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該上大學還是學一技之長

時間 2021-06-03 02:27:26

1樓:小丑別瘋

這個問題其實毋庸置疑,上大學,難道上大學在你們眼裡不是一項技能麼!!

上大學跟學技能根本不衝突,而且在我看來就是一碼事,本人初中文憑,特別後悔

因為學歷低,知識文化淺薄,導致在社會上能供我選擇的機會很少,可以說大部分只能做一些勞動收益,15年初中畢業出社會後18年學習開挖掘機,現今進去挖掘機行業三年,月工資8000左右,看幹什麼活決定工資往高還是往低,但最高基本也就在1w左右

最近看了很多關於金融學,關於社會學一些文章後發現有些說道不無道理,時代發展太快,我們這些靠勞動力生存的人在現在或許尚可,但在未來十年或則二十年可能會穩食艱難

但我們學歷低,知識文化淺薄,對社會認知低下,對自我認知低下,我們轉行困難,選擇少,說實話確實可悲可嘆

2樓:時間定格

都行。學歷只是塊敲門磚,如果你覺得上大學能提公升你的各個方面,那就去讀大學提公升自己。如果你覺得進大學各個方面都不會有太多的提公升那就去學一技之長,努力鑽研這一技之長。

3樓:Roxanne

能上大學最好上大學,而且上大學和學一技之長沒有任何衝突的,不要聽那些上學無用論的話,等你真正找工作的時候,才知道學歷也是實力的一種

4樓:vivian

前幾天,我讀過一本書《未來學校》,書中的觀點是,未來的學習中心將取代現在的學校。

難道社會不再需要學校來培養人才了嗎?

錯,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源源不斷的。首先,現在的學校,要求學生在固定的空間裡學習固定的內容,而這與人的個性發展相違背。

其次,社會最需要的是擁有自主性和自我管理能力的人才,而這些只有通過多種"學習中心"才能得以實現。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分數、文憑將失去對人才評價的唯一性,取而代之的,是對學習過程的動態評估和對人才的多元化評價機制。

所以,選擇上學,還是學習一技之長,關鍵在於未來社會的需求和自己對未來生活的規劃。

5樓:loveyou3000

【家裡經濟不好】就去職校或者出來社會學一技之長

【家裡有條件】就去上大學,在大學期間不要放縱自己或頹廢,利用大學期間好好完成學分,剩餘的時間利用起來也同樣可以學一技之長

6樓:趙小臺

對於這個問題我首先想說上大學和學習一技之長並不衝突,在大學期間你不僅可以學到課本上的知識,還能夠在自己的課餘時間學習其他的很多東西,而且你也可以去報考相關的考試去獲得相應的證書,這也算學習了一技之長,而且在大學期間如果不是真的想去拼命學習去取得優異成績的話,課餘時間會有很多的,所以不用擔心自己課餘時間不夠用,這些時間足以你去學習很多東西。

其次呢,若果非要讓我在學習一技之長和上大學之間去做乙個選擇的話,那麼我覺得還是上大學更靠譜,當然這裡的大學我感覺應該指的是自己能夠看得見未來的大學,如果說去上一所大學,連自己都看不到自己的未來是什麼,那麼還不如去學習一技之長,當乙個人因為某一項技能取得一些成就的時候那麼我覺得就可以稱之為匠人了,這種大國工匠也真是我們國家現在所需要的。

7樓:麥粒

上大學!上大學!上大學!上大學!

重要的事情,說四遍也不嫌多。

「一技之長」很重要,上了大學,就不能有「一技之長」了嗎?4年大學不學習的嗎?

關鍵是,現在這個社會,文憑就是一張入場券,沒有它,你連入場的機會都沒有!

當然,上大學,真的不是去玩的,不是讓自己輕鬆的,是要拼了命的學,比高中還要努力。這個道理我明白時已晚。

希望你以後有「文憑」在手,有「一技之長」傍身。

8樓:老李書店

作為乙個快奔三的老男人,個人建議是先去上大學。並不是上大學一定會成功,二是上大學會讓你有更多的選擇。上完大學首先得到的是文憑,這個是乙個比較重要的敲門磚。

而且,在大學裡學一技之長,尋找志同道合之人,豈不美哉。

9樓:仙靈女巫

當然是上大學啊!!!

給我滾去上學!!!

能上大學就上大學!

能考研究生就考研究生!

學歷真的真的很重要啊喂!!!

別老是想著出來找工作掙錢!

等你出來後才發現自己和別人的差距!

才發現學歷對於乙個人的職業生涯多麼重要!

如果給我一次再來的機會!

我會選擇從小學開始好好努力學習!

