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考察乙個造價學生 對工程造價這個行業的理解深度?

時間 2021-06-03 06:53:06

1樓:青梅

在招聘學造價的學生的時候,其實我還挺關注他(她)對造價行業的理解深度的。

希望這個學生:

1、喜歡造價專業,能靜下心來研究成本的真正構成,說得出基本的成本構成之間的邏輯關係。

2、對數字敏感,對成本敏感。成本管理往往有乙個微妙的平衡點,在商務談判時很關鍵。如果有敏感度,則往往有更好的談判籌碼。

3、能夠觸類旁通,通過實際成本計算、圖紙與現場的差異等,能夠察覺出問題所在。至於解決問題的方法,可能需要更多的經驗。

4、能夠有系統的成本管控的意識。雖然作為乙個學生現在他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但是從長遠發展來看,他要有管理的思維和空間。

2樓:朱子睿

既然都說了造價學生,對行業的理解深度這是日積月累的過程,你不能說我要招個20幾歲的實習生,有30年的工作經驗這種事,你要看的是實習生的基本能力,態度,處事。

3樓:張龍柱

為什麼要考察學生對行業的了解深度?都了解到乙個深度了還能叫學生?招實習生就招實習生嘛,不要想著實習生的錢去招乙個半熟手。

4樓:Leon

造價學生?對造價行業的了解?

開什麼玩笑,對於乙個造價專業的學生來說,能看懂圖紙,手算基本功說得過去就不錯了,給乙個小工程能做到手算不漏項就算是熟手了。我所說的手算基本功可以用造價員案例考試的水平來衡量。

沒施工經驗,就不可能對定額、清單有很深的理解。還對行業的了解…當然,如果你認為會用軟體,會套項就能上手的話,碰上高手,分分鐘教你做人。

5樓:

如果是學生,感覺真的說不出什麼好高深的道理。但是你直接拿乙份清單給他,或者直接給乙份圖紙給他,叫他組清單項套價,就差不多了。

6樓:造價boy

這還不簡單?直接丟去工地搬一天磚,第二天還能生龍活虎的話絕對是個人才!

如果還不足以證明的話,請參考以下措施:考察乙個造價小白對其行業的理解和認知,還要脫離書本……那麼,只能狠一點了,直接拉到工地,給乙份施工圖,然後說:給我分析出圖紙中對應的實體工程哪個偷工減料了?

哪個不符合設計標準?哪個沒有按圖施工?哪個圖紙上沒有?

如果站在業主方的角度你會怎麼做?站在施工方的角度你又會怎麼做?

7樓:借你一輩子

我工作四年之後發現

自己課本知識都忘光了,計算規則每算乙個量都要去查一遍,定額需要時才回去查詢,腦子裡平時啥都沒有,我只會看圖紙,只會去現場檢視現實與圖紙的區別,只會查資料,別的什麼都不會

對於乙個工程造價的專科學生來說,昇本好,還是讀完專科就工作?

隔壁王叔 每件事都有他的好壞,你要做的是權衡一下然後再去做選擇。如果非要選擇的話我選擇昇本,在我個人看來選擇繼續深造自己是好的,因為只有你足夠的能力了才能更好的勝任他,凡事都有好壞你要做的是不後悔自己當初做的現在而不留遺憾 僅供參考 PureYeeeee 可以邊工作邊讀書,並不耽誤你提公升學歷。然後...

工程造價如何去學,對於乙個零基礎的人而言,該從何下手,焦慮啊?

XXFF1 如果有一定的識圖基礎的話,有過工地現場經驗會比較容易上手一點。因在學習的時候你知道你時刻在計算哪個東西,這樣腦子就不會亂上手就相對容易很多。如果你什麼基礎都沒有的話,我個人建議你先自己學會如何識圖。這樣不會讓你在學習造假的時候很懵,學起來也很快。其實造假不難,只要你會基礎的懂施工現場的一...

對乙個商業專案進行考察的時候,到底是在關注什麼?

愛逛 做為乙個經常去看專案的,也來回答一下。我的答案是,如果是一次性的考察,那就去看那些不變的東西,比如,地段,交通條件,建築外觀,空間設計這些 但其實值得考察的專案 預設為業內標桿 是需要經常去看的,所以,每隔2 3年再去看看,看那些變化的,定位,業態,品牌,宣傳推廣這些。還有,看完專案寫乙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