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學習不好,初二該怎麼逆襲?

時間 2021-06-03 18:24:40

1樓:得閒坐

初一學不好其實問題不大的,初中的內容很簡單的,到初三的時候會有複習,一般複習都是過一遍知識點然後就會刷大量的練習題了,最後都會差不多的。初二的話就跟著一起學習,遇到之前沒有學好的知識點就去問問,有筆記的話可以翻看筆記,不要著急哦。加油

2樓:山山為川

1.端正學習態度,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定要寫完!評講的時候更要注意聽講!

2.可以寫錯題本,當然不是每個錯題都要抄上去,這樣又浪費時間效率又不高。在摘抄錯題前可以把錯題重做一遍,如果還錯的話才抄上去,抄的同時更要去反省自己為什麼還會出錯,是哪個知識點還沒掌握好。

3.那我的經驗來講,如果真的不會這道題,可以去看答案(不要覺得看答案有什麼不好的,也不能只抄答案不去理解)去理解為什麼答案是這乙個,而不是其他。

4.我數學也不太好沒辦法幫助你,但英語我還是不錯的。我很少背課文,我會把課文讀熟,這樣可以鍛鍊你的語感。

在初中語感真的很重要!語法其實你讀熟了,然後寫多點練習,真的就沒啥了。我們老師說初中英語就是要多練多讀!

5.你別看你現在語文還可以,語文這種東西,還是要多去積累多讀多背多看,另外字好看真的很加分!

6.上課跟著老師走,不懂得要及時去問老師

總結1.上課認真,不會的及時去問老師或同學

2.多刷題

3.寫錯題本

4.多積累多背多讀

我也只是乙個高一學生,表達能力還在努力提公升,請見諒

3樓:酥合

講講我的初一初二吧

初一期末:班級倒數第七,年級500+

初二期末:班級第13,年級124

我初一真的很差,要麼上課睡覺,要麼調皮搗蛋,整個初一一年數學沒及格過,最高好像是45分,但語文一直還行,80左右的樣子

ps 初一都是百分制的試卷o

就這麼渾渾噩噩到了初二

到了青春期,免不了被異性所吸引,朦朦朧朧的情愫悄悄然籠上心頭,同桌是個女孩子,鵝蛋臉,淡淡的恬靜的美。我說,我要和她考上乙個高中,我輕輕的對自己說。

於是我上課不再昏昏欲睡,不再調皮搗蛋,起初學的很累,初一一年的舊賬讓我幾乎喘不過氣,但我一直沒放棄,年級每次慢慢的變,400,350,300,當我第一次數學及格的時候,欣喜若狂的模樣無以言表。

其實,理科逆襲並不難,初一練基本功,數與式啥的,在初二的題目了可以慢慢的磨好,初二新學的物理,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線,那麼只要抓好每一節課,必然可以名列前茅

初中英語可以多練,因為就算你三兩節課不聽,接下來你依然能聽明白

而逆襲的基礎是語文,語文的學習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這也是最耗時耗力的學科,我逆襲的基礎便是語文,語文不會因為你一段時間的疏忽而落後,也不會因為你一段時間的努力而提高,所以說提分難。

簡言之1 抓住課堂,聽不明白也要硬著頭皮上

2 適度刷題,慢慢的感覺來了,也能在訓練中把初一沒練好的基本功補上了

3 優勢科目補劣勢科目,把優勢科目的時間適當劃分給薄弱學科,也叫取長補短

ps答主語文中考為班級第一

4樓:林梢

一定要上課認真聽講,非常認真那種!我初一就是玩,不學習,當時總分760我只有380,到了初二決定不玩,然後認真聽,就860滿分我有差不多600,其次作業也是非常重要!我是今年中考,然後初三作業要交的不多,我也很少練習,沒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吧!

