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遇到被孤立的同學要幫助他們嗎?

時間 2021-06-03 20:28:28

1樓:周禾火

如果你真的想幫助他(她),就一定要去調查分析出他(她)被孤立的真實原因。

你終歸是要離開那裡的,而他(她)可能會在那個社會系統裡生活很久,如果你只憑仁慈之心去為他(她)爭取乙個虛幻的地位,可能會造成很多遺留問題,一旦你離開之後,他(她)的身份基礎就不存在了,等待他(她)的可能會是更殘酷的反噬。

社會群體關係是很牢固的,在你去支教之前,這個關係就已經迭代很多回,並且牢固定型在那了,不會因為你心存善念而產生太大的變化。

你能做的,是給他(她)們知識和工具,至於社會地位的變化,要靠他(她)們自己去努力,如果依舊被淘汰,那就是自然規律。

2樓:張婷

這麼黑,還有校園欺凌?

可以跟這些學生的家長取得溝通,有家長的支援,90%的校園欺凌可以遏制。

您不要問要不要幫助他們?校園欺凌是違法的!會影響孩子一輩子!

處理這種事情比你支教教的文化課還有意義!作為乙個成年人,你要引導學生和家長重視這個事情,不然這些孩子的一生都是灰暗的!

因為要出國留學而被班上同學孤立怎麼辦?

Allenchen05 給你一點點心裡的安慰吧 我在乙個外國語學校 90 都出國 我這個留國內的才是異類好伐 別人拿到offer 的時候 你還在為高考奮鬥是什麼感覺嗎 全學校就你乙個班級16個高考的感覺爽啊 你都要出國留學了,還在乎被孤立?以後沒有任何關聯了。是你覺得還有一些同學資源沒有充分利用?看...

大學和同學關係不好感覺被孤立要怎麼辦?

pattis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觀,女生之間的那種小問題就是那樣子的,沒有必要為了這種事情去糾結,那樣子會讓自己處在難受的邊緣,還不如趁著年輕去多學東西,豐富自己,那樣子會遇見很多這樣子志同道合的朋友的。 就很難受 昨天評選入黨積極分子可以同意不同意棄權 一般來說除了同意的都會棄權對吧 我的...

有個同學去支教,被要求講伊斯蘭的信仰知識?這算傳教嗎?

宣教的目的是讓聽你說話的人入教,如果你不是抱著這個目的,你主觀上就不是宣教。但如果聽你說的人最後要積極入教,那客觀上你就是在宣教。 客觀的來講解伊斯蘭教的歷史,特別是伊斯蘭教的發展史,就像普通的歷史課一樣就不能算傳教 但是,一味的宣揚伊斯蘭教義,教他們所謂的真理,沒事給他們念古蘭經裡面的東西,必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