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慰考研失敗的男朋友?

時間 2021-06-05 01:43:00

1樓:Vet.衝

考研失敗還需要安慰?成年人需要安慰?男人需要安慰?根本不需要。

尤其是考研這種事,接受不了失敗就別去考,今年考研有377萬人,就錄一百多萬,其中二百幾十萬人都沒學上,更可怕的是錄取的一百多萬裡二戰考生會拿下大部分的名額,一戰考上了是牛人,是幸運兒,值得祝賀。但是考失敗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因為考研失敗的不是乙個人,而是大部分人,是那二百幾十萬人,這是很正常的事。

考不上還能怎麼辦?二戰,工作,繼承家業,考公。都是出路,考研只是一種選擇,考上考不上都無法否定乙個人的人品,能力,未來,只有在那些考研培訓機構的嘴裡才吹得出考不上研,天崩地裂。

所以說每乙個考研失敗的人他不需要安慰,只需要權衡利弊做出選擇,為自己的未來負責。至於安慰這事根本就是沒必要的。

2樓:CJR埋頭苦幹加油呀

同為二戰,還是雙非二戰三跨C9A,我也覺得考得不好,但是應該能夠過線,大不了去調劑,哪怕去個二本我都忍了。

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只是眾多人生選擇中的其中乙個而已,考得上更好,考不上也沒什麼大不了。我爸一直跟我灌輸這麼乙個理念:上學的時候,除了被開除都是小事;畢業了以後,除了蹲監獄都是小事。

現在心灰意冷是要不得的,難都難,簡單都簡單,作為乙個考研人,二戰人,只要自己兩年的奮鬥是認真的,不糊弄自己,那麼什麼結果都應該坦然接受。如果在備考的時候就輕鬆寫意,平均下來一天連8個小時都學不到,那考研失敗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是大概率事件。

這段時間,放鬆一下,準備一下複試,試著考公務員事業編或者本專業用得到的證書或者去實習,今年的肖四應該背了,奮鬥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奮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有乙個不成熟的小建議:讓他跟兄弟們出去玩一玩,打遊戲也行。語言上安慰他,給他空間和時間(畢竟男人還是願意跟男人玩)。

至於說他想把你當做他的依靠,,,,,你男朋友二戰,至少23歲了吧,,,,,他可以把你當做一時的港灣,但是還是要出去直面風雨為你遮風擋雨的啊

3樓:鄙人周

研究生對哪個大學生來說都不是必須要上的

物件對哪個大學生來說也都是非必要的

以上醜話我先說在前頭

然後分析,你對他的描述有兩點關鍵:

1.二戰失敗

2.無未來規劃

我們來看看這兩點體現了什麼問題:

1.如果他是真正想要在自己學科深入研究的,他的學力必然能支援他考上研究生,所以可以排除他是為做研究而考研,即讀研對他沒有絕對大的人生意義;如果他想要有乙個更好的學歷而考研,就進入到第二個點的分析中;

2.未來規劃這個東西,他應該早在備考之時就做好萬全準備,乙個普通人(即沒有把自己的學科作為人生理想去追求更深刻的研究而僅僅為了學歷考研的人)的想法理應是:我要考研,我會努力去考,如果我考不上,我就去……。

據以上兩點可以知道的是,你物件顯然是僅僅為了乙個學歷而考研的,但他沒有認清楚自己的定位,選擇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不留後路這種追夢人形式的極端方案。他的考慮非常狹隘,思維極其侷限,而且行為無比幼稚,沒能做好自我規劃的人,又何談給別人乙個穩定的未來,沒有對自己需求的清楚認知,又何談對別人提需求。

所以對症下藥,你要明白,他不是因為考研失敗而灰心喪氣,也不是因為你不會安慰人而說出只能依靠自己這種話。

他灰心喪氣是因為自己原本想象中一帆風順的「計畫」被打斷,幻想破滅,化為泡影,而面對這種局勢自己卻無能為力,從原本的一心考研變成無頭蒼蠅,心裡有萬般憋屈卻連怎麼撒出來都不知道;

他說你不會安慰人,姑娘,他這種情況是由於自身認知和自身實際不匹配導致的,即沒有達成同一性,是自我的問題,其他人安慰不了的,別人能做的只有去引導他認識自己的定位,認清自己的處境,才能重新開啟他自己去看未來道路的眼睛,所以他缺的壓根兒不是安慰,是醍醐灌頂,正確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斤兩。但是這何其困難,想要讓乙個人在如此狀態下改變自己過去近十年形成的自我固有認知,上帝也做不到吧。

另外,他那麼跟你說話,只是把你當成了乙個宣洩情緒的地方罷了,他如果真正認識到自己沒考上是因為自己的不足的話,頂多會跟你抱怨試題,絕不會抱怨你怎麼樣,甚至他都不會表現出過度的灰心,從你的角度出發,不想把負面情緒沾染給你。

這是男人的擔當。

大苦大難乙個人是頂不住,但他這點事在他看來以後一輩子都走不動了,在別人眼裡不過就是不大不小的一次失敗,我真忍不住陰陽怪氣一句:就這?

