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聊天的時候突然沒詞,怎麼辦?是不是邏輯思維的問題啊?

時間 2021-06-03 14:54:42

1樓:艾格博

不是,其實更多的是平時表達的東西太少,練習的太少,主動和別人說話,交流就能改善。

建議你看看這方面的書籍,比如說《好好說話》

這方面的節目,《奇葩說》

喜馬拉雅上面有很多的講說話的音訊,有時間就聽聽

2樓:adipu

聯想能力的問題。而聯想能力,即從乙個點想到另乙個點,則是需要具備豐富的知識面。各個方面的豐富知識才能使人左右逢源。

比如對方說到廚藝,你立馬能謅幾句廚藝;說到英語,你立馬能學幾句英語。

3樓:悠哈

如果不是很會聊天又很能扯的話,個人建議,如果沒有話那不如不說,生硬的用詞只會讓人覺得你很奇怪,尤其是兩人之間的對話,明顯你又不會編排,「適當」做個聽眾其實也不錯的。

4樓:武聖車神

我靠… … …聊天總沒詞跟邏輯思維沒多大關係,只要你不是邏輯思維缺失就可以,聊天總沒詞主要是知識儲備量的原因,另外就是對聊天物件的了解。有個俗語叫「沒話找話」,用來形容聊天非常恰當,一旦你總能找到聊天的素材,剩下的功夫就避免尷尬收放自如(憑藉自己對「局勢」的洞察,主動選擇繼續談話,或「軟著陸」式的終止),這可能就要實際運用的經驗積累了。你看到的溝通達人都是經過漫長磨練才形成的,基本都不是天生的。

毛筆總是在自己寫字的時候分岔怎麼辦?

一是毛筆本身質量不好,或者損壞,需要換筆 二是用筆方法不對,中鋒 側鋒沒有處理好,筆畫轉 折過程中沒有做好調鋒,要多學多練 三是用墨不對,蘸墨太少,或墨汁質量太差,需要練習慢慢體會。當然,紙張吸濕效果也會產生影響,總之,向有經驗的人多請教,會有很大幫助的。控制筆的能力太弱。寫字的過程中,筆毫會經歷散...

我總是在斷更怎麼辦?

事事 從表面來看,不想寫就是不夠喜歡,說明此行不適合你。再推一步看,你是否其他事情也這樣沒有毅力堅持,一時火熱再而衰,事事無成,隨波遂流 有個普通正職能養活自己,或者還是公尺蟲被父母養著不用擔心生計 沒有生活目標?如果是,那就是個人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所以,可能就產生以上結果。從根本上...

總是在群面中被pass,怎麼辦??

鹽選職場 首先,你可以問自己,是否犯了以下這種錯誤 有些求職者認為,在群體面試中多說話,多表現,多搶話語權就可以過關,HR 一定會記住我這個發言最活躍的人。沒錯,聲高嗓門大,HR 的確可能記住你,但這不一定是乙個好印象,更可能是個壞印象。因為面試的中爭先恐後,極有可能讓你忽視對他人的起碼尊重。盡量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