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還是考公?

時間 2021-06-03 07:18:04

1樓:

樓上有一位說「做你把握大的事,無所謂考公還是考博」,我的回答是做你更熱愛的事,無所謂考公還是考博,如果兩件事都不熱愛,就選乙個對你來說收益更大的事。

2樓:捉筆小吏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建議直接考公

先說下自己情況,提供下參考

本科雙非,零基礎考公,12年開始上半年以考代練,畢業後上岸。

1、關於就業形勢問題,感覺是個偽命題,這些年有說好過麼。回過頭來看,同學們雖發展各異,找不到工作的還真沒有。

2、關於考公難度問題,感覺難度要比考研考博低,競爭激烈是真的,但專科生上岸的也很多,所以我的觀點是只要想考都能考上,你的優勢不一定在學習基礎(這個也很重要),關鍵是學了這麼多年應試能力肯定可以,好好準備多考幾次,經歷幾次不確定因素後,上岸並不難。

3、如果定了要進體制內,學校這塊我不懂另算,二、三線城市普通體制崗位對學歷要求不高,卡標準線考就行,多了浪費。

4、2023年畢業的話,先找個輔導機構了解下準備套路,現在開始準備,2023年下半年從國考開始一路考,到2023年7月份畢業,不特別挑城市的話,時間和機會都很充足。

祝好好準備、早日上岸!

俄語碩士的出路 轉行 考公還是考博?

謝耀.轉行,學萬金油專業,考公務員.英語和所有小語種都是超級毒蘑菇專業.頂級院校學生也在拼死拼活轉行.建議您,盡快放棄沉沒成本. 考博的蘇格拉底 考上博士的好處,自不待言。有時,考博學生在備考時,苦於找不到考博的科學方法,轉而懷疑自己的考博目標。故此,我認為,應當用科學方法來考博,乃是當務之急,而不...

考教師還是考公?

楚公教育 1 首先這個涉及到你的前程問題,沒有任何人敢給你選項,包括你愛人,得你自己拿主意,不管你選擇哪個我相信家人都會理解並支援你的 2 教師和公務員相對而言都是比較穩定的,但我看去年國家出台有政策,教師的薪資待遇要高於公務員,這是乙個趨勢 國家現在也比較重視教育了 3 對女性而言的話,可能教師更...

是全職考公還是在職考公。

Beethoven 同14年畢業。全職考還是在職考,看你的自身情況 心態等要素,這兩種過程我都經歷過。在現在考公的大環境中,競爭異常激烈,全職考公無疑能保證做題時間,保持良好的應試狀態,上岸機率更大,時間更快。但缺點是壓力大 心態不容易穩定,七大姑八大姨的閒言碎語你要能承受,這就需要你堅定信念,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