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應該放假嗎?

時間 2021-06-04 22:19:14

1樓:大狸子

不請自來

針對中,小學生春秋假的問題,我指出以下觀點一:支援票的一定都是這幾個小學生逼逼賴賴,一年就那麼幾天在校時間不學習拿來放假?

二:中學生們十年寒窗怎麼把你們給凍死,還要不要高考?

2樓:Techtakus

高中生不配擁有假期?

我覺得不是。

誠如其他答案所說,高中之後就是大學、工作,可以有很多假期;亦或是高中學習壓力重,好好學習才是對的。

但是從狹義上來講,高中生的日常壓力已經很大了,難道多放假幾天,遊玩兒一下放鬆壓力不可以嗎?換個環境換個心情學習不可以嗎?自己有時間可以掌握一下自己的學習節奏不可以嗎?

真正到了大學、工作的時候,放鬆就那麼容易了?

從廣義上來講,高中生放不放假的根源在於高考制度,在於目前社會人才選拔制度。選拔優秀人才才是制度核心,那放假後還可以保持自律,或是一些無師自通的天才型選手不才是最佳選拔物件嗎?

這樣看來,讓我們這些普通學生歇口氣也無所謂吧。

3樓:銀河漫遊指南

其實工作之後你也會發現

你要工作都完成了想怎麼放假怎麼放

問題來了

你要高一第一學期會考全過大學也有著落了不放假等著幹啥呢

4樓:

好好學習吧高考生還想著全假

跟你講考上同濟大學國慶放11天你現在學不學?

高三當年還嫌放假太煩不能去學校自習因為在家根本學不下去你現在還想放長假...

高中生應該化妝嗎?

若顏 這個界定應該不是 高中生 我認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在學校化妝不合適。且不說在學校那麼緊張的時間裡面你化妝卸妝要花多少時間,化了妝可能會擔心妝會不會花了,周圍同學對你可能也有百般議論。別說什麼我不在乎這些議論,我想說的不是你在不在乎,而是沒必要。沒必要為了僅僅愛美人際關係弄得那麼僵,沒必要為...

高中生應該合群嗎?

我就皮一下 其實是我同學的乙個真心體會,在高中作為男生你不合群,男生們都不會太冷落你,也會兄弟這兄弟那的去招呼你,再加上男生心理偏強,就算稍有冷落,學習生活也沒啥問題。但我想說的其實是女生的小群體性,這個會非常害人,女生們有各自的小群體,你如果不合任何乙個小群體,那麼你真的會沒有一片你可以生存的地方...

高中生做人應該圓滑嗎?

哥活的有模有 首先你要明白乙個問題圓滑不是小人行為,那是一種正常的交往方式。所謂圓滑,就是你講話做事時的方寸。別人有錯,切不可直接提出,因為人人都要面子都要自尊。所以指出別人錯誤時,一定要含蓄。更重要的該你說的說,該你做的做。做好你的本職工作,其他的一切盡量不去過問,因為有時別人的對錯,也不是我們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