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金融學專業大一新生該如何為日後做準備?

時間 2021-06-03 07:37:45

1樓:金融小夥伴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大學成績的重要性不比高中小,但很多人卻被諸如「成績及格就行」這樣的言論誤導。績點關乎著獎學金、轉專業或修讀第二專業、保研、留學、申請交流等,有的企業在招聘時也會偏好那些成績好的人。

而且專業能力本身就是你未來安身立命的根本。如果你要進金融行業,肯定要具備非常紮實的財務、金融能力。大一的時候學業最重,這個時候真的可以不用考慮實習了。

其實最直觀的感受,大學和高中的區別在於沒有了強制性的「束縛」,更加「自由」了。但真正的自由不是為所欲為,而是你要為為自己創造更多選擇權,你不僅能做想做的事,也能拒絕不想做的事。而要想達到這一的自由,勤奮是唯一的途徑,只有不斷努力向前跑,你才有選擇的權利,對此我深以為然。

現在你們大多數人還意識不到成績的重要性,享受著大學放縱的時光。你可以在此階段創造先發優勢,正常情況下實現每門課成績不低於85分,GPA在top20%以內不是問題。這裡說一下GPA的計算方法:

(每門課程的學分數*對應課程的績點)的總和/學分的總和。只能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與君共勉!

最後,祝你們都能擁有乙個充實而美好的大學生活,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2樓:阿豆

1.如果在國內發展的話,簡單粗暴點就是

考英語(託業,雅思)+考專業(CFA)

如果能在大學期間,託業考到900,雅思考到7.5,CFA、FRM拿證拿到手軟

何愁畢業沒工作。

到時候應該是: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問題是,處處都留爺,爺該去何處。

2.如果出國打算的話,還要把課程的成績盡量提高,GPA還是什麼的那個國外錄取的指標盡量高一些。

3樓:隔壁王書書

大一專業課應該只學了巨集微觀和貨幣金融學吧?不知道你的學校是怎麼樣的。但我考研究生的時候,發現學校幾乎所有的專業課因為課時原因都教的不全。

如果你每一門課都可以比較輕鬆的達到高分,建議你找一些經典教科書往更深的程度自學。比如巨集、微觀經濟學的曼昆、薩繆爾森等教材。或者沿著知識體系和你們學校的教學安排往後學。

英語好好過四六級,數學建議學完後也保持一定學習量,再在準備考研的前大半年高強度學習。

專業證書你現在只能考個從業資格證,cfa要等你大四才能報。計算機二級、駕照什麼的看自己想法。

對於不想做財務的金融專業大一新生,考cpa真的有必要嗎?

題主是不是想做quant?現在你能接觸到的 真正的金融工作 對實習生要求的基本都是財務知識和很基礎的金融市場知識,從一般金融專業的培養方案也看得出來 大一學的會計知識還是很簡單的借貸方法,後面會更多涉及公司金融與財報分析,題主可以提前看看這類的教材,和你想做的 金融 是否一致。萬一不是的話 題主可以...

同濟城鄉規劃專業大一新生,想上建築專業,請問有必要轉嗎?

竹林震海 同濟規劃方面國內第一招牌專業,可以好好學,如果對建築感興趣,可以一起學學,本科規劃,碩士建築啥的,都是比較好的,總體同濟專案,國內外師資情況等都較好,都有很多機會的加油! 沃我我我 首先很恭喜你能夠進入同濟大學,你能夠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自己也對大學以及專業開始有想法了。作為乙個即將進入大...

金融工程好還是金融學好,大一新生即將分流,求建議,謝謝啦?

首先,從題主的選擇來看,不論選擇哪個專業,走哪個方向,行什麼道路,把數學學好都會對你未來就業有莫大的助益。再者,略有些諷刺的是,金融行業從業者金字塔頂端的那一批人很少是純金融學和金融工程背景的,而大多是理工科背景。 暢遊和惠惠 我個人來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選擇金融工程。我是武大金融工程專業的,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