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學習的人是不是一定學習不好?

時間 2021-06-04 00:28:09

1樓:小衲

自主意識不夠強大的小學階段可能會因為老師或家長的壓力也學的不錯。但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有了自主意識,內因比外因起作用越來越大的時候,不愛學習是不會學的出類拔萃的,只能處於平庸眾生的水平。

2樓:涼笙墨染

不一定,我們班的好幾個男同學也不愛學習,看著時鐘報下課,踏著鈴聲進教室,上課晚自習有點吵鬧,但他們成績都及格了,數學成績七八十,我現在是初三黨

3樓:王小二

都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農民不種種子就沒有收成了,種了種子不除草就成了荒地,知識放在那裡不學就是荒廢了美好的青春年華呀,一去不復返了

4樓:YESIWEI

不是的,世事無絕對,愛學習的人也不一定學習好啊。

不愛學習又不會學習才有可能學不好,但不會學習的人,少之又少。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和技能的過程。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為方式。

說白了就是做啥事,都是因為學習而習得,從而學會。

所以其實你學會玩遊戲的過程,也是學習。

看遊戲教程學習新技能的過程,你不一定愛吧,但這個技能你一定玩得不好嗎?

也許玩得很溜。也許愛看教程的人也沒你玩得好。

沒有幾個人愛學習,但沒有幾個不愛遊戲,

不愛遊戲的那幾個,也不一定玩得不好。

其實說到應試教育的學習,我想沒幾個人會說愛,充其量只是不討厭,或者說是迫於形勢和壓力的不得不愛,不得不愛四捨五入也不能說愛吧?

對於我來說,學生時代的課堂學習,只是在那個階段,沒有別的更有意義的事情去替代罷了,大家同齡人都在做同一件事,要不我也去試著學習一下(以顯示我並不特立獨行)?

我是不愛學習的,因為我懶、不感興趣。

但我會學習,幸運的是還學習好。

學習是終身的過程,只要活著,就離不開終生學習。

可以不愛,但為了跟上時代的發展,多少得會,萬一你也幸運呢?

5樓:

不,我從來沒愛過學習,我只喜歡學習給我帶來的利益。

我特別懶,討厭學習,但是現在博士馬上畢業。

高中必須學,考上大學才能跟父母要這要那,我學習好能在家裡不幹家務還昂首挺胸,因為我的學習成績就是父母在別人面前炫耀的資本

大學考前突擊,為了獎學金和保研

研究生申請直博,因為能在學校多懶幾年,我乙個相貌平平的女孩子,放在一般圈子就最多算平頭正臉清秀能看;在女博士圈裡就是「女神博士」。

我從來沒有喜歡過學習,但是,我知道,世界上學習是最舒服獲取很多東西的方式。

6樓:張伯鸞

絕!對!不!是!

我憎恨英語,看英語一眼就煩。

英語於我而言,語文叫做反義,數學叫做異面,物理叫做相斥,化學叫做不共存。

高中三年,最膈應英語,最不愛學英語。

打我臉的是,高中三年,學的最好的就是英語,英語成績穩定在級部前二十,考得好能達到級部第一

其他科目從未獲此殊榮。

7樓:被病毒按在地上錘

學習這個字有點大了,人如果無法學習,大概活不下去,只能說某人不願意學某方面的內容。他在課堂上對課本的學習不好,不能只憑這一點說一切他都不行。

8樓:夏時青梅酒

這個不好說,學的好不好跟別的因素也是有很大關係的(剛畢業的高三黨qwq)

不愛學習會造成一定影響,比如說缺乏學習動力。因為要學很多挺難而你又不感興趣的東西,所以我還是很少見到非功利目的完全熱愛學習的同學。

說一下個人經歷吧。我不算完全不喜歡學習,我挺喜歡數學的,但是有些科目比如說英語我是真的愛不起來(英語真的絕了,明明26個字母我都認識,組合在一起我就懵了)我從初一的時候就一直討厭英語,英語不好,中考的時候沒及格都,但是我現在學好英語了(跟我之前的七八十比,能做到130+)當然我還是很討厭英語,但是沒辦法,高考避不開這個,為了最後的分數好看,我還是得學它,當時高二一年刷英語真的是刷吐了簡直,好在努力沒有白費。

