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二本自動化專業,即將專業分流,電氣還有自動化。現在根本不知道走什麼路?

時間 2021-05-30 00:00:25

1樓:

建議你考研,然後選電氣。

本科就業,二者起點難分仲伯。

後期看機遇,能力,這專業關係不大。你又不是學機械的。

別再糾結,爭取考研,提公升就業起點,以後會更有競爭力。

自動化入程式設計,起點太低,位置基層,真的沒什麼好出路,PLC又不是C++和Python。

2樓:Bool

專業分流的事情可以問問你的直系學長學姐們,他們肯定願意給你參考。

至於學習:你必須要明白一件事,本科的自動化教學,是以廣為主,精為輔,自動化專業是萬金油,各行各業各種職業都有涉及,所以你至少要有一方面拿的出手,可以是模電、數電、電拖、反饋、現控等等,只要有一方面優於其他人你就贏了~

至於那些你覺得吃力覺得無趣的課,你可以走神,可以翹課,但你一定不要掛科,一定要對它有個基本的了解。不掛科是底線!

還有就是,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的參加一些比賽,不要怕難不要怕累,其實其他參賽者也沒比你學的更多,勇敢試一試,最好是能拿個獎,這樣對你將來的求職考研都會有很大幫助,再不濟你也會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一些專業知識,權當以後學習和工作的知識儲備了。

每個人都是很貪玩的,我是很反對那種成天待在自習室悶頭學習的做法的,好學一點你可以每天跑去自習兩三個小時,不好學的你也可以在你放下手機覺得很空虛很無趣的時候跑去自習室坐會。成功是日積月累的努力~所以,在每個你迷茫的時刻,每個空虛的時段,去學習吧~

一直低頭悔恨是沒用的,抓住當下~

努力吧!小學弟~

大二分流,電氣自動化和自動化那個好一點?

灼灼其華 直接無腦自動化,曲線救國搞AI,進網際網路公司先把錢賺了再說。進國家電網工資有點低。模式識別,影象處理多麼香。自動化搭上了機器學習的尾班車,進網際網路不難。電氣說白了還是傳統工科,大概率進工廠 上電考研電分君 首先這兩個專業的課程就有很多是相同的,本科時區別不大,在就業時相對區別會大一些。...

大二專業分流,選擇電子資訊工程還是自動化

Persistence 我是電力大學的,就我而言我會選電子資訊工程因為是電工類專業,但是自動化就業可能會更好點。反正都不差,想去國網就電子資訊工程,自動化不太了解。 等待 如果你學校自動化是A說明很牛,自動化專業是強弱電 軟硬體通吃的萬金油專業,就業非常優勢,絕對好於電子資訊工程,建議別錯過好機會,...

大二專業分流,智慧型製造,機械製造設計與自動化 ,過程控制,材料成型,車輛工程,哪個前景好?

富納智慧型 智慧型製造這塊呢,面很大,找工作麼還是挺好找的,機械設計這塊有點費眼,還是推薦智慧型製造行業,這是乙個很大的趨勢,因為中國目前尚處於工業化的後期發展階段,為全面實施 中國製造2025 製造業的發展是重中之重,門窗企業在此大環境下,若能把握契機,必能取得長足發展。通過富納智慧型製造領域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