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女生在學校食堂工作有什麼前途嗎?

時間 2021-06-05 19:25:51

1樓:

且不說你的工作時間很辛苦,只說前途,是沒有的,不如去學個美容,護理,美髮。還算門技術活,切菜誰不會呢,你還那麼小,就算沒學歷也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

2樓:

怎麼樣才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提問呢,發了很久沒有人看啊。

我98年的,性別女。高中畢業之後因為家庭原因沒有繼續念書了,上班也是比較雜亂的沒什麼技術的那些,有一年多吧,工資不高,後來因為身體原因在家裡休息了一段時間。今年過完年鄰居阿姨建議我跟她去上班,在北方某一線城市的學校食堂充飯卡賣水,其他的活不用幹,包吃住乙個月3k每天晚上九點前有倆小時夜宵補助每月200,每週末休息兩天不上班。

我聽了感覺還可以,跟家裡商量一下就來了,誰知道到了這裡根本不是她說的那樣!每天五點半之前要到位,也就是五點多一點就要起床洗漱,然後去搞衛生,到各個部門幫忙,比如擇菜削菜切菜,去面案打下手,送菜的來了要幫忙卸貨稱重,偶爾偷閒看一眼手機就被念叨半天甚至開會時點名批評玩手機並表示再有會罰款(我就是在實在沒活的時候刷了下知乎)。然後等六點多點學生開始來吃早餐了進到小屋裡賣水(還沒開始管錢充卡),每天大概搬200多箱水和飲料擺到貨台上賣,忙的時候會偶爾出錯。

然後七點多差不多吃完要出去擦桌子掃地墩地,整理完衛生要去教師小餐廳幫忙賣飯刷卡以及繼續整理衛生,到了八點一刻基本都吃完了我們才能去吃些殘羹剩飯。吃完飯就是繼續到處整理下衛生然後繼續去後廚幫忙,擇菜削菜到十點半左右吧,這時沒什麼活了但是不可以休息否則會挨罵,你要不停的給自己找活,起碼看起來得是在忙的樣子,不可以看手機,甚至是拿出手機看一眼時間被發現都會挨說。拖會時間差不多十一點了,開始上菜,要去幫忙擺餐盤,整理筷子,整理打包袋,弄完這些我會去小屋裡提前把水和飲料箱開封預備好,在小屋裡可以適當的休息因為不容易被看到。

再過會兒就開飯了,重複早上的動作,賣水賣飯擦桌掃地墩地,一般在一點左右忙完就可以吃午飯了,吃完午飯有兩個小時休息時間。自此上午的工作告一段落,也就是早上五點到下午一點。

下午三點半開工,依然是重複以上動作,到處打下手,到五點多進小屋休息幾分鐘差不多學生就來了,六點多整理完了吃飯,六點半多就下班了。

他們下班了,我沒有。

我要八點半過去賣夜宵,兩個小時依然重複以上動作,到十點半多是真正下班,洗漱躺到床上十一點多了,摸會兒手機十二點前睡覺。

第二天繼續,直到周五,中午整理完衛生是一輪嚴苛的檢查,到兩點多吃完飯就休息了,週日早上九點繼續上班。

這是我的一周。

剛好來了一周,從剛開始的期盼到現在的煩悶,心情心情起伏挺大的。現在每天胳膊肩膀都是痠痛的,因為幾乎全天站著腳都磨了幾個泡,小腿也腫了,然後就是困!真的困!

無時無刻都很睏,根本睡不夠,也睡不好,因為集體宿舍嘛。雖然說有兩段休息時間可是隨便洗點衣服啥的時間就沒了,躺下睡會室友也不安生,我現在覺得又開始精神衰弱了,會莫名有靈魂出竅的趕腳~~~

昨天放假前開會,經理表示我下週開始學習管理賬目了,,時間會更緊湊,我挺害怕的。

我不怕辛苦,可是我怕無意義的忙碌。

可能會如他所說,我能學到點東西?可是學到什麼呢?我不上大灶炒菜根本用不到我,難道我就每天學習揉麵糰擇菜削菜搞衛生?

管理賬目用的都是基礎的ExcelwordWPS知識,我也基本都會啊,,挺喪的,感覺看不到有任何曙光。

經理之前找我談話說,他帶出了好幾個小姑娘了,都是剛來時什麼都不會,普通話都不會說,現在都學出來了去掙高工資了都是一萬多。如果真的能這樣我也願意吃苦的,之後我去問了其他員工,她們只是不置可否的笑笑,並沒有給予肯定。並且好幾個阿姨說我年紀輕輕好歹高中畢業為什麼要到食堂工作,去外面多的是輕鬆的,時間還不會這麼久,工資還高。

因為出於鄰居阿姨推薦我來,我也不好就這麼走掉。其實第一天工作時我被安排在後廚打雜時心裡就想走了,但是想了想還是看能不能適應吧,這一周多了,真的太累了。一起的阿姨同事們都是40+歲的,只有我乙個年輕的,還有個比我小的男孩學徒,其他都是叔叔阿姨了。

現在挺疑惑的,我該不該繼續適應一下?這樣下去能有什麼前途嗎?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呢?

想在學校食堂承包視窗,需要什麼條件?

吃麵包的胖子 小初高學校食堂貌似都不外包的,一般都是大學食堂才有外包。大學食堂外包現在都是各大團餐公司競標,中標之後簽訂承包合同,一般為五年,基本所有的團餐公司都只負責大眾餐 就是大鍋菜 其餘主食根據食堂配置來進行招商。一般團餐做得好的都會先進行考察,需要注意幾個方面 1.同一餐廳業態不能重合,已有...

你在學校食堂因為搶飯做過什麼騷操作?

少女之酒 我我我我我記得我們老師講過的,打鈴下課就要去搶飯上午最後一節課,然後那天是化學老師上課,她就喜歡在講課之餘跟我們嘮閒磕。當時我們班後排是不聽話的學生,離下課還有一兩分鐘的時候悄悄把後門開啟了,結果被看見了,然後化學老師就說,你們可要小心點。曾經她教過乙個學生為了下課搶飯,他是坐在後排最後乙...

為什麼留學生不在學校食堂吃飯,而是要自己做飯

Moses銘浩 誰說不吃食堂,我們食堂專門有乙個攤位是學校補助的。周一到周五四點半準時打半折。我一度靠這家店包圓了早中晚飯。直到我再也不想吃三明治,沙拉,咖哩為止。我低下了頭,選擇自己做中餐。因為chinatown離我家太遠啦! 因為學校的食堂都是在宿舍樓裡的,沒有像國內學校的那種公開大食堂。假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