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學校大二在讀,讀的是自動化專業(注意!就是自動化!),有什麼好的學校,專業,或者考研準備建議?

時間 2021-06-03 01:04:09

1樓:薛丁格的貓

就算是這樣的生活,能拿學校一等獎學金,三好學生嗎?如果不可以,那你就把你專業要學的東西好好學吧,等你門門都拿很不錯的成績,再來問這個問題

2樓:從頭再來

東北大學,雖然是985,但是每年自動化收的研究生實在太多了,學碩加專碩信院有500多,還有其他很多院,複試線具體不了解,但是你就看這人數吧,也該猜到有多好考,其實我覺得吧,可能的確真的比很多(是很多喲)211好考。

3樓:Cc陳大爺

先說專業吧,就像樓上說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跨專業也不用過於擔心。其實考研來說多數人起跑線都差不多(多數人多數人,除去一些保研的和差一點保研的)。私以為先找興趣點,然後看你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簡單來說就是混學術圈還是去工業界,科研的話要不要出國讀博去哪之類的,工作的話城市行業公司之類的。當然先不用考慮太多,簡單調研一下就可以選專業了(最好能選乙個具體的方向而不是我要學軟體我要學程式設計%#@)一是社會變化很快,二是,你也會變的。所以太糾結也沒用,適當可以問問導師,現在本科也有班導師的吧,真沒有就問問上課老師,不行問你們系主任。

敷衍歸敷衍,他們的話聽聽也沒什麼壞處。

然後是一點建議,我覺得樓主自動化完全不需要跨專業。對傳統的控制電氣之類的不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現在火熱的人工智慧,中中國人工智慧這塊就是從自動化開始搞起來的(當然現在人工智慧,這麼火計算機數學軟體好多專業都在搞)。可以看看機械人,模式識別,導航這種專業,畢竟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都是這基礎之上發展來的,還有無人駕駛帶動著SLAM也很火啊。

就自動化專業來說考研完全沒必要跨考,這些專業都很有前景,前景甚至大到你的糾結可能都是多餘的,類似去了一下健身房就好擔心完了我會不會變成史泰龍那樣渾身肌肉 。無論是學術還是找工作,空間都很大。學校的話當然最好的清華交大北航華中科技大這種,但是研究生乙個好導師比好學校重要的多,所以別光看學校名氣和專業排名,你要看你能不能選到靠譜導師,實驗室的積累也很重要。

這個就扯遠了,總之就是希望樓主考研之前多做調研,各方面都是。做好計畫定好目標,再一步一步進行。千萬別走一步看一步,那樣目標之後越講越低最後一般也不會有太好的結果。

考研流程樓上簡單說了,基本就那樣都差不多,網上一搜考研心得一大片隨便看兩個就明白了。雖說考研現在是大勢所趨,但也不是一定要考研才能怎麼怎麼樣,而且畢業標準每年也在提高(雖然現在碩士依然水)樓主還是謹慎抉擇,要麼考研,選目標定計畫。要麼找工作,開始學工作技能找實習(現在一般都是學學程式設計 C++ Python之類的)。

千萬別想著先考研考不上找工作,千萬別。

4樓:張少半仙

1 考研的專業盡量選擇你自己感興趣的且實際的專業。如果你在乙個你根本沒興趣的專業裡三年,感覺畢業都是問題。

2 如果你要繼續讀自動化或其它工科專業,數學的學習必須要作為重點,專業課作為次重,英語和政治要保證過線。若讀其它專業請忽略本條。

3 考研於當年12月末進行初試,工科科目是數學、英語、政治和專業課,通過初試後(指單科和總分都要過線)於第二年三月中下旬開始,各校陸續開始複試,一般包括專業課面試、專業課筆試和英語面試。

機械自動化專業的民辦二本學校值得推薦?

研究一下 不推薦。你都上民辦高校了,你還學機械,起步太低,應聘時候學校對你沒有優勢,可能還有影響。話說你自己心裡應該有數,只是不願意面對現實。建議上個公辦學校的其它專業 電氣 計算機 或該學校符合目前主流發展方向的知名度高的專業 路是自己選的,或者被選的,建議做個職業規劃,選擇乙個和自己人生目標相符...

都讀大二了,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學著專業課也學不懂,感覺沒什麼用,我該怎麼辦?

想離開機械求出路 真的難我就乙個三流本科,我們還是技能高考開的乙個班,全校第乙個技能招過來的,我們現在屬於根本聽不懂就只能跟著混英語也不行,因為我們高中時技校不是車床就是鉗工理論就學了 機械製圖 機械原理 金屬加工工藝 數學語文也就初中水平,英語小學,我們技能高考進來的主要在於實踐,數學和語文滿分只...

大二分流,電氣自動化和自動化那個好一點?

灼灼其華 直接無腦自動化,曲線救國搞AI,進網際網路公司先把錢賺了再說。進國家電網工資有點低。模式識別,影象處理多麼香。自動化搭上了機器學習的尾班車,進網際網路不難。電氣說白了還是傳統工科,大概率進工廠 上電考研電分君 首先這兩個專業的課程就有很多是相同的,本科時區別不大,在就業時相對區別會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