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有必要去打暑假工嗎?

時間 2021-06-02 23:14:39

1樓:15112436

我認為除了沒錢的人以外,沒必要。但是,有個人意願的,還是可以去,總比暑假兩個月天天打遊戲好吧。父母家人沒必要阻撓,沒有個人意願的,父母家人也沒必要強迫。

我認為沒必要的主要原因是這些:

1.大學生自我防範意識和識別能力比較有限。部分黑心老闆以優厚的待遇欺騙大學生暑假為其打工,最後卻不給工錢,甚至還有一些人利用這些大學生幹詐騙等違法行為。

大學生辨別能力有限,所以為了安全問題,不建議去打工,更建議去參加實習,不僅公司更加正規,而且更能貼近專業。

2.針對家境不差的學生,其實暑假其實能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沒必要去當廉價勞動力。比如來一次旅行,多充電提公升自己,有興趣的還能去學車,高年級想考研考公的學生可以提前準備考研考公。

3.想鍛鍊自己的其實旅行、去當兵等等都比去打工更能鍛鍊自己。

ps。人人都是平等的,不管去不去打工,不要瞧不起那些體力勞動者,去打工也是有好處的,至少在情商上比其他人不會是乙個量級,但是清大家注意安全,注意保護自己

2樓:乙隻醜八怪

如果你暑假有個充實自己的小目標,(考證,學一項技能)那就不要去

如果你家境殷實,不需要自己考慮學費生活費,那也可以不去

不到萬不得已,就真的不要去

「萬不得已」時再收拾收拾東西趕緊去啊,大部分暑假工都是廉價勞動力而且學不到什麼東西,但需要用錢就不要想太多

JUST FOR MONEY

我做過很多兼職,可以說說暑假工的利與弊

先說「利」

1.錢錢錢

能掙到錢是大部分暑假工最大的收益了,確實是萬分辛苦,但我確實也用這筆錢報了駕校,換了手機,其餘作為自己的生活費了。

2.增加了一些經歷,認識了一些人,明白了「世人皆苦」,會很敬佩和尊重每乙個努力生活的人

再說「弊」

很累,各方面,最重要的是心累,感覺這麼早都已經向生活妥協了,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為什麼會成為最廉價的勞動力。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反正我是真的會這樣埋怨自己,怨自己為什麼不能靠知識靠技能靠腦子賺錢,但又很明白自己現在只能這樣,因為不會問家裡要錢,要自己掙生活費啊,想光鮮亮麗一點啊,我沒有時間和金錢等自己去學份技能然後變現賺錢呀

一邊難過一邊又不得不自己喂自己雞湯要堅持下去。

寫到這裡,怎麼覺得自己這麼失敗

(做過很多兼職,依舊還是沒有靠腦力吃飯,我在努力的找能讓自己「吃飯」的閃光點,希望再一次寫知乎,是我達到這個小願望的時候吧)

希望努力的人都越來越好!

3樓:

暑假工沒必要,暑期實習有必要。

簡單來說就是那種毫無技術含量,對畢業找工作毫無幫助的暑假工完全沒必要,有這時間多學點東西不香嗎?

4樓:哦豁

看階段,大三大四或者大二吧可能有一點專業技術的可以不打那種發傳單服務員之類的工的就可以去試試,鍛鍊技能順便掙點零花。大一不是真缺錢或者真想買什麼爸媽絕對不同意買的東西的話就沒必要去了,沒啥技能打廉價工費勁掙不到多少錢不說,浪費的寶貴時間更可惜,大學生去發傳單端盤子之類的我個人覺得不太值,學不到什麼東西的。在家學習或者適度去玩開闊眼界更好,大學之後可沒什麼真正的個人時間去好好看看大千世界了(將來工作了還怕工不夠打嗎現在要去何必呢哈哈哈哈)

大學生說到底還是學生,該幹嘛幹嘛,如果不是條件所迫,拿最好的時光去幹自己不想幹的事實在不太值,發傳單端盤子這種我也確實幹不來也不想幹

5樓:

啥必要啊

不缺錢去幹什麼暑假工?

當然像我爹媽那種不為錢純粹想鍛鍊我的除外:)問題是有毛用?企業很少會招暑假工當實習生。

而且我大學畢業後也不會去當服務員啊,服務員這個行業和我的專業無瓜,所以說,暑假工是為了磨練我吃苦耐勞?

6樓:天空之城

我現在準研一,我的大學四年暑假是這麼過的:

大一暑假:去天津的麻辣燙店,火鍋店幹,加起來幹了四十天左右。期間有時間就出去走走,感受異域文化與大城市的魅力。

大三暑假:七月份做比賽,月底參加深圳大學夏令營,去深圳走了乙個禮拜。然後八月回學校開始考研。

7樓:家教114

我覺得有必要。

很多人都說,暑假沒必要做兼職,兼職就是廉價的勞動力,你應該專注學習,甚至專注玩。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走出寢室門口,或者開啟學校論壇你就能看到,「求暑假工」的同學比比皆是,為什麼呢?