可能上面有一點偏題了。但是不愛學習的人,成績也可以是好的,只要你花時間用對方法。你可以不愛學習但是你一定得學習,只有學好了,你才可以毫無壓力的去做你真正熱愛的東西。

9樓:蠶蛹

不愛學習的人一定學不好,我認為雖然不是一定不過還是符合大眾規律的,因為學習是自帶加速度的,愛學習的人學東西會越學越快,不愛學習的人一般都經不起挫折,經常半途而廢,當然學不好了。

10樓:龍龍一公尺八

答不是哦

題主的「一定」兩個字不能涵蓋所有

對於每個不同的個體而言結論往往是不一樣的

舉個我身邊的例子吧

(有的人就是隨便學習一下就能靠更高的分)

比如我乙個不愛學習的大學同學,他不愛學習也不聽課,但是做題就是能做出來,考試成績也很理想(比我聽課的都考得高)

結論:他學習很好,只是不愛學習

他很聰明,懂得偷懶,懂得高效和技巧

11樓:皇阿瑪

學習是一種能力一種內在的屬性,愛學習的學習能力未必就是十分優秀的,而不愛學習的同時也未必是差的,只是不喜好而已;

打個不恰當的比方——

就如沒錢人愛大手大腳的用錢,而有錢人節儉乙個道理

12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所以在這件事情上你說的「一定」可以理解,也沒錯,但不是很嚴謹。

不愛學習,不代表他不學習,有一部分人,在學習上用的時間很少,但是學習質量很高,學習成績還不錯。有的人,在學習上用的時間很多,但是學習效率不是很高,學習成績也一般。所以說凡事都不是絕對的。

說實話,大部分人都不愛學習,誰愛學習呀。在學習上我們聽到更多的是堅持,自律,毅力,為什麼會有這些詞語,想想看學習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當然,凡事不是絕對的,有那麼極少部分的人,確實很喜歡學習,把學習當成了一種自己的愛好和習慣,但畢竟是少部分人!

13樓:紙鋒

不是哦。為什麼你認為不愛學習就一定學習不好呢。

第一,不愛學習是因為我都懂了。我要那麼強迫自己幹嘛。

第二。我只要成績平穩就好。何必逼著我做拔尖呢第三我只是不想學這個。難道我就一定學不好嗎。

所以不要認為我不愛學習就是我學習成績不好

大人是不是都不喜歡不愛學習的孩子?

Tghkdf 當然不是啊,我覺得現在的孩子有更多元的發展路徑,不是只有學習這一條路。但學習是基礎,能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但是不能用愛不愛學習來評判是不是好孩子,只要能辨別是非善良,其餘的就要讓他發揮自己的優勢順勢發展。 不二 個人認為,並不是這樣的。人們越缺乏什麼就會越看重什麼,這是自古自來的...

學習不好一定沒有前途嗎

我覺得終生學習的能力是要有的。有了終生學習的能力,你害怕學習不好嗎?你不必太糾結學習好不好,前途怎麼樣。在我看來,我觀察自己的學生和在國外讀書的學生,學習好基本上是他們的基本性質。所以我還是建議你莫問前程,好好學習。學習是最不能讓你吃虧的東西,日積月累,你肯定會有所收穫了。那學習不好是為什麼?是你沒...

乙個不愛學習的人還要考研嗎?

陳巔巔 愛不愛學習和考不考研其實沒有必然的關係。不愛學習不代表沒有學習的能力,要不要考研是斟酌自己人生規劃後做的決定。說一下我的情況,本科普通一本,大學掛過科,成績基本倒數,還是個女生,因為對本專業真的不感興趣,在老師眼裡就是不愛學習的學生。但我大學一直在外面做教育輔導機構,大學畢業之後因為教育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