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身邊總讓自己幫忙包括(學習和生活)的人 (我是那種不太會拒絕別人)

時間 2021-06-05 13:51:06

1樓:半口吃一斤

這種人讓人很煩,但是這種人也有可能是一筆人生財富。

你不打算改變自己,卻尋找辦法逃避,如果給你了這個辦法,那你以後工作怎麼辦,這本質上是乙個人社交能力的問題,只要生活在人群中,無可避免。

而且就是你打算改變自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樓:小鉞小彥

另外有些忙是不能幫的,比如說她讓您協助她考試作弊。這個是一定不能幫忙的,對於學生來說考試作弊被抓,有時不僅是違規校紀,受到處分,影響自己是否能畢業,甚至在大型考試當中作弊,是違反了國家法律的。

對於我們來說,如果因為我們合理的拒絕而影響了我們的友誼,那我們也只能接受。如果這種人因為我們合理的拒絕就不跟我們交往,那我們還應該值得慶幸。

3樓:顧北

如果你是真的把她當朋友,她也把你當真朋友,你就盡自己的努力去幫助他,你們可以互相監督,既然你自己的自控力不是很好,你們就可以互相監督,如果是真的玩的好的,就沒有必要把這個事情當成一種負擔,如果不是真的玩的好的那種,是那種泛泛之輩,就說你自己也需要時間複習,就可以了。

4樓:欣苒心靈花園

我會感覺在你和她的交往中你對她是有不滿情緒的,你一直都無法表達出來,你幫她作弊、打水、拿快遞、買東西……好像這些不滿的情緒一直積壓著,你也許會用兩個人關係好壓抑了自己的憤怒。而且現在你面臨的是她讓你幫她的事情你很難做到了,你不知道怎麼幫她?就是說如果你還能幫到她你還會繼續幫的,面臨你幫不了你該怎麼做?

那麼兩個人的關係好是乙個人必須要有求必應嗎?如果你幫不了她或者你不幫她你擔心什麼?破壞關係嗎?

我也在想你是如何覺得兩個人是關係好呢?如果因為你不願意幫她而失去這樣的朋友,難道說你幫她就是朋友不幫就不是朋友,你是如何看待這樣的關係呢?

5樓:崇善

很簡單,先分清哪些忙該幫,哪些忙不該幫,然後拒絕。如果對方因為你不該幫忙拒絕而不滿,那就說明此人不明事理,不明事理的人有什麼可糾纏的

6樓:隱形人

嘻嘻哈哈回絕人家,比如,人家讓你拿很沉的快遞,你就說這麼重,你拿不動,先走了。

讓幫過六級,發他搞笑表情,敷衍說你自控力不足,巴拉巴拉,就過去啦,拒絕的關鍵,在於委婉,找個委婉的理由,盡量不說真話,找個能夠推脫的理由就好。

比如,別人找我借錢,我說我錢都是我媽保管著,我不想問我媽要,好麻煩,對方也只能接受,又不得罪人。(實際就是自己有錢也不借她)。

7樓:快樂是一種信仰

找點讓她幫你的事情,她要是也可以幫你,大家互相幫助也挺好。

要是她忘了,或者她拒絕了,那她也不好意思讓你幫忙了。

畢竟關係是平等的,而不是高低的。

8樓:趙喵咕

方法其實特別簡單,直接拒絕就行了。

當然我知道這個對題主很難,不覺得難的人,不會來問。

那說正經的,我有個問題。

你害怕拒絕,到底是在害怕什麼呢?

怕「拒絕別人」這個過程?還是「被拒絕的人會受傷」這件事?又或者是「失去朋友被討厭」?

如果只是怕過程,是最好處理的,鼓起勇氣就可以了,你怕的不是結果。

怕對方受傷的話,你的感受和對方的感受,哪邊更重要呢?

如果怕失去她,被她討厭,那就需要題主自己思考了。

可能性一,她不是被拒絕就放棄友情的人,那這就不是問題。

可能性二,你的確會因此失去她,也就是說,想維持友誼,你就要接受她這種相處模式。

和這個人的關係更重要,還是你的感受更重要,外人說了不算,只有你自己說了算。

我猜,題主是想問,有沒有什麼方法,既不用直接拒絕傷和氣,又可以擺脫這種困擾?

以我個人經驗來說,抱歉,沒有。

表面上有很多。不同的事,不同的藉口,五花八門。

但實質上,無論哪種拒絕,都是拒絕,拒絕後的結果,往往取決於對方的品性三觀。

你費勁心思說的委婉藉口,沒有多大作用。

所以,我真正的建議就是,直說。

友情也是需要緣分與適合的。

如何讓自己擺脫抑鬱情緒,讓自己勵志起來,對生活多些動力,讓自己變得努力起來,好好學習?

吳曉豆 座標鄭州,以鄭州為例 去大巴車站,看看人物穿著打扮神態表情,然後坐坐大巴車感受一下去鄭州站,再看看這裡的人們,然後坐坐K開頭的列車去鄭州東站,繼續看人看環境,坐坐G開頭的列車最後去新鄭機場感受一下 你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 把觸動你的地方拍下來洗出來塑封一下,每個地方都要有,最好再寫寫感受,激...

如何變自信,如何讓自己別那麼沒有安全感,擺脫社交恐懼症?

Cara Lee 原來社交恐懼一直嚴重,現在好些了。以前最害怕說大家一起出去吃飯,好害怕不得體,又害怕別人看待自己的想法。個人的經驗是找乙個很會社交的朋友,跟她他學習,注意觀察人家的說話相處方式,慢慢模仿調整,會找到自己合適的方式。當然這個朋友一定也是願意幫助你的。還有就是乾淨,得體的的服裝搭配。如...

如何讓自己熱愛生活?早日擺脫黑暗型人格

尷尬的1 原來不止我乙個是這樣的。簡單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從相貌上來說,我有一張娃娃臉,身邊的人都覺得很可愛。但是我的內心卻根本不像臉上的笑容,我經常感覺失落,孤獨,想哭。面對工作的時候,我的熱情非常大,而且能力也是比較好的,同事領導都認可我的。但是面對生活,我感覺自己一團糟。 多和不同圈子 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