過5年的社會磨礪(大多是消耗,通常人的學習能力在不中斷的學生生涯最強),是否足以支援你繼續學習(通俗說就是所謂能不能靜下心來學),還有知識基礎是否足以支援學習的銜接。這是多數人(做學術和科研的除外)結束學生生涯後學習能力大都出現下降的原因——就在於閱歷對於心理活動和認知水平的影響,生活的繁複瑣屑對於精力的分散……這不是由年齡決定的,更多是身份的轉化導致,不在於年齡大小,高中畢業,大學畢業,研究生畢業,離校5年再入校園都會如此當然,如果題主是經歷風霜之後,經過深思熟慮鄭重做出了繼續學習的決定,相信大概率可以用有決心的行動克服。

如果,只是偶爾想想,那就作罷,非要如此,那就呵呵了。當然,雖然對於真正提公升自己用處不大,感受大學生活、混個文憑也是有些用的。

Ps:真實案例,本人表哥高二時因家貧輟學,自己打工一年掙夠學費,繼續上完高中,原先公認的本科水平(背景:農村貧寒家庭,鄉中公升入縣城高中,本科水平已殊為不易),高考分數極普通專科層次,他的叔叔的兒子,鄉中公升入縣中,正常上學,高考600+,重本。

此例是個例,不能說明很多問題,但足以說明一些問題

15樓:啵羅啵落眯

怎麼說呢,遵從內心的選擇,往大了說,人活短短幾十年,還是盡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往小了說,現在21歲,參加今年的高職擴招,運氣好的話,用三年時間讀乙個全日制大專出來,加把油,公升個本科。我猜你內心一定有答案了,不過是左右搖擺,想問問別人對這件事的看法,其實沒什麼的,在當今社會下,出來工作的人都知道學歷的重要性,所以,在有機會能去提公升的時候就努力去提公升,人生不是判斷題,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晚不晚別人說了不算,加油,少年!

16樓:凌雲

21歲,多好的年齡,讀書永遠不在遲而在於你想不想去做。一旦想去做了,就馬上付諸於行動,不然你在25歲,30歲還會問這個問題。等你越來越大了就會發現每一天的時間都很珍貴,捨不得浪費每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青春正好,珍惜當下。

17樓:張琰

不晚,任何時候最好的開始是幾年前,其次就是現在,希望你問好之後馬上就去做了,不然下一次的提問,就是,我現在25歲,出來工作9年了,還回去讀大學會不會太晚了

我今年17歲,出來工作3年了,是不是讀書才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啊?

阿最 郵輪海乘 讀書拿個學歷對以後在國內發展找工作有優勢有幫助 如果可以選擇,去國外陸地酒店或者從事國際豪華郵輪都可以,當然也可以在國內繼續找工作 夜爺 首先,16歲以下屬於童工,用人單位已經違法 再乙個,讀書並不是絕對的唯一出路,但是是最好的選擇 最後17歲,也不晚,可以繼續學業。不知道你為什麼那...

21歲,工作三年,想回去讀高中,有合適的建議嗎?

思思兔 我也95年,馬上5月份21歲了,本來是14年高中畢業的,那會因為諸多原因,沒有考大學,然後就出來工作了,現在想回去上一年高三,然後參加17年的高考,以前老師那邊也問好了,能回去,但是我就算回去讀的話,可能也最多考個專科,三本應該都很困難,那會讀的理科,而且現在回去的話,文理科也不知道怎麼選,...

24歲,出來3年了,不知道做什麼,感覺一片迷茫,能力配不上野心。前輩們怎麼辦。?

浮塵 你好,207年大專畢業從事機械自動化製造兩年多,2019年3月份剛進入房地產銷售3個月半,售單不曾有,租單也就那麼幾個。想當初招我進入時,說底薪3000,結果月底就說你業績不達標,埠費,全勤獎都包含在底薪中,一臉懵逼,話說到之前進來完全沒有對我說。如今這已是4個月,平時自己的開支就有點大,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