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敗,男朋友為了陪我二戰考研而選擇考研,我該不該接受

時間 2021-06-01 17:40:19

1樓:等等

千萬不要!!

相信你也經歷過考研了考研的不確定性太大了每年的形式越來越嚴峻考研本來就是含有運氣在裡面我應該也和你差不多大我和ex一起選了同城結果現在都在面臨調劑經歷了這麼多個人感覺現階段的我們應該更加自己的發展兩個人最好在現階段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並一起努力而不是有一方的妥協奮鬥的年紀如果雙方都是以更好的自己呈現給對方這樣對對方的吸引力不是更大嗎希望你們可以好好溝通慎重!慎重!

2樓:肖肖

不要不要不要!!!

學會做自己有自己的生活才是其他一切的基礎!別說現在還只是男朋友,就算是老公,你們也應該自己學會面對自己的人生!

3樓:如果路飛有百寶箱

不該,你既然在這樣問就說明你現在心裡有負擔,這樣不利於你考研,也不利於你們以後發展,如果以後你們出現問題這其實就是顆雷,你會覺得有愧於他,他雖然不說,但心裡也可能會怪你多耗他一年,除非他自己也想考,不然不建議接受說為了誰誰而考。

4樓:嗨呀愛呀

不該,這是他自己的人生大事,讓他自己負點責,不要為了你這種話,看似深情,其實很不負責,對自己不負責,請你務必,一定要和他好好談談,讓他明白他自己考研的真正目的,大可認真複習備考的同時陪著你,而不能是為了陪你而選擇考研,只能是從他自己出發,而不是你,希望你也做乙個理智冷靜的人,如果真的想走向婚姻,為了你們彼此,務必慎重考慮,對彼此負責!

不過要是他不在乎時間,就想陪你渡過二戰的煎熬階段,最後意外地也考上了,皆大歡喜,這種事情新聞上也有發生過。

5樓:憤怒的小綿羊

看你男朋友的考研有沒有必要,有必要就陪,沒必要就算了,拿這個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如果陪你了,那也挺好的,一起學習。如果你覺得有壓力,是怕考不上吧,在擔心什麼呢?努力不夠。還是運氣不夠?

6樓:啦啦

我個人覺得,考研這種事要發自內心想考才有可能堅持下去,不然很難,你男朋友為了你才會考研,我覺得這樣不好,他不是發自內心的考研那就別考了,找個工作挺好,別到時候他沒考上,工作也找不到,然後你們又發生矛盾,他又拿這件事情出來,搞得好像你欠他一樣。

7樓:熙西矽璽

我覺得感情的事情不能拿這個來講,如果真的感情好,可以你二戰,他工作,沒有必要都一起,而且,我覺得考研也只是人生的乙個提公升途徑,重要的還是想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想通過研究生生活學到什麼!如果是為了乙個人或者漫無目的的讀研我覺得還是慎重考慮吧,同時我也覺得你有必要問問你男朋友的人生規劃,如果他沒有規劃,只是單純的陪著你,我建議你們多考慮考慮。

8樓:總想要自己呆著

那如果你二戰沒考上男朋友考上了你會不會難受,又或者你考上了他沒考上他會不會心裡不平衡,如果未來他就這個事情,說的都是當初都是為了陪你所以怎樣怎樣你又該怎麼處理,當然這些都是最壞情況,關鍵還是要看你們的感情以及客觀方面,

9樓:小崽崽超乖

個人建議,讓你男朋友考慮清楚,仔細思考自己究竟要不要考研,哪怕是要考研,也一定不要是為了陪你。這樣子會讓他有一種犧牲的感覺,他會覺得自己為了陪你放棄其他的機會,覺得自己付出很多,而你可能會被困住。其實考研是利己的事情,他如果不想考研想要工作,那就去工作,不要把他的未來壓在你身上,你也可以從你對他的了解方面看看他是否適合考研。

總之,他考研可以是自己想考,可以是大勢所趨,可以是他父母的要求,也可以是你的建議,但是!!!絕對不能是為了陪你!!!