還望不要太見怪,寫的人有點生氣,他憑什麼怪你啊?作為伴侶你是應該予以安慰和支援,但是你都安慰了,他還這麼說你我真的接受不了,即使我只是陌生人,但我真的為你感到不值。平常我們不開心,朋友沒安慰到點子上,我們也都會表現出好一點樣子讓朋友安心,他倒好,反咬一口,這呂洞賓真的不好當。

要是人人都能給出有效的安慰,那不都成心理學家了。

我冷靜一下……

所以,現在你應該先好好想想,你們是否合適繼續在一起,然後再決定該怎麼去幫助他重建自我認知,達成自我同一性,認清自己的處境,真的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背水一戰這樣幼稚的決定,怪別人不會安慰人的話術,真的不是乙個二十多歲的大學生該有的,當所有人都覺得他已經長大了是大人了的時候,他卻依舊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個大人,依舊希望別人給他依靠。

不過,如果你覺得不合適,我倒是不建議你直接離開他,依舊陪他走一段,做到盡仁盡義;如果你決定堅持與他同行,那麼,我很佩服你的勇氣,也祝願你能夠幫助早日做出改變。

4樓:

妹妹,我也是考研人,也覺得自己考的不理想,可能要二戰。但考研不像高考,有一堆人幫你去探路,考研本身就是乙個人的鬥爭,乙個人要像乙個團隊一樣支稜起來,是很煎熬和辛苦。但無論在任何情況下,說你都不能給他依靠,不能安慰他的這種話,都讓我覺得不太有擔當和責任感。

可能他會成長,畢竟人是在變的和不斷發展的,但至少他目前的狀態我覺得不太適合去當任何人的男朋友。這只是我的個人的片面的看法,不是告訴你要怎麼做,你不喜歡就略過,祝妹妹好。

5樓:勇猛精進的魔王

首先一點,你這男朋友性格真有些幼稚,自己失敗了,不行了,無能了,這些和你何干?

考研還想要依靠,依什麼靠,自己沒有腳嗎?自己知識不紮實,這都能責怪你,那以後成家立業,是不是什麼事失敗了,都要責怪你!

乙個人,有沒有承擔,決定這個人的高度!

現在很多婚後不幸福的人,不要怪別人,婚前就各種現象能看出這個人不行,非要忍非要期望。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沒錢沒勢的男人不可怕,沒承擔沒責任的人,才可怕啊!

對於有些人一句加油就可以了!

6樓:alieerie要減肥

這個時候你不能比他情緒化,你要比他更冷靜,我覺得現在任何什麼安慰都解決不了他難過,頂多暫時應應急。

你能做的也就是陪陪他,抱抱他,再就是冷靜的幫他分析前路。

最後,一定要鼓勵他,不要讓他失去自信和自我認同。

男朋友考研失敗了很沮喪,我該怎麼安慰他?

時光作藥 瀉藥。不清楚你男票的情況,只說說我所看到的情況。首先有一部分是可能調劑的,我當年也是成績一般,於是參加了調劑才念上了研究生。二是看他多麼重視研究生的這張紙了。如果沒洩氣,還是真的想考,先工作,再備考一年。不然就工作唄,畢業前找工作還是有希望的,春招還在進行。考研考驗的是策略,運氣,努力和堅...

怎樣安慰男朋友?

飄子 其實安慰男生非常簡單 我男朋友他不需要我安慰 害 他覺得他要是難受了什麼的和我說我肯定會比他更難受所以他不會說他難過了什麼的 1.如果不在對方身邊的話問問他因為什麼難過站在他的立場上說說這件事情 不管對錯 在他冷靜下來一段時間後再來重新審視這件事情他難過的時候更需要你的安慰而不是潑冷水 2.對...

怎麼安慰考研失敗的人?

阿花的小兔砸 我是那個失敗的人,知道成績之後理智上告訴自己逝去的不再回來,但情感上的確需要時間緩一緩,這很正常。我覺得最好的安慰是對之後發展的中肯建議,很幸運我初試不錯的研友 同學 學姐都給了一些有用的參考,因為剛出成績的時候我很不甘心很想二戰 今年沒考好有一半因素是新舊教材問題 不過研友一直勸我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