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乙個適合自己的考研學校?

時間 2021-06-05 17:09:43

1樓:登登登登

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的心啊。誰也不能替你決定。

不過考慮的思路可以有這麼幾種

比如:二本-普通一本或更高;普通一本-211或更高;211-985或更高。

但是,這是在你沒有什麼想法的情況下,乙個比較正常的思路。不是說二本就不能考985,有很多人他就是不甘心啊,好歹也是費了半天的功夫,我為什麼不選乙個更好地學校?每個人想法不一樣,看自己有多大的野心吧。

2.從地域出發:比如我不想離家太遠,我有乙個很想去的城市,我想去南方,我想去北方……圈出這塊地方,就可以只在當地的學校裡選了。

4.關於考研目的:如果只是想混個學歷,那非常簡單,一般本校會是最好的選擇。

還有的人有名校情節,我覺得那就去試名校,總比後悔強。其他情況,掂量一下自己的實力,建議找乙個跳一跳能夠到的目標。感覺不出來自己水平的,可以參考一下學長學姐都是選的什麼樣的學校。

還有乙個辦法,選2-3個學校,盡量考查內容差不多的(如果能找到)。因為10月多才報名大概,到那個時候(應該)會對自己的水平有個評判吧……

ps:做決定前,好好研究一下招生目錄,比如報錄比,考的專業課內容,多打聽打聽,避免坑。

2樓:姜縫

才思教育告訴你,首先你要選擇乙個自己比肩感興趣的專業,然後就看你能考多少分,選擇乙個分數相當的學校,然後揭曉來要做的就是,好好複習了,如果到報名的時候,感覺自己複習的不錯,就可以選擇比預期學校,好一點,分稍微高一點的學校,如果複習的不是特別好,就選擇乙個分數稍微低一點學校,反正那,就看你複習的成果了,既然決定考研,就要全力以赴,部能半途而終,

3樓:新東方線上考研

每年都有大量的考生因為專業院校選擇的失誤,而使自己之前的努力付諸東流,後悔不已。考研專業院校的選擇要綜合考量多方面的因素,才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首先,專業的選擇。

在選擇院校之前我們首先要選擇的就是自己的專業,在專業的選擇上主要考慮三方面的因素:即個人的興趣、個人本科所學專業、個人能力。

1、個人的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們在選專業的時候要充分考慮到自身的興趣,這樣才能使在研究生階段的學習更加有動力,更加有激情。

2、個人本科所學專業。興趣也要和自己本科所學的專業相結合,學文的選擇工科專業明顯是不可行的,同時,選擇和自己本科專業相接近的專業能夠使自己的複習更加得心應手,也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利用。

3、個人能力。不同的專業對考生的能力的考查是有所側重的,文科專業側重於考查考生的知識積澱和文化積累,而工科專業更加注重考查考生的計算能力和分析能力。要全面衡量自身的條件,做出最佳的選擇。

其次,院校的選擇。

選定專業之後就是院校的選擇了。院校的選擇也要考慮四方面的因素:即個人所選的專業、院校的競爭力、個人的能力、未來工作的區域。

1、個人所選的專業。每個院校不同的專業情況是不同的,要根據自己所選的專業來選擇院校,不同的選擇難度是不同的,一般來說競爭從強到弱是:名校的熱門專業、名校的一般專業、一般院校的熱門專業、一般院校的一般專業。

2、院校的競爭力。就讀985、211院校和非985、211院校的研究生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在這裡就要考慮到院校的競爭力問題了,如果能夠考上自己理想院校的研究生,對自己的人生將是乙個很大的鼓勵,或許以後的人生道路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3、個人的能力。無論我們做什麼樣的選擇,都不能脫離自身的實際能力。我們一定要在自己的理想和現實之間做很好的平衡,否則到頭來可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4、未來工作的區域。最後要考慮的是未來工作的區域,如果能在自己讀研的地方就業,在研究生期間已經積累的人脈和資源,有利於以後的職業發展。

如何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考研專業呢?

都說考研是為了彌補高考的第二次選擇,所以如果實在是對自己原有的專業懷有排斥心理的話就換專業,畢竟跟以後從事的職業息息相關,換專業挺不好考的,慎重考慮。個人興趣很重要,對個人而言,將來的工作可能就是陪伴著你一輩子的事情,慎重考慮吧,就相對於考驗而言,這要是不選擇本專業的話就是跨考,增加了很大的難度,這...

準備實習的我,如何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平面設計工作?

半生涼苦瓜 樓主,想知道你當時怎麼做的,現在怎麼樣了,我跟你情況差不多,大專實習生,來廣州找了快半個月了還沒找到,而且大部分工資也低,2000那樣 始終保持乙個觀點,從事設計行業一定一定一定要往一線走。為什麼?我就說一線城市街邊隨便一張海報就能甩三線一百條街你信嗎?不信?找時間買票去一線城市逛逛,就...

考研到底怎麼選適合自己的學校?

靈渡w 首先在研招網上查詢自己喜歡的院校和專業,然後預估自己在努力之後所能達到的最大程度,最後根據這個程度去匹配挑選適合自己的院校和專業。 蕭烊 簡而言之,可以從 人生規劃 自身實力 兩個方面去選擇。第一,人生規劃方面。肯定是大城市機會多,而且城市越大機會越多。如果沒有對某個地方有特別的情感,就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