真的不要覺得上課聽講沒用,我數學平時七八十,中考有96 雖然也算不上好!但我知道我是因為沒有多做些練習,我基本是除了老師布的,買了也不會寫,甚至老師布我也抄(當然這是反面案例ε-(`; )

5樓:鴿屁勒

20級中考生告訴你實話:

補課上課外班是見效最快的方法,沒有之一

我底子算不錯的,初中時一直名列前茅。但是無論學習好壞,幾乎全市孩子都在補課。如果你身邊的同學都在補課,那你只會越落越遠。如果他們不補課,那你將是一匹黑馬

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允許,補課吧

6樓:不知道叫啥好

僅僅初二逆襲是不夠的。其實初三也能逆襲,高一高二高三都可以逆襲,考不上了大學也可以逆襲,沒有好工作也可以逆襲。

問題是,不要寄希望於逆襲,而是樹立正確的三觀,並努力踐行即可。即使一時困難,也可保一世平安。

7樓:小兔瑞貝卡

你現在學得還不算太難,成績好提公升,做題的時候留意一下自己有沒有什麼短板,及時解決,最重要的就是跟老師走,老師留的作業什麼的都要認真寫,這樣才能就自己不會的問題通過問老師逐一解決。多利用在學校的時間。最後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態度啦~

8樓:shaziyong

首先要端正態度,下苦功夫,勤能補拙。要虛心向老師及周邊同學請教,還有就是要逐步完善學習方法,關鍵是要自己尋找,不斷改進,這樣才能適合自己。

9樓:多多甜

其實初二就是很關鍵的乙個學期,在這學期會決定很多孩子日後能否考上好高中,繼而......至於逆襲,只要你有心,其實都可以做到的。初一學習不好也不能代表以後就學習不好,努力吧,孩子。

10樓:緋衣卓慕

把初一的那些卷子找出來,錯題整理到一起,而後把錯題對應的知識點在書本目錄中找到。

在做書本裡目錄的對應的例題,在到自己作業或者教輔裡找類似的題,堅持下去,你可以。

11樓:港島

其實吧初一的知識不算太難。百分之四十都是小學學過的。

如果初一學的很差的話。建議你利用初二的業餘時間回顧一下初一的內容。你也可以找個信得過的同學教教你或者找個輔導班稍微輔導一下也可以。

但是還是要把初二的知識放在首位,不能因為為了複習初一的知識就放棄了初二的知識!

初二一定要好好學啊。如果你初二實在是沒有時間的話,那麼初二公升初三的這個暑假就非常關鍵了。不要貪玩!

不要貪玩!不要貪玩!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以後有的是你時間玩的,初二呢放暑假之後,你就要利用這兩個月的時間來回顧一下你之前學過的,鞏固一下你學的不好的地方。

然後再用剩下的時間去報個輔導班,或者在家裡看看書啊,來預習一下初三上學期的知識。

初三基本學的新知識就不算太多了(我們這邊是這個樣子,我不知道你們那邊是怎樣的)刷題挺重要的,基礎好的話一定要刷題。基礎不算特別好的話,還是先把基礎打牢吧。

初一初二學習不好初三努力能逆襲嗎?

我無語了 當然可以,在上課時專心聽老師的講解。我以前初一和初二的時候數學沒法看,每次考試只能撓頭苦想,結果乙個也寫不出來,到了初三,每節數學課都打起萬分精神去聽,去理解,雖然現在不算特別好,但是起碼能及格。加油啊 栗子 能呀但是首先你的腦子得有點聰明,然後初三你得找到合適的學習方法,好好規劃學習進度...

初一公升初二暑假怎麼逆襲?

馬一哲 提前預習初二知識就行了,有些知識理解不了也不用硬去理解,緣分到了自然會理解 doge 就想我初一的時不理解因式分解的 回乘 這幾天重新看了看,瞬間會了。輔導班的話,這種想上就上,但如果自控能力好的話,自己學也不是不行,但自學的話興趣很重要要麼就是在心中默念 我要逆襲 堅定自己的信念,否則的話...

初一沒學好,初二可以逆襲嗎?

袁小格愛吃巧克力 答案一定是可以!最終是否能成功還是取決於你自己。舉乙個我自己的例子,我初一那年貪玩,覺得自己什麼都會,一點也沒學習,直到第一次月考才知道自己和別人的差距,那些我覺得簡單的題幾乎都沒有對的。我開始意識到和別人的差距了,初一那一年,我才開始努力。初二,我開始認真了,每天都去追著老師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