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公升本的,高數從來沒學過,是否應該考研?

時間 2021-06-21 16:23:29

1樓:

學弟/妹好,本人12年入讀大專,15年專公升本成功,不過是市場營銷專業,16年12月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其實我看你提問的時間,到現在你可能已經找到了自己的路,做出了決定,我想把我的答案寫在這裡,作為自己的乙個總結,順便為以後可能有著相同困惑的學弟/妹提供一點幫助。

一、專公升本後要不要考研

關於是否考研這個問題其實要看你自己的人生規劃,在這種問題上一定要有乙個自己的方向,切勿「人云亦云」。說句不好聽的,剛考上專公升本時,很多同學都會有一股熱情,乙個個都說要考研,拿我自己班上來說,我們班50個人左右,剛來的時候35+都說要考研,16年9月報名的時候只報了25+,最後真正考上的只有不到10個人,所以說一開始很多人說要考研都是被熱情沖昏了頭腦,慢慢就冷靜下來了。

至於你自己是否要考研,說白了,就是你覺得考研這條路適合你你就考,不適合你你就不考;或者說你以後的想從事的行業需要研究生學歷,你就趁早考,不需要的話就不需要考。

當今就業形勢,擁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學歷,基本上就有了很多基層崗位的入職資格,不會像以前大專一樣在基本的崗位要求上都會受到限制。而考研本身是乙個枯燥而漫長的過程,需要犧牲自身許多時間、精力和愛好,如果自己以後的就業方向對學歷要求不是那麼高,那麼也沒必要把時間精力放在考研上,完全可以用這個時間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多彩一些。

具體來說,如果你畢業後想要進入一家條件一般的企業從事會計行業,很多時候本科就可以了,不需要考研,並且對於會計這個職業,可能在實際操作中積累的經驗也可以讓你在三年內取得公升職加薪的資格。但是如果你畢業後想要從事一家高校的會計或經管專業的專業課教師,那麼排除你家剛好有比較合適的人脈關係的情況,你可能需要選擇考研才能實現(大專輔導員除外,一般本科就可以,不過可能會要求黨員)。

二、關於考研的專業、高數和英語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考研可以不考數學,你如果數學方面有短板,完全可以選乙個不考高等數學的專業規避掉。英語雖然不可避免,但在考研中,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簡單地說,英語二比英語一好得分,相同的水平下,英語二更容易取得乙個比較可觀的分數。

根據你的情況,可以選擇乙個考英語(二)同時不考高等數學的專業,在回答裡有人已經給你推薦了會計碩士(專碩),我覺得這個確實比較適合你,如果你現在還沒有定好專業,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專業的缺點是錄取的分數可能會比較高,並且不是完全不考數學,會有高中水平數學存在。

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其實你也不需要死盯著你的本專業會計不放,如果只是想要乙個碩士研究生的學歷,你完全可以選擇乙個分數線較低的專業門類(研究生錄取分數按門類劃線,每個門類分數不一樣,有高有低)。我在這裡給你推薦農業推廣碩士下的農村與區域發展專業,這個專業屬於農學,國家分數線極低,英語政治線30(滿分100),而且是考英語(二),英語稍微努努力都能過線,並且總分線250左右(滿分500),並且這個專業實際上學習的內容屬於經管方面,與你的本科專業也算是有一定的關係。我們班考上研究生的同學基本全是考的這個專業。

三、其它

古人云,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時間是有限的,建議你不要一次準備太多東西,可能要為了一些目標而有選擇的放棄一些其他的事物,如果你覺得注會最重要,那就安安心心考注會,如果覺得考研最重要,注會可以等考上研究生再考,那就老老實實考研,專注乙個問題,這樣才能獲得最大的成功率。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祝好。

2樓:its new

看你的問題,你似乎還不是很認清自己目前的處境。考研,我個人認為,一定要和實際相結合,不要為了讀研而讀研;二是,一定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否則難以堅持。如果你不討厭數學,可以嘗試自己去鑽研下高數。

因為別人並不了解你的數學潛能。考研高數也是由專業決定難度的,具體要看你考什麼。最後我想說的是,既然決定去做一件事情就沒有回頭路,沒有什麼是絕對!

也沒有什麼是一定。只要自己不後悔就好

專公升本高數基礎太差,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小木 我也是屬於數學不好的那種型別,不過如果真的學進去了就會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難了。首先要理解每乙個知識點,這很重要,自己看教材是研究不透的,建議還是買個網課聽老師講,或者報班都行,有些東西還是多聽聽老師的講解才能更好地理解和運用,所以也不要太過自信。後期就是刷題,刷題對數學來說很重要,系統地學完以...

CIE AlEVEL數學 物理 會計 愛德思高數這四門申請金融與會計專業怎麼樣?考慮香港新加坡英國

留學衝衝衝 商科可以是business,或者management,有些專業要求學生有economics的科目,這個可以根據目標專業和院校具體到官網核實。也可以通過保錄取的方式直接選定院校和專業,對學科沒有限制,給無條件錄取,風險低 葉白水 如題主所說,一些大學把Accounting列為不喜歡科目,而...

專公升本是英語比較重要還是高數比較重要?

浙江西培專公升本 你好,專公升本錄取看總分的,所以英語和高數都重要,兩門都需要好好備考複習哦!如果你想考上,你記住任何乙個科目你都必須認真的對待,任何乙個學科不好你都考不上。大家都知道,英語不像很多別的學科,英語提高需要單詞的積累量,單詞其實是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所以英語水平短時間內不會有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