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迷茫現狀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11:30:37

1樓:路漸明不停止

1.不知道怎麼努力

2.不知道努力的方向在哪

3.對自己不自信

4.常在悔恨中度過(我怎麼今天一直沒動力學習在刷劇,打遊戲?)

2樓:睡鯊呼呼

1.不知道是否該去考研,過四六級。

2.應該以學習為重還是多參加各類活動。

3.自己的專業畢業後自己能不能順利找到工作。

4.該不該在大學談戀愛。

5.證書要不要多考幾個。

3樓:suddenlyisee

對社會的迷茫,什麼都不會,死上班(扛精別槓,基於每個人的性格價值觀不同)覺得好像這輩子就這樣了,動輒好幾十萬的甚至百萬的需要(別槓,如果你對乙個普通剛畢業大學生說,幾十萬上百萬很好賺的,我只能當你是鼓勵),對於我來說歸根結底迷茫的就是,你想要什麼,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想生活的品質是什麼樣的

4樓:cici-k

我覺得,當代大學生迷茫,大概就是上了大學之後,就不像高中初中那樣有乙個非常明確的目標,然後不知道怎麼找到新的目標,也沒有想好自己將來要幹什麼吧…

5樓:Candy學長

目前,大學生中不同程度存在著無聊、空虛、自責、迷茫等不良的思想狀況。

造成這些思想狀況的主觀原因是大學生缺乏目標和自律客觀原因是大學校園缺乏豐富、優秀的校園文化及其引導。

對大學生進行理想教育、增強自律意識和自我管理能力,同時培育豐富的深厚的校園文化並增強其引導功能。是解決大學生思想問題的根本對策。

教學是培養人才的根本途徑,而學生是教學活動的主體,他們在學習中能否發揮積極主動性,這與學生學習動機的激發有著緊密的聯絡。

針對當代大學生急功近利、浮躁、迷茫日益嚴重的現狀進行分析,總結出了大學生因缺乏積極的學習動機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還有一些社會環境因素的影響。

對於這種迷茫現狀,應採取正確的應對策略,如:廣泛接觸社會、引導學生制定目標,打造強勢專業教育等。只有找出解決問題的良好對策,才能改變現狀,促進其發展。

6樓:莫森

專業學得不像高中知識那麼紮實,整天渾渾噩噩的過,就業環境也不好,還房價高,同時社會對大學生也不再那麼友好,從而感覺很迷茫

7樓:館長勝雲

現在的大學生,已經走上社會多年的大部分人,甚至是企業老闆,最大的問題,就是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

對未來很迷茫。

1、是不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2、是不是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3、是不是害怕即將面臨的社會?

這一切的原因就是沒有清晰的自我認知,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價值。

這個社會,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商業,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是價值交換,只要明白了這一點,花時間詳細的了解下自己,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一、定位

你擅長什麼?

你平時喜歡什麼?

做什麼最有成就感?

你為什麼喜歡?

你能用它來幫助他人嗎?

類似的問題,多問下自己。

找一張白紙,清晰的找出你所有的問題,寫下來。

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定位。

8樓:清風

不知道發展方向,找不到目標。感覺幹哪一行都有行業限制,來自各種各樣的壓力。每年都有人畢業,但崗位就那麼多,就感覺挺難的。

你剛進一行,公司嫌你沒經驗。甚至有的行業要求畢業生有兩三年的經驗。結婚、買房等壓力能把人壓垮。

9樓:王立強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老想著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很多問題等到必須解決,必須選擇的時候,才會憑著感覺去很隨意的去選擇。

大學的意義遠不止乙個學歷學位,還可以交很多的朋友,利用大學這個平台不斷拓寬自己的視野,看的越多才越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不要停留在乙個狀態,多看多聽多思考。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之後,很多事情都會變得很簡單。

10樓:乾飯小萌手

不是當代的問題了每屆大學生都會面臨這種心態問題. 畢業即失業那真是亞歷山卓啊,如果你學的專業比較那還沒那麼難反之就只能拿個大學文憑到處去找工作了這個過程可能會讓你體會社會的毒打總之都是這麼走過來的必須要經過這麼個洗禮.

拿什麼拯救當代大學生?

閏月馬兒 我該怎麼辦?葛飛給大學生的第乙個建議是 博學 讀書。葛飛說,與年輕時相比,當今社會不存在無書可讀的問題。著名作家馬源曾由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法國著名作家安德烈 吉德帶到上海的 窄門 一天之內,六個人想讀它。幸運的格菲有兩個寶貴的小時來讀這本書。可見,在出版不發達 資訊不方便的時代,人們對書...

論當代大學生壓力?

Bing 可還記得那時午後醒來的慌張?害怕一成不變的現狀,對未知未來的憂慮 原來到了這個年紀 人是會自帶慌張的 甚至隱隱的覺得,拼死拼活都追不上生活的腳步光是一套安家的房子就能壓垮無數人 為了生活,興許以後的日常就是沒完沒了的上班,工作,賺錢,養家為生活 奮鬥 大半生 普通人的收入可能也就只能滿足吃...

為什麼當代大學生那麼浮躁?

阿卡林 第一,大學生本就是即將步入社會的群體,多少的焦慮導致的 急功近利 的浮躁是正常的。然而當代並不是只有大學生群體浮躁,似乎活在當代的每乙個群體都在浮躁。因為看不到發展的潛質和空間,或許這麼說有些偏激,經濟社會發展的相對緩慢,和人口壓力以及人們需求的提高形成了差距。我們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環境和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