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酒店管理專業,畢業後該幹什麼?

時間 2021-06-03 13:59:36

1樓:

不知道,但我是乙個學設計的專公升本二本生,想畢業後從事酒店行業。不想搞設計類工作了。我也在網上看過不少吐槽酒店行業的,說真的我覺得就是工資偏低我覺得這一點不太友好,其他的我倒是能接受。

我想最好在家附近找個四星或五星的酒店,(家住二線城市的市區,這樣工作地點離家近也挺方便)

2樓:餘小乖

看到你也跟我一樣是二本酒店管理專業,我就心疼你,就像心疼自己。今年6月剛畢業。我沒有進入酒店行業,當初也不知道抽了什麼風選這個專業。

我現在自己準備創業。目前需要兼職,你可以私聊我。

3樓:青鳥

本人和你一樣,大一時本打算轉專業,奈何當時心智不堅定,被輔導員簡單幾句話動搖了,最終做了我這二十多年來讓我第二等悔恨莫及的決定,現在大四畢業想到大一沒有堅持轉專業就徹夜難眠……我為什麼這麼後悔,可能我選擇了考公吧!畢竟這個專業對於考公來說,實在是艱難………

回到正題,正如我說的,要說你以後不考公,並且你畢業後有興趣從事旅遊管理行業,具體來說酒店行業,那你可以選擇這個專業,但是講真的,我學完了四年,其實並沒有學到什麼,畢業時也找過一段時間工作,選擇少得可憐,大方向上你不向酒店靠攏的話,其他的工作真的是毫無優勢,我們再來說說酒店行業,我個人覺得這個專業不是那麼注重學歷,大三時學校給我們安排了去酒店實習,我同學都被分到一線部門,就是傳說中的端盤子部門等,而同有一批專科生,她們專業是會計財管之類的,直接進了財務部,當時我就想,學歷似乎比不上專業好啊……總之,這一切都是我個人的看法,也有人說,從餐飲部客房部基層做起,公升的快等等(我實習酒店的大堂吧,在我們那一批實習生去之前,只有他自己,所以他就是名正言順的大堂吧經理哈哈哈哈 ……)在後勤部門公升的慢,但是!!一線部門真的非常累!這點大家都知道,並且酒店行業工資偏低!

所以,最後,題主,真心建議你還有機會轉專業就轉吧!不要等自己追悔莫及!

或許我還是跑題了…………如果轉不了專業,那……我也不知道除了酒店還能去幹什麼,因為我現在也沒有工作,考公中……

4樓:林依瀾

要想在酒店發展一定要去國際連鎖的四星級或者五星級酒店。單體酒店、國內連鎖就不要考慮了。如果不喜歡酒店趁早學點別的技能轉行吧。

如果在酒店工作,一開始肯定是最基層的工作,認真工作的話,本科相對來說會比專科公升職快一點,但是很少能有空崗給你晉公升。

5樓:

我覺得專業如果學得不精的話,你就別糾結乙個行業了。酒店管理應該能通用許多。就是管理這個東西太虛,看你自己的能力,各行各業都能找。做旅遊相關或者導遊都行啊。

6樓:保密

酒店雖然是乙個企業,但是裡面的崗位卻非常豐富,專業跨度也很大,從工程,IT,財務,營銷,到管理。

很多人很絕望,說酒店管理的本科乃至國外的酒店管理專業研究生,進了酒店都要從基層做起,乙個本科生,研究生去端盤子,瘋了嗎?首先,不要去歧視端盤子的人,客人去酒店消費,總要有人幹這個活,沒有哪個職業比哪個職業更高貴。其次,作為酒店也不需要招乙個本科生或者研究生來端盤子,如果只是端盤子,酒店完全可以招個更便宜的無學歷的員工。

所以,二本酒店管理可以幹嘛呢?不去酒店工作,外面的世界任你躍。去酒店,專業的你,可以去做財務,HR,市場營銷,活著運營部門的總監,主要看你是喜歡一線運營還是後場職能部門。

當然,如果你視野更寬闊一些,集團層面的品牌開發,市場運營,都有機會。只不過,這些崗位最好都要有基層工作經驗,端盤子不是為了讓你一直端盤子,而是讓你了解餐飲部的產品,運營,成本控制以及其他。

相信我,酒店不會為了招個端盤子的崗位去招乙個本科生,就端盤子這個崗位而言,你肯定不是最優選擇。酒店招了你,會給你更多的空間,但是前期要放得下身段,端得起盤子,後期你也能穿得起高管的西裝,拿得起豐厚的工資。

酒店值得選擇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不管你是什麼學歷,酒店的發展空間,規範的外資品牌管理都是你選擇酒店的理由。當然,如果你堅決抵制端盤子,看不起酒店基層員工,那也不強留。

7樓:李英俊

把我之前的回答再來抄一遍

最後,我已經打算大一結束轉專業了而且我們學校專業巨難還得專業前幾面試筆試我現在真是氣死當初真是瞎了眼腦袋進漿糊了你能轉專業就專專業吧

二本學校機械專業畢業生能幹什麼?

機械打工人ee 大多數公司還是在乎本科院校名氣,但不代表你上二本院校就只有二本實力,也有人考研上名校的。畢竟是個本科生,待遇最起碼來說,相對專科好些,我接觸的本科生基本都是最後進入研發搞設計,先得從基礎幹起,把基礎打牢,幹一線還不至於,畢竟是個本科生,如果真叫你幹一線,可能公司高學歷太多或者你不是很...

酒店管理專業是幹什麼的?有前途嗎?

我開學大四上半年跟著學校出去安排去重慶世紀大實習去了前廳部沒有餐飲客房那麼累有時還能拿拿小費但是這是乙個伺候人的工作一直感覺很壓抑酒店業不是特別看重文憑本科跟大專沒什麼區別注重經驗如果沒什麼特別出眾的能力要用年限來熬 我們領班後來辭職了告訴我他熬了四年3300的工資 如果沒入坑還是盡量不要入坑了 現...

酒店管理難學嗎?畢業主要是幹什麼的?

闌珊哥在藍山 時不時,就有某某同學跑來說 我爸媽以為酒管專業就是學習做服務員,真實的酒店管理都學什麼?為什麼會學習那些課程呢?酒店,最核心的功能就是乙個供客人休息的地方,多部門協同合作才能保證客人的入住體驗。按照對客和不對客這個標準,酒店部門粗略分為前台部門和後台部門。前者包括前廳部 包括前台 禮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