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自動化專業的民辦二本學校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7-09 04:33:19

1樓:研究一下

不推薦。

你都上民辦高校了,你還學機械,起步太低,應聘時候學校對你沒有優勢,可能還有影響。

話說你自己心裡應該有數,只是不願意面對現實。

建議上個公辦學校的其它專業(電氣/計算機/或該學校符合目前主流發展方向的知名度高的專業)。

路是自己選的,或者被選的,建議做個職業規劃,選擇乙個和自己人生目標相符的專業。

天道酬勤,苦心不負。(前提方向對)

噢力給!

2樓:麥芽尖上的舞者

首先,我必須告訴你,我是國內一所普通的二本理工院校畢業的。到目前,我工作有5年時間,做過機械設計,做過自動化開發,做過裝置維護。現在,正考慮回家。

對於什麼專業,從國際名校,國內知名985.211大學畢業,是有「天然」優勢的。先不說,你的專業好不好,大家都知道(尤其你的領導或者面試官)是所好大學。

言歸正傳,你的問題是:機械自動化專業的民辦二本學校是否值得推薦?這能成為你的問題,就說明這是你目前的一種選擇,有可能是你目前最優的選擇。

我們現在看乙個基本事實,國內少有知名的民辦二本院校,更沒有聽說在機械領域走到頂尖的。

如果,上這樣的學校僅僅是你的一種選擇,那麼,我建議放棄。我建議選擇一所在社會,在行業大家認可度比較認可的院校。

如果,你沒有其它的選擇。那我建議你,換個思考角度:上大學不僅僅是為了學習某種特定的技能,是為了開闊你的眼界,增加你的見識,磨礪你的心志,提公升你的人格,為未來積蓄力量,讓自己成為乙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積極健康的人。

我們都應該記住,起點無法決定乙個的終點。但必須清醒的知道,起點低,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經歷更痛苦的磨難,忍耐更無奈的不知所措,並相信明天會更好。

有些起點是我們決定不了的,例如出生。有些起點是昨天決定好的,今天無法更改。例如,你能上什麼樣的大學。在這種環境下我的建議如下:

1.如果你真的喜歡機械,並選擇為它奮鬥終生,那麼,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機械知識,努力接觸更多的教育資源並學習。

2.參加國內知名度高的競賽,並努力進入國家級競賽,並取得優異的成績。

3.要重視你學習的數學,物理,統計學,概率論,力學,控制邏輯等基礎課程。這些課程很難,但能提高你的哲科思維,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基礎。

4.必須熟練掌握英語,四級六級必須過。利用大學充足的時間和良好的外語環境,全面提公升聽說讀寫能力。

至少要做到和老外正常交流。切記,切記,切記這不是簡單的考證而已,這是給自己更上一層樓的敲門磚,也是機械想往高了座必須要會的。

5.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因為做機械的以後一定會和電氣工程師一起工作幹活,你要了解他的思維邏輯。

6多讀書,你可以知道很多你不知道的問題。你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更重要的是,你的世界會被不斷拓寬,你的認知會被不斷提高。

7.有個好身體。

8.個人希望,參加考研,考985名校。這時你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二本學校大二在讀,讀的是自動化專業(注意!就是自動化!),有什麼好的學校,專業,或者考研準備建議?

薛丁格的貓 就算是這樣的生活,能拿學校一等獎學金,三好學生嗎?如果不可以,那你就把你專業要學的東西好好學吧,等你門門都拿很不錯的成績,再來問這個問題 從頭再來 東北大學,雖然是985,但是每年自動化收的研究生實在太多了,學碩加專碩信院有500多,還有其他很多院,複試線具體不了解,但是你就看這人數吧,...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與機械製造與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a 機械製造 b 自動化 c a b c,因為a把b和c的重要專業課也弄進來了,但是b和c會學一些更加細緻的東西,a就不太懂了 但是呢,我個人精力是a b,因為我工作時候c的東西完全不會,去上班看c的東西就是濛濛的,但是b的東西上手很快,可能是我們學校培養的有問題,不過我覺得更多...

普通二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25歲目前在國企當技術員,機械行業真的沒有前途了嗎?

秀兒是我 聽你描述,你的學歷應該是本科。在國企,目前碩士都一大推,而且和你一樣,技術員大部分都是搞工藝,跟生產,解決現場問題,另外就是工裝設計。其實工作內容大都能找到替代的人,難度也不大,你不是那個不可或缺的人,向上走的空間就很窄。但是活呢確是又苦又累,還得和工人打交道,常加班等等,最後可能攢不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