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教師還是考公?

時間 2021-06-08 12:22:58

1樓:楚公教育

1、首先這個涉及到你的前程問題,沒有任何人敢給你選項,包括你愛人,得你自己拿主意,不管你選擇哪個我相信家人都會理解並支援你的;

2、教師和公務員相對而言都是比較穩定的,但我看去年國家出台有政策,教師的薪資待遇要高於公務員,這是乙個趨勢;國家現在也比較重視教育了;

3、對女性而言的話,可能教師更適合你一些,包括你個人的職業傾向,週末+寒暑假+節假日,可能有更多的時間照顧家庭,學校的環境也相對單純一些,不像公務員工作壓力、人情世故等那麼複雜;

4、學歷和專業問題,可能就得看你個人了,畢竟有家室的人,盡量權衡吧;

5、不管你如何選擇,都希望你家庭幸福美滿,工作順順利利,開開心心!

2樓:

中文研究生即將畢業,是考公務員還是考老師好?

這是我之前的乙個回答,義憤填膺的時候寫的,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價值觀,先去了解一下公務員是具體幹嘛的,要很具體的那種,問問身邊的公務員。

去了解一下你們那當老師是什麼環境,班主任可是很累的,主科老師也是。

然後看自己想過哪種生活,畢竟工作代表你一天要花很久,一周要花五天在那上邊,看看你自己想把時間分給誰。

公務員也有很累的,幹的事還沒啥意義(這意義是對我來說),但是一般的公務員就是一年年底忙點,平時比較清閒。而老師是幹的事比較有意義,平時工作日都挺累的,但是兩個長假和平時小長假都不會有加班,寒暑假還是很爽的。我的乙個教師朋友說,老師要沒有寒暑假都得瘋了。

她是班主任。

反正我覺得做乙個副科老師是最好的。

3樓:

都30了還是現實點,無論是老師還是公務員,和你現在想的都不一樣,你以為老師就能不斷學習保持新鮮感?那考試大綱是做什麼的,能讓你新鮮嗎,總要為學生的分數負責吧?明知希望渺茫還去強求,不值得。

想學習都在自身,而不是崗位。

鄉鎮教師選擇考研還是考公

小丫 考研如果是全日制的話,要考慮時間成本,不過研究生以後是必須要有的學歷,如果有機會可以去考。如果是在職研究生,就和考公不矛盾了,可以一起準備。 騎 士 今年考研會比較簡單,全國大擴招。公務員的話,國考還是一如既往大神如雲,省考的話看省份,不過今年也是大擴招,21年估計也不會差太多。今年能有個穩定...

教師招聘考公基?

Stephen.Y 我們這裡今年考的是公基跟教綜,教育基礎知識和學科知識各佔比是40 和60 根據專業選擇 每年的考試科目不太一樣,但是從這個資料也看出來了必考的是教基,也就是教綜,所以題主可以先從教綜開始備考。我是今年19年上岸的數學老師,基於每年的各式各樣的備考資料,我覺得很有必要分析一下備考時...

考博還是考公?

樓上有一位說 做你把握大的事,無所謂考公還是考博 我的回答是做你更熱愛的事,無所謂考公還是考博,如果兩件事都不熱愛,就選乙個對你來說收益更大的事。 捉筆小吏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建議直接考公 先說下自己情況,提供下參考 本科雙非,零基礎考公,12年開始上半年以考代練,畢業後上岸。1 關於就業形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