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成了家裡人想要的樣子了麼?

時間 2021-06-03 06:53:06

1樓:小孩子a

第一次回答,說的不好多多擔待,只能說我並沒有成為家長希望的樣子,從小學習就不算太好,而且總是偷懶不寫作業,決定了初中碌碌無為的我,慢慢的自我放逐,高考的失利。現在只能在乙個最普通不過的大專中學習,整天的日子渾渾噩噩,這並不是家人希望的,而且我也很厭煩,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提公升自己,多考一些證書,多看書充實自己,讓以後的自己不會後悔!

2樓:看看能不能

老家北方農村,爸媽農民出身,文化水平低。10年我去了南方,乙個人在城市闖蕩。

家裡想的,就是讓我結婚,自己成家。而如今,單身。單從這一點就已經無法活成他們心目中的樣子了。

3樓:

看到題主這個問題,是否活成家人想要的樣子,我其實笑了一下。

每個人家長的觀念不同,期望不同,也談不上乙個對錯。

家長希望我在維持最基本的底線和原則的基礎上開心快樂,尊重我的選擇。

我做到了嗎?

應該吧。

現在如果換乙個家長,變成了,希望孩子,考上C9,以後去當公務員,回來娶乙個妻子,生倆娃子。

我做到了嗎?

我雖然還只是個大學生,沒經歷過之後的事情,但是,我覺得我做不到。

當然這些都是很表象的東西,所有的期待和要求都是有內在邏輯的。

假設吧,家長都是愛孩子的。

在這個假設成立的情況下,家長希望孩子避開自己的錯誤走正確的路,或者說,是在他們個人心中設想的,那麼一條所謂正確的路,而不同的家長的經歷閱歷不同,所認為的正確的路,也是完全不同的。

而更深一層次上,即為三觀上的問題和認知。

不同的人的人生觀價值觀都是天差地別。

而作為人,從他們的個人角度來說,他們會認為,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是正確的。

作為家長,他們會給自己的孩子灌輸相應的價值觀人生觀。

從小的灌輸,也會對孩子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和導向。

上文也說了,我的家長對我的要求是開心快樂。

那麼從小開始的教育,對我的培養,就會有所不同,更加的包容和客觀。

如果我換乙個環境呢?

我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嗎?

活成家長想要的樣子,題主可能更想看的是,那種標準的成功的那種樣子吧?

然後是不是還要活成了,卻發現非常的空虛?

不要去管別人的生活。

我們需要的是,思考的能力,辯證思考的能力。

4樓:晴崽兒

不知道有沒有活成家裡人想要的樣子,只知道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樣子。

通過自己的努力復讀一年考上了大學,在大學做到了高三時計畫的上了大學跑步、多看書、和室友和睦相處…… 唯一沒做到的是早睡不過現在已經在提前睡覺時間了

5樓:

我曾經是家裡人想要的樣子。

成績名列前茅,好好學習不早戀,乖乖聽老師和家長的話。

後來我的家人常會嘆著氣問我:怎麼越長大越不聽話了?你怎麼變成這樣了?

考大學選專業的時候我跟家裡鬧得很厲害,因為我不想活成他們想要的樣子,我有自己想活的樣子了。

幸好我家人不全是控制狂,他們也逐漸接受了我的轉變。

我開始有點想讓家裡人活成我想要的樣子了。那些跟我媽同齡的女性,她們可以日常買買幾千塊的包,去美容院護膚,閒來隨便旅遊一趟,憑什麼我媽不可以?

我現在為此努力著。

你們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樣子麼?

三點半abc 為了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犧牲了很多的資訊 資源,讓自己常常充滿壓力,晚上半夜會驚醒,時常失眠。倒不是說做自己,活出自己是做不到的,而是說,在追逐做自己的在條路上,注定充滿荊棘。當能力撐不起野心的時候,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我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樣子,不是在做自己,就是在為了活...

現在的你,活成了自己想要活成的樣子了麼?

君塵 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是不可能的,因為你的想象是美好的,但是你真的達成之後你會發現這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或許在別人看來你很讓人羨慕,但是自己背後承載的壓力和心酸只有自己知道,生活的每一分安逸都來自自己的努力,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己追求的生活以及個個方面都會發生變化,只有不停止前進的腳步,才會不枉此生...

95後的你活成了想要的樣子嘛

星辰 98年護理專業魔都三甲 上班兩個月現在第三個月 沒有社交醫院排班不給我機會社交 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每天都焦慮的不行找不到其他工作不敢辭職又感覺自己做不動 家裡人也不同意希望我熬過去至少熬過兩年規培我也想熬過去可我真的感覺好累 工作不行又想和人合夥開店創業又怕這怕那畏首畏尾怕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