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了,你怎麼看待大學的成績?

時間 2021-06-03 11:04:23

1樓:這是平凡的一天啊

本人的態度是:認真對待不會虧的。做好學生的本分。

去應聘好的工作,人家會看你的學習成績和競賽來評價你的能力;想進一步深造,成績無疑也很重要,為考研這步打好根基,表現出色甚至還有保研的機會。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2樓:小熊襪子

我認為在保證及格的情況下要多花些時間在自己真正需要做的事情上。比如說自己專業的專業課,實驗課,在閒暇時候多讀些書,畢竟可以靜下心來讀書的時間還是不多的,盡量多拓寬自己的視野。如果打算考研的話,那就平常多用些時間好好了解一下考研的相關事項。

3樓:大西

個人認為說什麼「60分剛好,多一分浪費,少一分受罪。」都是扯談。

不掛科不應該是你的目的,而應該是你的底線。難道你的英語也只想60嗎,還有四六級等著你呢。比如評三好學生,成績肯定是第一道門檻,還有獎學金。

我們想獲得這些名號,還不是為了以後求職時,簡歷好看點。雖然現在還只是學生,但也要為幾年後踏入社會做準備。

誠然,我也很支援有的人說的,不光是成績,還有個人能力,這個說的非常對。可是培養個人能力和追求好成績不衝突,兩把抓是很難,沒辦法,現在確實競爭越來越大。

4樓:耶耶耶穌

首先無論大學生也是學生的乙個階段,所以成績無疑是重要的。

在上大學的前12年裡,我們總會從父母,老師,親戚甚至朋友口中聽到這樣一段話,再熬幾年,上了大學就可以好好玩了,上了大學你想咋玩就咋玩,根本沒人管你。可事實並非如此,接下來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眼中的大學。

上了大學之後,老師不再為你是否及格,成績有多好而關心,因為你是成年人了你要為自己負責了,你可以逃課,可以不認真學習但是掛科之後的補考重修甚至是無法畢業是需要你自己承擔的。

大學階段的成績決定了些什麼?在管理較為嚴格的學校中,你的成績代表了你是否擁有獲得獎學金的資格,以及推優入黨,三好學生,優秀共青團員,優秀班幹部等等一系列的評選。這是短期的,而學業的優秀又進一步決定了你的就業,在畢業季到來的時候,學校將舉行校招,部分企業的高待遇崗位僅對學業優異的學生提供機會(多由績點評判)。

乙個好的起點將會給你帶了許多好處。

其次公務員也是目前來說比較好的就業選著,但你是否知道在大學中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你更容易成為公務員,這個方式叫做選調生,它面向應屆的學生黨員,這個規定無疑提高了門檻極大的降低了參與人數。

最後我要提醒各位,網上一直在宣揚著學習無用論,本科不值錢,專科有手就行,非雙一流的都不行,雙一流出來也是打工命,研究生都遍地走了。可你們要明白學歷它是一張門票,是你們在許多就業時刻的入場券,學歷是重要的,這是鐵一樣的事實,但決定你能否真正在場中立住,坐穩的是你自身的能力,是比能否創出價值。大學中的學習就是你在提高自己就業後穩住自身,力爭上游的基礎。

所以大學學習是重要的,未來你將面對的大部分都是和你處於同一大水平的人,你的每一點提高,都是你成功的希望。

5樓:渡邊君

不掛科是底線。

看未來打算,如果需要盡快就業,那麼績點不是特別重要,但如果打算繼續深造,無論是出國還是保研考研,績點都是非常重要的。

6樓:liberty-sxy

我覺得大學的成績對我而言,很重要。

我不是乙個優等生,但也在想保持乙個良好的成績。

因為這代表了我對我自己所學專業知識的掌握情況。現在的專業大概率就是我未來的就業方向,那麼保證自己的成績和知識就是我的核心競爭力和資本。

希望自己能好好努力,認真學習吧。

我是乙個經常懶惰放鬆的人,學習中經常會懈怠,期末臨時抱佛腳,我正在努力改進中。

7樓:tikto

這樣說吧,

如果你在乙個重本,這裡建議好好學習拿高績點。

如果你在乙個一本,學好數學英語,專業課認真聽。這樣考研也有底子,出去就業的話,肚子裡不能說啥也沒有,最起碼比不上學的強。

如果你在乙個二本,還想考研,專攻數學英語,還有要考的專業課,其他過了就成。

如果你在乙個專科,建議接本。

8樓:

