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畢業想以後當老師考研考哪個方向的好呢?

時間 2021-06-03 23:43:09

1樓:月亮不睡我不睡

想當老師的話,英語相關專業如語言學,英美文學,外國語言學及運用語言學,翻譯都可。如果想更有針對性的話,可以考學科英語,既具有教育學背景又有學科優勢,就業前景很好。但是比較熱門,需要慎重擇校,好好複習備考。

2樓:漢碩葉子老師

英語專業的同學可以選擇考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最近很多小語種的專業同學選擇考漢碩,我們首先獲得乙個碩士學位。之後可以考取英語教師資格證,咱們有了專四專八之後會更有優勢。

相對於翻譯碩士來說,還是說考研難度更小一些,錄取的人數也更多一些。

3樓:

過來人告訴你:語言學。語言學狹義講就是研究語言教學,我是對語言學感興趣,對文學實在沒一點興趣,翻譯一般吧。

當然,不代表文學和翻譯就不能當老師,但是用人單位如果是高校一般會優先語言學一些。高校和中學應該是一致的。中學選英語老師也應該是語言學碩士,中學這個不是特別清楚。

4樓:扁豆學姐

如果是想要當中學老師,學科英語就是最好的選擇了,但是如果相當大學老師,可以選擇其他專業。比如英美文學,語言學等一些學碩方面的。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想以後在高中當老師,但是考研想考教育心理類的,不知道這個考研方向高中認可嗎?

落花微雨 想當高中老師,英語專業想考研最好還是考本專業,英美文學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翻譯 英語學科教育等,當老師就學英美文學,或者學科教育,英美文學一般三年,學科教育兩年。因為有的地區市直事業單位招聘高中老師須是研究生學歷的話,非英語文學專業研究生還不能報。還有想去大學裡面的國際教育學院一類的...

英語專業考研要考哪些?

已重置 101政治 二外 242俄語 243法語 244德語 245日語 246西班牙語,選一 611英語基礎測試 技能 811英語能力測試 寫作 如果您考翻譯學的英語翻譯理論與實踐,那麼考查 101政治 二外 242俄語 243法語 244德語 245日語 246西班牙語,選一 611英語基礎測試...

商務英語考研 英語專業考研和英語師範專業考研有什麼差別嗎?

外語小達人 如果目標專業是這仨的話,這肯定是有差別的呀,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是學碩裡面比較小的乙個概念,要考二外,還有專業課。英語專業考研包括學術碩士和專業碩士。英語師範類的話一般是指學科教學 英語 屬於教育學碩士,考試的科目肯定有一科是教育學。如果你的目標是英語專業,無論本科是商務英語,還是普通的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