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乙個人獨行合適嗎?

時間 2021-06-04 03:43:46

1樓:高某人

人是群居動物,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抱團生長,因為就是你再厲害,也需要別人的幫助,人應該擁有乙個自己的交際圈,幫助別人也要幫助自己,而且交朋友的時候,應該是問我能給你帶來什麼?而不是問你能給我帶來什麼。

2樓:是我刀馬旦

獨行和交友明明完全不衝突啊。

獨行不是特立獨行,每個人不都有自己的處世方式和習慣嘛,但其實有幾個可以交心的好朋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可以吐槽傾訴,可以集思廣益,可以娛樂放鬆,可以共同努力。

3樓:豆豆豆豆心

傻瓜,當然可以啦,牛羊才會成群,狼者總是獨行,高中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乙個人反而能更好地提公升自己,高中時期成績才是最重要的,上大學後可以學著交友,和朋友一起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4樓:小歪

看每個人的思想吧,你是覺得你一心一意從最好的學府,你自然而然聽不見周圍的聲音,如果你的心沒有這麼大,我還是覺得盡量靠堆吧,不要想太多了,努力去做自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

5樓:公尺士古

不合群,是為了擺脫平庸,離開牛羊的成群結隊;獨行,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與抱負,變成猛獸風雨兼程。

與其說是獨行,不如說是在學會跟自己交朋友。

人際交往是我們青少年所嚮往的,也是必需的。有了現實中的朋友,我們可以通過分享來使快樂加倍,也可以通過傾訴來削減煩惱痛楚,更重要的是,高中學習的進步需要朋友的幫助:

另一方面,你所處的環境會影響你、塑造你。如果身邊有很多「大神」,和他們交往會接觸到他們優秀的思維習慣,潛移默化中使自己功力提公升。而如果環境沒那麼盡如人意,就像你所說的身邊人節奏都太慢,看起來好像有些不幸,但抱怨什麼的也改變不了事實。

這時要想不在環境中墮落,就要與環境對抗,對抗的方式是不吝惜對身邊同學的幫助,讓這個環境不至於越來越糟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是新教徒,我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了。

畢竟,無窮的遠方、無盡的人們,都和你有關,更何況身邊的人呢。

但話說回來,對於既不情感相投,又在學習上沒有太多交流空間的人,適度的交往是出於禮貌和維護環境的考量,如果投入太多心思那就造成了自身精力的浪費,對於你的拼搏當然無益。

在這種情況下,獨行,或者說,和自己做朋友就十分必要。

補充一下,這裡的「獨行」意味著減少了與同學不必要的交往,但要想提公升還需要在別處找「朋友」:和老師做朋友,虛心求教;和經典做朋友,開卷有益;以及和自己做朋友,為自己的一生切實負責。

(第一次回答,沒什麼條理和舉例,見諒)最後祝學習順利()

6樓:Lamont

獨行的話看情況吧,要依環境而定

當附近的環境不太適合學習,或者較為繁亂,建議有一定的要求對自己進行約束,適當的獨行能讓自己在這種環境裡更加自律,效率更高

如果環境很好,大家相處融洽而且都很專注的話,建議不要獨行。

我高中老師曾經說過一句:你中學時期的同學一定有至少一到兩個會成為你的一生摯友。現在自己上了大學,非常深刻的體會到了這句話。

學會處理獨行與和群正是對處理人際關係的良好鍛鍊。一意的獨行會顯得不和群且怪異,唯有在合適的時候獨行才能獲得真正健康的友誼關係與良好的學習效率

7樓:何一訊

呀怎麼說呢

和初中的經歷有點關係

高中就不那麼接近人了。準確的說是不再太相信人了。

乙個人也可以很好啊,乙個人吃飯,學習,乙個人在圖書館看Sunny,乙個人在公園喂紅嘴鷗,乙個人看晨光熹微,乙個人承受一切

乙個人我也可以過的很好。體育課,運動會或者某些活動,單著可能孤獨,我把它看成一次又一次鍛鍊

不要再逃避,孤獨會讓我得到思想上的提公升

那些看明白的關係,不值得深交的人

就早日離開吧

活著,總要經歷乙個人的時刻

孤獨算是什麼

我願在孤獨中一次次重生。

8樓:小拾姑娘

獨行是很正常的事,我高中就是這麼過來的,在這之前,我有一位形影不離的發小,剛開始會特別不習慣,可是人生就是要逼自己去做一些不喜歡的事,才能獲得成長,跳出自己的舒適圈,畢竟孤獨是人生的常態,特立獨行也沒什麼奇怪的,做自己認為對和難的事永遠是最重要的,最後你會發現自己有意外的收穫,加油。

9樓:

先不要一刀切,如果能遇到真心聊的來的和說真話的人就去當朋友交往,我想你也應該能判斷出來什麼樣的人可以交往。但是這些東西都不必刻意追求,獨行也沒什麼關係,甚至可以說是一種享受。老師家長的話就是那麼回事,聽從自己內心的安排,畢竟你有明確的目標和生活。

但是做人別太死,該跟同學說話時候就說話,保持距離就好,畢竟共同生活3年的人也不能說沒就沒

高中乙個人吃飯真的很讓人同情嗎?

一點也不,我高中時開始會和玩的好的朋友一起吃飯,但是說句實在話真的很不爽,不是說大家吃飯氣氛不好,每個人吃飯有快有慢,大家都吃完了就等你乙個人,你好意思慢慢吃嗎?肯定不好意思,但我就是那個吃飯慢慢吃的人,沒辦法吃快了要噎著,一直打嗝。我是真的不好意思讓別人一直等我吃完飯,本來午休時間也不長,索性就脫...

在高中,乙個人是怎樣的感覺?

羋小慧 我感覺蠻好的,乙個人想學習就學習想玩就玩。不會因為朋友說這不願意咱就不去幹了,委屈自己啦。但是我同位那是班級第一,我就覺得和她聊聊天就很好,不去刻意去找朋友啦。知己什麼的隨緣分真的會遇到。 嵩山山 乙個人的感覺其實挺爽,自由,可以幹自己想幹的事。乙個人也不代表自己的人緣關係不好,不是沒人陪,...

大學裡面乙個人獨行真的好嗎?

原來是你 建議還是要有一起玩耍的小夥伴,隻身一人還是有些孤單的,開心時需要人分享,難過時需要人來傾聽,有人陪伴真的很不錯,當然避免不了摩擦,但所有的經歷在你回想時都是值得的 可能是自我原因,高中到現在的大一生活,有很大的時間都是自己乙個人,基本上不會感到孤獨什麼的,除了偶爾的情緒失控,讓自己特別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