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能考幾科CPA?考哪幾科合適?

時間 2021-06-05 21:46:24

1樓:立信USCPA

CPA考試共有6+1門,分兩個階段考試,專業階段6門,綜合階段1門,綜合階段考綜合能力測試,專業階段6科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會計、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注協對專業階段的6科沒有考試順序及一次要考幾科的要求,如果要按難度排序的話,由難度高到難度低應該是會計在最上邊的,具體分析如下:

會計:這門科目難是因為會計師整個註冊會計師CPA考試學習中的根基,學好會計才能更情況的學好其它科目。

審計:審計的理論性很強,無實務經驗理解教材較為吃力,建立起審計思維是學習的技巧。

財務成本管理:因為公式冗雜,計算比較多,需要勤加練習,多做總結,算是難度中等。

稅法:以計算和記憶為應試突破點,難度一般但稅法政策多變,需要特別注意實時政策。

經濟法:理解記憶很重要,法律法規較多。

戰略:難度係數是最低的,但是綜合係數較高,總結歷年考試方向,重在把握研究考點。

根據科目難度學習時間建議也有所不同:

會計:建議備考時長為400-450小時

審計:建議備考時長為350-400小時

財務成本管理:建議備考時長為300-350小時

稅法:建議備考時長為200-250小時

經濟法:建議備考時長為150-200小時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建議備考時長為100-150小時

僅剩3個月的話看自己是剛要開始學習CPA呢還是已經學了一部分,如果是剛開始學習,並且在職學習時間有限的話,建議3個月先備考一門,根據各科備考時間建議及科目特點來看,如果一天可以抽出2小時,3個月90天就是180個小時,備考經濟法或者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都是可以的。如果是脫產備考3個月,每天至少會有8個小時的學習時間,也就是720個小時,建議保險起見情況下,也是備考一門會計,因為會計是入門CPA的基礎科目,然後再備考其他科目更容易理解。

以上僅供建議,參考即可,可以綜合建議和自身情況制定自己的學習計畫。

2樓:津萌JM

三個月的話,考戰略+稅法+經濟法,這三門沒有問題。這三門相對於另外三門比較簡單,而且不需要有基礎,即使是非財務專業也可以。

3樓:sdyg

考兩科比較好,會計加上一科戰略或經濟法。或者考一科會計,注會難度還是有的,能不能考過去方法是次要的,關鍵看你有沒有把考注會當回事

零基礎考cpa,大學生,第一年選哪幾科比較合適?

註冊會計師 其實不要過於在意零基礎這個頭銜,對於CPA這種考試來講,考試涵蓋的知識領域比較廣且難度大,即便是會計專業的也是不容小覷的,報考幾門合適,主要取決於備考的時間,CPA一門科目平均需要250 300個小時的學習時間,所以看自己的能夠報考幾門合理。大學生第一年報考CPA,建議一年或者兩年考出六...

三個月怎麼備考國考?

我花了三個星期準備國考,出來估分起初以為自己很牛掰,69分,誰知道,去年的標準已經不能用在今年的國考裡面,一堆七八十分的。隨便問個人都估了個70分以上,某筆上的排名78,但我的崗位只有100多個人考啊。這涼涼了呀。總結今年複習的三個星期,我覺得,我輸在了圖形推理上面。 卡戎君 我可能給不了你方法。因...

準備省考,三個月夠嗎?

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三個月時間如果安心複習,其實無論如何足夠了。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哎呦喂 時間還是來得及的。拿出備考研究生那種強度,是來得及的,每天學習6 8個小時,如果是邊工作,邊備考,並且之前沒有基礎,沒有考試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