窒息。要保持高昂的學習勁頭獲得優秀的成績,要漂亮的績點,要掙學分。除此之外還得兼顧同學社交,要人氣。

還要積極聯絡老師找機會……學習風向要把握,看看考研形勢怎麼樣,看看考公形勢好不好,比賽實習也得關注著……社團裡辦事要主動,生活瑣事也要一一打理好。一頭亂麻。反正……剛開頭的這個學期我算是一塌糊塗地走過了。

9樓:無常

大學是鍛鍊自己的地方,成績只要不掛科就可以了(但是能衝優秀還是要優秀的),多參加一些比賽,活動之類的,就算得不了獎,也是一種鍛鍊

10樓:二果樹下的萌嘟

說實話,大一才開學的時候上課很認真的聽講,還在書上做筆記來著。後來慢慢的,感覺身邊很多人都在玩手機,也就逐漸懈怠了,但是一些重要的課程還是會認真聽的,畢竟作為乙個成年人也知道孰輕孰重了。期末的時候都會抱一抱佛腳,進行突擊複習。

開卷考試的話會列印很多重點材料,閉卷考使勁看書背單詞背公式,熬夜看題庫。

11樓:涸澄

成績好固然重要,大學來說本身就是去學習的,無論怎樣說至少要及格,但是大學作為乙個逐漸向社會過度的乙個場所來說成績並不是評價乙個人是否優秀的唯一標準,乙個人優秀有很多方面可以是成績優秀、言談舉止優雅交往能力強是一種優秀、熟練的掌握一種樂器也是一種優秀等等,但成績確實是評價乙個人學習是否優秀的標準,作為一名大學生成績當然還是很重要的,希望你可以成績優秀的同時其他方面也優秀。我也是一名大學生,同樣也在如此追求,哈哈哈,一起努力吧

12樓:餘多

成績當然很重要,成績不好回掛科,要重修。如果一次過了,就沒必要在浪費時間。獎學金的評定,考研等等都和成績有直接關係。當然,成績好了享受到的資源也比其他同學多很多。

大學好好努力,成績要考好一點。

13樓:緋雨千葉

有保研的學校,要好好爭取。要評優評先有能力搞獎學金的,要好好爭取。不然當鹹魚的話,學好專業課,其他課(毛概啥的)可以水一點70左右就行了

14樓:weijian

文科不知道,但是理工科的話,專業成績在面試找工作的時候,招聘人員還是要關注的。

同等實習經歷的條件下,還是要招專業成績好的人的。

15樓:向陽花

嗯……,大學成績是很重要的,60分不是萬歲,不掛科人生是不完整的,都是錯誤的思想。我上大學,成績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想賺錢,那就學習好吧,獎學金也是個很好的收益,所以努力去學習吧,加油( _)

16樓:Baron Yu

大學成績差,畢業了就準備吃土吧,因為除了畢業證,你啥都不會。連基本的專業知識都不會,你還會點啥,你憑啥掙錢?估計樓主也是個不入流的大學的學生

你怎麼看待大學宿舍熄燈的現象??

玉公尺 廢除熄燈制度,以現在的大部分大學生素質和其他需要考慮的情況看來,是弊大於利,這是肯定的。當然,也可以考慮部分想加長學習時間學生的要求 我的問題是 為什麼不單獨成立乙個自習室解決這個問題?而非要為這個問題沒完沒了地糾結? 馬當噹噹 天哪我終於可以寫了。當然應該取消宵禁了,都大學生了難道連什麼時...

怎麼看待大學58分的成績,而且還是選修課?

水木年華 非常同情你,你和老師有過節嗎?你作業都交了嗎?為了讓你過,老師會把作業打滿分,儘管都是抄的 你每堂課都去了嗎?但凡去過幾次,平時成績老師也會給你滿分 問題來了,你的真實水平是58分嗎?是不是只有10分,20分,或者是完全不知道這門課講了些啥。如果這門課你什麼都不懂,你應該感到慶幸,老師已經...

你怎麼看待成績差的學生?

作為學生真的覺得很多差生 非全部 什麼都差 以初中同學為例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運動的,體育課也不太積極,初二一千公尺測下來五分鐘,但是中考有體育考試,記分數,我初三每天每週末都花時間練習,最後是滿分。而班上某些熱衷於踢球,校運會得獎的同學,當然長跑沒問題,但最後足球繞樁沒拿滿分,能力差嗎?顯然是態度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