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樂21k好,還是百樂823好?

時間 2021-06-06 01:07:55

1樓:

這問題好,兩大日用中堅,千元級裡勢均力敵。

這兩款我入過寫樂21k(注意是大型)的九州·馬爾地夫和摩卡,分別是mf尖和m尖;百樂823是茶色f尖。作為顏狗,普通款大型21k和半透明823不在乙個起點上,尤其摩卡和茶色都是金+棕色系(當然,自己喜歡是另一說),價位也更加相近,在1k3上下。

寫樂摩卡咖啡

摩卡咖啡百樂 823

1,結構。

上兩張圖不明顯,實際在1k3價位附近的寫樂是使用上墨器的,優點方便易換,缺點……量太小,大量筆記的話恨不得半天一管墨,而且寫樂上墨器很澀。

823是著名的真空負壓上墨,優點好玩,量大,飛機上可以使用不怕漏。缺點是有個別爆桿的帖子……嗯反正我是早買早享受了。要注意一下823上了大半管墨之後,重量並不輕。

上:寫樂大型21 下:百樂10號尖

2,筆尖

這兩款沒有直接拍過對比,倒是有大21k和百樂十號尖的對比(823使用的是15號尖 14k)。

823筆尖更大,接近146的規格,同時筆身也更大(手小的……需要磨合)。大型21k相比之下更規矩一些,(騙錢的)款式也層出不窮。

筆尖型號,大型21k的有ef f mf m,實際上長刀研也是這個尺寸。個人推薦m,mf和m簡直不像乙個系列……

百樂823是15號尖,f日常夠用。除了常規尺寸,823有個兄弟743,其筆尖型號之多令人咂舌,可玩性很高但是……並沒有雞尾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寫樂用21k算是比較少見的,反倒是14k在金筆中比較多見,後來發展出了18k。個人覺得這個不是很需要糾結。公認好評的18k10號尖個人覺得未必比823的14k更驚豔。

寫樂的筆有個品控風險,所以我至今沒法說他是軟還是硬。很多答案提到了阻尼,粗暴地說寫樂是有軟/硬+大阻尼的風格,尤其mf,不算順滑系,但是m的特殊打磨寫漢字頓筆和捺很舒服,快速寫字母、數字就有點不靈光。這方面筆長刀更泛用。

百樂品控比較穩,一般來說阻尼更小。823是硬彈風格,彈性絕妙,上手可能需要一些控制和磨合。但是表現力也很強,漢字字母都適用,滑動也快速。有一點油滑的感覺,寫樂更偏向糯。

終於找到乙個對比,寫樂大21的m比823更粗一點點,823f下水肯定比寫樂f要大一點。

總的來說兩者日用頻率都很高,具體取捨一般是看紙……

2樓:aimar

本人文具類首答,好激動。

恰好2款都有

寫樂21k,比較軟彈,筆畫會變化比較大,阻尼感適中。

百樂823,比較硬滑,筆畫變化相對小,阻尼感小。

我寫字又輕又快,太滑的筆有點像中性筆,而適當的阻尼會讓書寫水平提高,所以比較喜歡有適當阻尼感的筆尖(所以像白金3776的掛紙感我都很享受),從書寫體會上,本人愛21k勝過823,但823的樂趣不是在於負壓上墨嗎?

下面是新增

最近愛上了823,發現這個筆的粗細大小材質和配重都十分不錯,手感這種東西應該不僅僅是筆尖的感覺,其它部分也是很重要的。

3樓:

已有百樂823、寫樂大型森田藍、百樂74、百利金M200、Lamy 2000、白金3776、三文堂580等等,書寫體驗最好的莫過於823,真心推薦!823最美好的地方在於筆(不帶筆帽)的重量和重心的位置非常舒服,森田藍(21k)太輕了,長度的話,也是823比較舒服,尤其是留給筆握的部分,這一點需要根據個人手的大小來確定,還有就是書寫感受,寫樂是刷刷的手感,但是我覺得阻尼比823要大,寫樂可能更適合寫漢字,但是823寫漢字英文我覺得都很漂亮。我還幻想著給823換個fa尖...

不知道是否可行...

4樓:肖塗窪

兩個都買了,我其實很喜歡寫樂的上墨器版本,因為823用的剩下不到半瓶的Lamy墨水,賣家說筆尖沒有完全浸在墨水裡面上墨的話,有點下水不暢,因為活塞裡有空氣,所以後面的蓋子總是要擰開一下,才能下水。總體來說,823比較重,總覺得寫字的時候筆尖會往上翹,寫樂很好控制。

5樓:北X熊

好的這是我第一次回答恰巧我的823今天到了

實物茶色我覺得非常的好看在買823之前我也看了挺多評測然而並沒有什麼用筆要到你手上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像我看評測說823是軟彈的感覺然而到手之後發現根本就不是那回事嘛我覺得他明明就是硬硬的啊雖然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21k的軟那麼823有什麼好呢首先筆尖特別大這算不算啊反正很霸氣就是其次負壓上墨挺有意思上墨量巨大再來我就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因為確實不太符合我胃口 下再來說說21k 說實話我真的是愛死21k了買了f和m尖手感都讓人欲罷不能下筆軟彈十分順滑 m尖有特殊打磨練字有獨特韻味然而已經被我出了就是為了入823 有點小後悔

有能力還是自己都試試吧畢竟我的823剛到也需要時間去適應一下總而言之私心推薦21k 而且還便宜不過介於我是喜歡21k那種軟軟的寫感可能不客觀評價順便今天剛到百樂74 推薦一下個人覺得非常好用寫感近似於21k 但是又有不同

還有就是823要21k大一圈也更重筆尖也大大概是這樣噢對了還有就是寫樂的上墨器太蛋疼了上墨量少的可憐

怎麼手機打回答那麼麻煩啊自己都看不到被鍵盤擋住了原本打算睡覺了看到這個問題還是回答一下吧

寫樂21K活塞版,百利金M400,百樂823,如何選擇?

Sherlock Luk Sailor 21K沒用過,但是Sailor 14K用起來不爽,筆尖還不耐用。M400的尖軟彈,重量輕,活塞手感最佳,但是筆尖不耐寫。Custom 823,上滿墨偏重了,但是平衡感還是不錯的,寫起字來沒有什麼壓力。14K耐寫,F尖的打磨比較容易適應,但是寫起字來感覺偏硬。 ...

已入寫樂21k,在百樂742和justus95之間舉棋不定,二選一怎麼選?

yekfor 日用筆用742,穩定。不過21K軟硬覺得正好,742多半會覺得太硬。95的筆尖我感覺和百樂其它筆比起來,寫感有點拖泥帶水,勝在可玩性高。 傾城 兩隻都有喜歡偏軟有彈性那肯定是j95 742筆尖特別硬不過硬筆更加適合日用 j95能調節軟硬其實不準確調節的區間很小最主要還是調節下水我買的f...

百樂743,845,寫樂大型21K,長刀研,龍146六代F尖,二手四代F尖,哪個適合日用以及價效比高?

遷越 實在是慚愧。樓主說的這幾隻筆我只用過sailor pro gear 21k F nib。可以負責任的講此筆F尖絕對好用,是我日常必備之一。此筆筆尖有三個優點。第一,出水節制但不會乾澀。第二,因為其節制所以適合正常大小的漢字書寫 正常大小就是平時記筆記時字型大小,與簽字大小相對 第三,21k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