10樓:小土豆

我覺得不要接受… 誰知道你們到時候能不能考到一起去再者說考研不是那麼簡單的需要付出十分的努力你男朋友做決定未免有點草率了換個角度想你考研他工作也可以的呀順其自然兩個人各自發展

11樓:

男朋友研一,我今年畢業。前幾天他很認真地和我說,要是我沒考上,他擔心我乙個人堅持不下來,想退學陪我再考一次。

我很感動,但也罵了他一頓。首先,你男朋友真的非常愛你,才會選擇想和你一起承擔。其次,他是否也有讀研的需要,如果有,一起考研一起讀研當然會更有動力。

但讀研不是他的剛需的話,我認為還是需要理性一些,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成全彼此成長為自己想成為的人,而不是一方做出「犧牲」成全另一方。最終妥協不退學陪我二戰的男朋友和我說,不管我是選擇工作還是二戰,他都會支援我,無論我的選擇是什麼,我都還是他最愛的那個小女孩。

其實能有乙個這麼想保護你的男生,真的很幸運。但考研這條路最終靠的還是自己。

12樓:乙個小揹包客

目的不純考上的可能性不大,還不如讓他用這個時間去工作,去增加自己的工作經驗和閱歷,為以後的生活打好基礎。

兩情若是長久時,必定需金錢加持(現實現實)

13樓:沐沐

不該,首先考上研究生不容易,第二年變數很大,結果不可預知,再者,考研的過程本來就艱辛,他捨棄讀研、耽誤一年陪你考研,他複習著累,你壓力也大,兩個煩悶的人更容易產生負面情緒,還不如他快樂地讀研,既可以給你講有趣、新鮮的研究生生活,讓你憧憬、堅定複習的信心,還可以在你複習的又累又苦時,他逗你開心、帶你疏散心情。

14樓:啊啊啊

問這個問題說明心裡面還是挺希望你男朋友陪你考研的,但是又糾結,害怕你男朋友是不是真的想走這條路。我覺得你應該好好跟你男朋友談一次,看看他心中的真實想法,如果他本來就想考研,或者曾經糾結過,那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他本來已經有了很好的職業規劃,那就鼓勵他去做

15樓:小狗別追我哈

這個事情我身邊有發生,而且最終的結果是好的。我朋友(女)考研失敗,她男友陪她考了一年,她男友最終考了乙個很好的學校,我朋友二戰還是失敗了,但我朋友沒有放棄,三戰成功,如今兩人已經訂婚。我覺得這個事情還是要看你男友考研的目的。

如果純粹是為了陪你,我覺得考研是沒有必要的,你們對於未來的打算應該長遠些。如果也是為了提公升自身,那就可以一起備考一起努力。主要看男生的動機啦,而且我認為不一定在你身邊才算是陪伴!

其實考研過程中最重要的還是精神上的力量。我跟我男友也是異地三年我才通過考研去到他的城市的。

16樓:邪魅一笑小豬仔

這個問題我有類似體會。我的看法如下∶

① 一戰失敗原因是什麼?你是否能在二戰時克服那些讓你一戰失敗的個人因素?你是否能確保你自己有必要繼續二戰並且能夠繼續沉下心高效備考一年?

② 題主男朋友對未來規劃怎麼樣?考研純粹是為了陪你的話,非常非常堅定就是要跟你一起考,如果他這一年不用工作也可以過得好,題主也可以不用擔心生活問題,並且你們感情很好,那麼可以接受。然後就踏踏實實備考吧!

