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應該裸辭會計崗並繼續考CPA

時間 2021-06-05 00:37:24

1樓:喬喬

不建議,會計這個職業還是挺看重經驗的。如果你一年能考下來還好,要是要兩年,難道你兩年都不工作嗎?太浪費時間了,我自己是邊上班邊備考,雖然辛苦,但是心裡不是慌張,要不然一兩年不工作,沒有收入,好不踏實。

哈哈哈。當然如果你家庭很富裕就當我沒說。

2樓:zzp

作為過來人,如果題主想在審計領域發展的話,CPA是剛需,但實話實說,審計確實不適合女孩子長期幹下去,雖然做的好工資在財務人員的平均水平來說是比較高的了,但是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外面跑,我覺得你是接受不了的。

如果不做審計的話,其實CPA真的不是很重要,你看很多產值數億以上的企業的財務總監其實也是拿個中級會計師就可以了,因為大型企業的財務總監更看重的是預算、制度、稅籌、投融資、資金管理等等的能力,這些都不是靠你考個CPA就能獲得的,更多的是在企業實際工作中參與和學習來積累經驗。而部分中小企業的財務總監就更看重老闆對你的信任,這不是開玩笑,我以前事務所的所長就老跟我說:中小企業的財務總監主要工作內容是啥?

就是老闆信得過你,然後讓你看著這盤賬,僅此而已。

其實財務人員本身就是相對穩定的職業,相應的上公升空間也就少了很多。看你是個不喜歡安定,想要挑戰和發展的人,哪怕你上公升做了財務經理,一段時間後可能又出現同樣的問題。我個人感覺你有點想通過靠CPA這件事來為你自己製造一些挑戰,好讓你的生活沒那麼平淡,實質上你並想好為了什麼目的而去CPA(個人感覺,錯了請不要見怪)。

這時候你更應該靜下來好好考慮你想要的生活是怎樣的,如果你不喜歡枯燥的工作的話,我倒是勸你直接轉行,因為財務就是個枯燥的、需要積累,需要耐得住性子去專研的工作;如果你覺得能接受安安穩穩地生活,那就繼續幹下去,做某乙個領域的專家,雖然不能飛黃騰達,但是肯定能讓你生活無憂。

3樓:Jessica

個人觀點:如還想在財務行業繼續,不辭職,堅持考CPA。題主工作機會和個人資質都還不錯。

普通會計人經歷:會計學畢業10年,期間一直在製造業做,就業軌跡-民企總賬會計-外企應收稅務-外企工廠控制。

個人缺陷:不擅長溝通、無證

個人優點:務實和踏實(不能稱之為優點,也就個人特徵)

個人目標:財務總監(沒證是面前一座大山)

會計工作天花板高,薪酬低,付出和收入基本不成正比。

所謂天花板高:要求證書齊全、會計基本功紮實,還需融和實踐經驗。

會計工作薪酬低:財務部工作就是枯燥乏味的,在入職1~2個月內掌握財務核算和報銷流程,剩下就是簡單重複,和不同部門不同型別同事溝通,同職位,財務工資可能更低,工作量更大,現狀即如此。

現在你已經具備3年審計經驗,全域性思維、風險管控應該妥妥的,從事核算工作,對會計核算流程也已經有把握,考到CPA是你的加分項,但不是全部,並非拿到CPA就立刻公升職加薪。有了CPA的加持,加大了和老闆談判的砝碼,但財務這個職業想要往上走,需要的綜合能力也越來越高。

身邊拿到CPA證書,經驗不足的,大部分還是做核算類和主管工作,會計需要經驗的積澱,想一蹴而就的,很難。當然資質卓越的,不在此列。

加油吧!

裸辭應該被鼓勵嗎?

貞子豬豬 親身經歷最好不要鼓勵。因為裸辭後會消極一段,辭職為了找更好的,所以不會很快就找到下一家,這一段時間很難自律,會因為面試不利而消極一段。需要人推一把,不然很容易浪費掉很多時間,帶來很多不好的情緒。 乙隻豆芽 作為乙個常年裸辭的選手表示,這是什麼鬼問題。覺得公司有問題,公司制度對員工苛刻,再待...

銀行上班太痛苦應該裸辭麼

neverbemind 非常建議裸辭,趁著年輕趕緊出坑,該考研考研,考公老公,該轉行轉行。在銀行這種地方你學不到任何實用東西,再加上各種玩不成的任務指標,反洗錢,合規,服務檢查,對你的職業發展沒有任何好處。趁早走人 蛋酥卷半價 考個mba吧,最好去讀讀書,裸辭一般是有沉沒成本的,銀行跳也是金融機構,...

已工作三年的會計,已裸辭,應不應該暫時不工作備考注會?

如果無經濟壓力,集中一段時間備考CPA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全職備考也是一種磨練,自律使你自由 勇氣可嘉,不建議不工作,如果有自制力早都考過了,沒有自制力,咋都不會考過。不工作考cpa除了浪費時間沒多大用處。千萬不要與社會脫節 完全沒必要,工作經驗和考注會一樣的重要。首先講下我個人的經歷吧,雖然不具有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