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清華大學2016級新生群「忽如一夜春風來,千人萬人都脫單」的脫單熱潮?

時間 2021-06-05 16:31:46

1樓:乙隻莉莉

不請自來。

在下16群老水手一名,紫荊送傘小分隊,不過已經三進三出了(劃掉

依本人經驗,一學期的中後期,四分之三左右往往是壓力最大最艱難的時期——有些事情經過一學期的醞釀,在中後期才接近尾聲;有些大的專案也該結題了;期末考試的陰影襲來,雖然沒有那麼近,但是大家已經感受到了它的壓力……

總之在壓力的逼迫下,大家都很煩躁,試圖去尋找乙個情感的宣洩點——找乙個可以依靠的人是一種不錯的方式(至少比成為乙個一點就炸的火藥桶強),但是依靠到什麼程度,是否發展成男女朋友關係,可能就完全看機遇了吧……

六字班的學弟學妹顯然普遍沒有體驗過學期中後期的這種感覺,尤其願意水群的,據我觀察,許多都是在現實中有幾分孤獨感的,在遇到壓力的時候很快試圖尋找乙個可以依靠的人。然後有了一對脫單做示範,大家就紛紛選擇脫單……

我常常問:有什麼事情是非要脫個單才能解決呢?(at某未央,「生孩子」這一回答真的讓我無言以對)我選擇和很多人保持不錯的朋友關係,同時還會選擇我喜歡的方式發洩自己遇到的壓力,比如聽著搖滾跑步,彈琴等等。

對於脫單的學弟學妹們,我表示衷心的祝福。希望你們選擇的是對的人,希望你們都快樂。要知道,脫單可不僅僅是拿來秀恩愛這麼簡單啦。

至於我自己……道阻且長……

2樓:趙金昊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還把「忽如一夜春風來」當成描寫春天的句子來著……

所以題目描述各種意義上都符合實際嘛。如果要說什麼原因……那就是春天到了吧2333333

3樓:菠蘿頭

不止16級,15級最近身邊都有好多脫單的誒= =

感覺是因為十幾周的時候學校活動比較多,加上君名給了一發超級大助攻= =

你看我這種懶得約電影的就只能搞基了(逃

4樓:

小夥子不要著急啊

首先,根據2字班經驗來看,這種大多數最後都不靠譜。也有靠譜的,喵的看著那倆因為畢業要異地鬧分手那兩天倆人都精神崩潰了不過好在最後和好了_(:зゝ∠)_還是祝福一下。

不能光看速度和數量,也要考慮一下質量什麼的、

非常資瓷上面說的,什麼嚷嚷著想脫單的到大四都脫不了單←_←。是的,答主親身經歷就是這樣(手動滑稽)

脫單也要依照基本法。

如果你不懂基本的交流相處方式,就算找到了男/女朋友也相處不了兩個月……還是先努力提高自己的姿勢水平,勤洗澡,勤換衣服,稍微注意一下穿著(不用太過注意乾淨就行……)然後好好運動努力學習,這樣你就可以

忘掉脫單這件事情了_(:зゝ∠)_

其實我清男生有沒有女朋友都是非常正常的啊

對門寢室完成了全滿貫(3/3)

斜對門兩個寢室分別是(2/4)和(3/4)

我們寢室和隔壁……住過的人……反正畢業的時候十幾個人總戀愛時間合計不足8個月_(:зゝ∠)_

然而現在遠赴美國的某只已經成功搞定了妹子

風水問題,都是風水問題!

題主不要著急啊,說不定你最後脫♂單了也不一定呢……

5樓:漠讀

才大一就受不了了,小夥子,你有待鍛鍊啊!

以及一點小發現:總喜歡嚷嚷著自己是單身狗、受不了虐狗的基本到了畢業都沒能脫單。(滑稽)

給題主一點鼓勵:相信自己要等待的是愛情,而不是」脫單「,這樣等待會變得令人愉快得多。

最後又看了下題主的問題:身邊一直有人脫單很正常,但相信題主的年齡層還是單身的人比較多,所以題主其實不必太過著急。至於新生群裡脫單率超高的話,只能說在群裡比較活躍的人,有比較大的傾向在現實中也很樂於和別人交往,遇到合適的人概率就大咯~(而且比較喜歡表達自己的愛情,俗稱秀恩愛吧)

如何評價清華大學校長為 2015 級新生贈送《平凡的世界》?

這書,我也買了,路遙寫的很真實,也很平凡,有些許勵志。我每次看完一段,自己能寫1500的感受。不過對於強制性的要求,不敢苟同。 但說 校長本是一片好意,因為這是一本好書,但是這治標不治本,好書就該讓人自發的去看,而不是強制看完寫讀後感,我來了清華這個思想的天堂還是來了清華中學!哎,這就和晉江某某中學...

如何評價清華大學2016暑期學校?

更新回來了不過是看著那些成績優秀,思想深刻,人又超棒的小夥伴們高考落馬,散落天涯 同時祝福最終考上的小夥伴們 現在看來也只能是悲哀 N9 施一公綠色螢光蛋白班服前來報到 新加 前面提到施一公是當初 被他的講座驚豔到 講座Q A時有過交流 可能當年是第一次接觸到學術大佬吧 後來看了一些他的言論和經歷 ...

如何評價2023年清華大學男生節橫幅

不想多說啥啦直接上圖啦 鍵盤隊強勢搶鏡但是大家都不注意一下上面這條嘛?看上面那一條啦!分流紀念.想念家裡的面了 怎麼評價呢 雖然是女生雖然忙乎了很久但是沒有啥怨言 這應該是校園文化中最活潑最廣泛最熱鬧最接地氣的了吧 藍孩紙們最可愛 一千萬都不賣! 今天去五道口體檢,順便逛下他們的園子,沒想到發現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