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資料感興趣 想在以後進入諮詢行業的大二醫學生現在可以做哪些準備?這條職業道路可行嗎?

時間 2021-06-03 00:51:41

1樓:

中國的二線諮詢公司(mbb一線,四大諮詢和埃森哲算三線)有幾家在醫藥領域有所建樹。按照公司prestige排序。

1. LEK Consulting:healthcare戰略裡面很不錯的公司,在國際國內的聲譽都不錯,每年至少一次會在二醫或者楓林開宣講會,公司裡有前楓林的醫學博士和前上醫的4+4博士。

2. ZS:比LEK稍差,規模比LEK稍小,基本對口復旦交大,雖然做醫藥,不過在醫學院招生比較少。沒有在學校宣講會,在學校本部有宣講會。

3. IMS:做資料起家的,近兩年用低價戰略開始做戰略專案。他們的target school範圍較廣,不太了解宣講會情況。

麥肯錫貝恩BCG2023年entry level沒看到醫學院的學生,如果想要本科畢業入職的話建議多做功課。

關於準備:參照其他所有想去諮詢行業的人準備。

關於職業道路:可行的。phd/md畢業按道理可以去mbb做post mba的職位,有人為了進諮詢都願意去二線做entry level,側面反映了諮詢行業吸引力。

【注:post mba工資和entry level基本差40w/year】

2樓:

1. 作為top4. 數學競賽省一,先學會用搜尋。知乎內搜「醫學生諮詢」就能看到已經有相關問題。

2. 如果你真是top4,你一定有在諮詢行業的醫學系的學長學姐。打聽他們的資訊,詢問他們的意見對你是最有價值的,因為你們條件是最相似的。

3.如果你是top4,比較好的諮詢公司應該會在你們學校開宣講會。這樣你也會知道。

我個人是覺得你提問題的方式感覺現在想選諮詢和當初選了醫學是乙個模式。數學競賽一等智商肯定高,可是思考問題的方式可能要改一改?

對數學感興趣看什麼書?

青椒果凍 數學天書中的證明 數學天書中的證明 豆瓣 學過初中數學就能看,但是最好還是要有高中數學知識,無需大學數學知識。不懂數學競賽也能看,懂的話可以當娛樂故事書看。它的閱讀樂趣既簡單純粹又扭曲,因為它就是實實在在的數學樂趣,也沒講多少和數學有關的故事之類的。它選的證明技巧性很強,實用性就別作指望了...

近5歲孩子對數字感興趣該如何引導

Bill 父母教導孩子學習數字時,要了解不同年齡的孩子接受數字的程度是不一樣的。1歲左右的孩子可以先練習分類,認識圖形 顏色 大小,為學習數字做準備。2歲左右的孩子要學會多和少的概念,3歲左右的孩子要初步掌握數的概念,3 5歲能從1數到10,並知道順序,並可以用實際的物體代替。利用生活中的各種機會,...

對數學感興趣,想從事微電子,應該怎麼辦?

吾吶 微電子是個大方向如果想從事微電子行業又對數學感興趣不妨考慮材料或者射頻天線這兩個方面。我完全同意前幾位大哥說的直接報考相關專業!新材料的應用必然會導致一些經驗性的改變量學大類會有幫助。射頻的麥克斯韋方程就離譜對數學感興趣不妨嘗試去理解對射頻還挺有幫助的加油 祝好 IC修真院 開門見山,想從事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