加油!題主男朋友想一起考研的真實原因需要清楚。是不是他也想通過考研提公升學歷,或者是暫時不想找工作(其實我覺得這一點還是跟你們有沒有生活壓力有關係,沒有壓力的話完全隨意。)

③ 如果題主已經下決心要好好二戰,那就心無旁騖加油吧,關注考研方面的資訊。

這個問題不用太糾結,還是看你男朋友吧,要是他一定要陪你考,那就選好專業和目標院校,互相陪伴,好好努力,最好兩個人今年都考上。

17樓: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最好跟他好好談談,確定自己的動機,因為有時候為了別人去改變自己的人生道路可能會後悔的,但是如果你男朋友學習好能堅持心理素質好那就考唄,估計你男朋友也覺得怕你堅持不下來也怕跟你以後距離變遠吧,加油

18樓:乒桌球乓

尊重他的選擇,但是你要給他做好思想工作,不要讓他是因為你選擇二戰,畢竟這對你而言是壓力(或許在以後事情抉擇上會把這件事翻出來),對他而言方向不夠明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讓他自己選擇,不要是因為你。

19樓:夜半路歸人

我個人覺得:考研是自己個人的事吧,之所以你會問這個問題,可能你男朋友的決定已經影響到你了,可能你會覺得有壓力啥的(此純屬我個人猜測啦)。所以呀,得先問清楚你男朋友考研的目的是怎樣?

是單純為了專門陪你?還是自己也有想要精進自己學識的想法?如果是前者,這勢必會讓你覺得有壓力,因為有了期待就怕辜負。

(畢竟男朋友專門陪考研,二戰就得更加努力努力不要辜負了對方)但是這個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也未可知,畢竟考研的路上要麼孤單一人行,要麼就是研友相互鼓勵共同監督,肯定都是想著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如果是後者,那就好辦了,不僅因為是情侶更因為是研友,有共同提公升學識的目標,相互監督照應共同進步,自然是好的了,也不用有啥壓力負擔了。

總之,考研是自己的事,不能因他人受影響,當然自己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原因去左右了他人(個人的想法,雖然有點偏激了)。建議跟對方說清楚,把自己的顧慮啥的告知對方,最後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做決定。

20樓:哆啦

以我和我朋友的經驗,考研一定要情緒穩定。你男朋友為了陪你而考研,這個目的性本來就不單純。這可能他會有一種自己犧牲的感覺,而你也有負擔感。

建議還是該幹嘛幹嘛,兩個人在自己的方向上一起前進不好嗎?為什麼要陪?以後自己做的事情很多,不可能每件事都有人陪你的。

再者,明年你考上了,你男朋友沒考上,你們會是什麼心理,你男朋友會不會後悔浪費了一年時間。又或者你沒考上,男朋友考上了,你會不會覺得自己更辛苦為什麼沒考上?都是成年人了,考研雖然很辛苦,很孤獨,但這些都是你的成長過程,心理的成長和有沒有人陪沒什麼關係。

21樓:童童

我也是考研失敗我男朋友準備辭職陪我二戰,我拒絕了,我雖然學歷不好我還是不決定二戰了,你自己要考慮清楚我考慮了四五天,看你自己的想法,做自己

考研失敗建議二戰嗎

知行法學 2021年考研已經基本落下帷幕了。作為一項淘汰率很高的考試,其結果必然不會讓所有人滿意,尤其是剛剛查到成績的時候,因為成績不那麼令人滿意,很多同學決定二戰。這篇文章就結合我自身經歷談談二戰的利弊。我是二戰的考生,去年和今年都報考了人大的法學學碩,去年初試358,今年391。從結果來看,二戰...

考研二戰失敗,規培

周周 全科規培,很大概率就是在社群醫院或者縣醫院當醫生,當然可能會輕鬆很多,如果你對自己要求不高,也沒有很高的職業抱負,社群醫院對女生來說是個不錯的地方,整形外科要求要高一點,而且如果你規培整形外科要是不能留在規培醫院的話,本科出去找工作很困難,就算你規培完了不管是在職還是脫產,整形外科考研肯定是必...

考研失敗,出國還是二戰?

如果考研成績不理想,也是可以同年出國的 只要滿足兩項 1.合理定位選校,不要好高騖遠,考研黨雖然不少有不錯的GPA但是在這個第二學期時間不剩太多的情況下一定要求穩,要有衝擊的名校是不假,但是求穩的學校一定要是志在必得的那些!現在才第二學期,即便拿了con也有很多人沒有把con轉成既成事實,所以,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