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心智成熟以前的文章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06 00:36:16

1樓:天馬街的銀古桑

每次刪以前的文章我都覺得自己更成熟了,過去的樣子太可笑

直到有一次我發現過去的自己挺有意思的,遂留在那,平時也能淡然面對

這才是成熟了

2樓:黃縣建平

人生的每乙個階段……算了,我實在也懶得去說什麼道理,因為知乎上講道理的太多了,雖然我不是文字工作者,但是我見的太多,所以有必要說一下我認為的人生經驗。

人的文字,跳不出你個人的侷限性。這個侷限性包括你是個在天橋下收破爛的,寫不出大觀園的奢靡生活,你是個八輩貧農的學生,寫不出唱紅打黑的紙醉金迷,你乙個十九歲參加考試的孩子,寫不出乙個90歲臨終老人的其言也善。這,就是文字觀以及我認為的人生觀。

至於說怎麼處理,有人把它鎖進抽屜,後來被叫做抽屜文學。

還有人一輩子不再看一眼,並且將之看作恥辱和尷尬。而我,在青澀時代也寫就了很多文字,我不以其為恥辱,也不當作尷尬,只當作是人生成長的一部分,這,也是文字觀和人生觀。

只是偶爾我會想起寫下那些文字的時候,年輕的時候。

怎麼會那麼傻呢?

對於以前自己傷害過的人感到非常愧疚,我該怎麼做

Tracer 我也過這樣的經歷,但是我始終沒有勇氣去面對他,於是,我失去了這個朋友。我希望我可以有勇氣去面對,去向他道歉,請求他的原諒,如果他不原諒,那也沒事,至少我道過歉了,我不後悔了,他原不原諒都是我可以接受的了。 ryd 你能夠這樣想,就證明你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了。對於那些被我傷害的善良的人...

被朋友打了一拳,自己最成熟的做法是什麼?該怎麼考慮這件事?

大汙師 這問題毫無意義,本來想不回答的,但還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意見。你要是有點血性早就幹回去了,幹嘛還在這裡問?跟全世界說,我只是跟他開了乙個小玩笑,他卻打了我一拳,而我沒有打回去哦,你們看,他就是這樣的人呢!嘖嘖嘖 我覺得吧,你就是乙個字,慫!慫了,還要面子 如果你真的認同他是你的 朋友 的話,你...

對於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如何判斷心智成熟情況?

大橘5.5 我覺得吧。這件事不能做,但是你認為可以,然後做了,這就是不成熟這件事不能做,你知道不能做,但你還是做了,根據情節嚴重程度,也是不成熟。一件事不能做,你知道不能做,而且你沒有做,這算成熟 不良書生 謝腰其實主要這個問題很難判定。先不說什麼綜合因素。單論心智成熟乙個關鍵點思維意識就很難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