10樓:yang

就像他們說的一樣,兩者之間並沒有衝突。其實在上學期間還是有很多時間來學習你所感興趣的或者是各種技能。

如果你覺得兩者有衝突,請一定選擇上學!大多數人的學習能力、學習狀態是呈遞減狀的,現在你努力考上大學,然後可以在之後或者同時學習技能。但是如果你現在放棄上學去學技能,之後就可能靜不下心來學習考大學。

(在目前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

11樓:世間盡是歡樂

這個要看你怎麼想得了。二十歲正是上大學的年紀,你可以在大學學習你的專業知識,便於就業。但如果你對你的專業不感冒,認為畢業後很可能不會從事專業相關的工作,學習一技之長也是有必要得,俗話說得好啊,有本事有長處的人到哪都有錢賺。

這個社會越來越注重的是你的能力問題,但我還是建議你能夠把你的學業完成之後再選擇學一門本事。

12樓:傲決

上大學不就是去學一技之長嗎?我在當時也疑問過,但是實際上,大學就是高階技術人員,直接學的技術人員就叫技術人員,工資上,工作強度上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13樓:Kiki

上大學。

首先,上大學和學一技之長並不衝突。

上大學高績點,同時有一技之長的人有很多。

上大學不要混日子,學的專業不一定要精通,但至少要給自己乙個交代。

很多任務作的初步要求就是大學本科,上了大學起碼進入社會之後會有更多選擇。

其次,上了大學之後還可以學一技之長,但是學完一技之長之後未必還能再考上好大學。而且年齡也會與其他入學的同學大,不利於體驗大學生活。

14樓:學渣協會會長

上大學獲得的文憑是找工作的敲門磚,一技之長是你能夠長久擁有這份工作的保證,而且這兩個不衝突啊,除非你說的一技之長是開挖掘機修汽車之類的。

15樓:怦然心動藝6520379109

上大學。去了大學之後你可以看到更廣闊的世界,在讀大學的時候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會得到新的建設和發展,也能夠讓你的一技之長得到更好的展示空間,鍛鍊自己的心理素質,做社會實踐活動之類的

16樓:唉唉

其實兩者都可以,畢竟上學也是為了打工。

說說我的看法吧,普通家庭,父母是工人,在工地上搬磚。我讀書一是為了給自己找一條好的出路。我的家族都是在工地打工的,但是我不想在工地上混,親戚朋友也差不多是這個行業的,所以只有讀大學選乙個專業來讀,進入這個行業。

如果你的家庭有能力給你找乙個好的工作好的行業,你可以不用讀書。

二呢就是現在這個社會對於我這種沒有關係沒有背景的人,只有藉著讀書這條路出來才好一點,畢竟這個社會越來越看重學歷了。

前提:我是沒關係沒背景,如果你家庭有關係有背景的話,可以早點工作。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像我隔壁的哥子 ,我學校的水泥都是他家裡面的,上課開車有司機。

來讀書完全就是混長大,這…有錢人的世界我也不懂,不想說。

追加一點:大學呢是是讀完高中跟進入社會的跨度階段。在這個階段你會快速的成長(當然除了天天在寢室睡覺跟打遊戲的除外)培養你的思維,為人處世能力。

畢竟你前面十多年是在乙個天天叫你讀書的壞境,其他的事情你不用太過在意,有些父母或者老師會幫你解決,但是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什麼樣的事情,什麼樣的人你都會碰到。這真的是乙個培養你的好機會。

17樓:蕎麥假面

上大學未必更有前途,也未必能學到實用的技能。但是大學時光一定是一段難忘的成長經歷。在這裡,你或許會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又或許會遇到你生命中的另一半,更有可能你會找到自己所認為的那個人生目標。

況且在今天的社會,對於大多數而言,大學文憑不知覺中已經成為了乙個人在社會立足的硬性配件。

20歲女生學點什麼一技之長好呢?

犯二 無論什麼階段的女孩都應該有自己去學習的東西,可以是任何你喜歡的事情啊,旅遊寫寫散文,學化妝打扮自己,廚藝,跳舞,唱歌,登山,健身,很多啊, 性格內向,不喜歡社交。應該是乙個比較安靜文靜的女生。至於學點什麼一技之長。雖然有時候。很難有乙個標準的答案。首先呢,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比如你的興趣愛好...

20歲沒有學歷沒有一技之長很迷茫?

才20歲,我30歲都不知道自己該幹啥,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累死累活 趁著年輕發掘下自己喜歡做什麼吧,工作沒有高低貴賤,喜歡就好 羊村小c 在家裡有爹媽養著餓不死唄 出去吧,只帶出去的路費一箱乾脆面乙個超大水杯,乙個停機的手機。這種情況你還能那麼閒,差不多可以讓你幹活了 一路繁花相送 剛開始看到這個...

無一技之長,該學什麼?

侯遠松 做飯,打掃衛生,收拾屋子。嗯嗯,我需要乙個鐘點工。word排版,我需要別人幫我做word版面設計。幾何畫板,我需要別人幫我畫圖。英語好,我需要乙個翻譯。不過這個好像可以用手機軟體代替的。算了,這個不算。能找到客戶代表,我需要乙個能很快在潛在客戶群體中找到客戶代表的人。就叫客戶經理吧。能管理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