選擇兼職的同學通常出於以下四種目的:

自身經濟條件不樂觀,希望通過勤工儉學減輕經濟負擔渴望自由,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實現大學階段的財務自由積累社會經驗,鍛鍊能力,為以後工作做準備

充實大學生活,讓自己通過兼職感受生活的更多樂趣

那麼實際上,兼職真正能收穫什麼呢?

這也是大多數同學他們之所以放著大把的時間不去休閒娛樂而選擇做兼職的目的所在。

有了錢他們在大學期間的生活品質會有所提公升。

有了錢作為支撐和基礎,哪怕大學畢業之後他們沒有馬上就開始就業,也不用擔心初期負擔不起日常生活支出的問題。

其實現在很多家裡經濟條件很不錯的學生,也會投入到兼職從業過程當中。

一是為了獲得更多的社會閱歷,讓自己對於整個社會大環境的把握更加深刻一些;

二是為了通過做兼職這一件事情讓自己對於某一些工作的完成有更深刻的理解,以後再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能以更加清晰的思路去把握,讓自己的能力有更大的提公升。

通過做兼職能提公升自身能力,也能在面試過程當中擁有更高的起點。同學圈子是比較單一的,只有自己周圍的同學、老師、輔導員等等。

正是因為圈子比較單一,所以如果自己的家庭背景不是很強,畢業之後,想要在目前就業比較困難的環境之下脫穎而出,順利進入企業工作,好不誇張的說,很難。

但是,在大學期間做兼職,提前跟一些企業內部HR溝通和交流,足以獲得好的人脈積累,讓後期的發展有所依託。

在不影響學業的情況下,外出兼職比長久地宅在寢室更有意義。

雖然兼職掙的錢並不能讓你一下子暴富,但是能給你的大學生活增添不一樣的光環。

8樓:宋波

這個我覺得完全是要看專業了,你如果學的專業這個專業需要考的證比較多的話,你最好要把時間放在就暑假時間要放在讀書上面,因為因為大學的暑假非常少。大學四年能有幾個暑假,然後你在這個期間,你因為由於你學的專業哦學術性比較強,呃,因此要考的證又比較多,所以說你應該把暑假時間更多地放在嗯學習上.

然後你如果是那種實踐性比較強的話,嗯,並不需要考很多證的話,嗯,你就應該去時間並且要選與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答主,我是英語專業的,嗯,我們這個專業的知識性也比較強,所以說我打算將頭兩年都放在將主要的這個力都集中在學習上面,然後到了後兩年的書家在濟寧實習也不遲,因為學生嘛,主要的還是學習,再後來真的會有很多實踐的機會。

最後祝大家有乙個快樂暑假呀!

9樓:你瘦了嗎

大學四年,過完這四年你就要步入社會了,現在利用暑假寒假去兼職賺取社會經驗,說實話並不會學到很多東西。你能兼職的地方無非都是讓你成為勞動力。

說一下我把,健身房兼職,拉人辦卡這種。我來這裡,我是這裡學歷最高的了,我也就是乙個普通二本學生,我來之前天真的以為這裡的人和我差不多,我沒想到,emmmm都是17 18的不上學的孩子。我不是說他們怎麼樣,他們有的人很好,我也沒有非常優秀,但是,你會發現你和他們的認知真的很不一樣,世界觀,眼界真的不一樣。

我很少和他們有很深入的溝通,聊天也無非工作的內容。我說實話,並不想融入進去,我只想趕緊工作完。除了賺點錢我也並沒有覺得我收穫到什麼,和我專業什麼關係也不會有,我以後也不會得到什麼提高。

我現在覺得假期沒有幾次了,我們應該讓自己的專業知識更加豐富,多多學習知識技能。誰家還會缺兼職的幾千塊錢呢,還是留更多的時間學習好啦

10樓:四岳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沒有應不應該去,都是生活,都值得體驗。

如果你一次暑假工都沒有打過,建議試一試,你會得到一些在學校裡得不到的體驗。

如果試過,感覺過,我感覺不如趁著暑假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支教呀,實習呀。

暑假做啥不是問題,啥都不做才無聊。

11樓:無聊

個人認為如果經濟條件不錯的其實不用太牽強自己去打暑假工,暑假工意義在於體驗生活,知道生活的不易,錢來之不易,吃苦耐勞這些,而往往我們在大學做過更多,志願,社團,甚至偶爾去過一兩天兼職,暑假工對於我們其實沒有更多意義,還不如暑假充充電,看書,只要不是過分的玩手機打遊戲,這個暑假其實就會變得有意義。

我是真的覺得現在好多都是父母看到別人打暑假工,自己孩子就得去,體驗生活,每個人有自己的路,有必要強求嗎,自己覺得有意義就行了。

12樓:

不打暑假工,我需要花很多錢,現在自己長大了,可以自己賺錢,我是專科生,我想插本昇本還得交以後的學費,生活費也得自己負擔,現在是成年人了,能自己承擔的盡量自己承擔,所以很想打暑假工。

13樓:江知

有哦,豐富閱歷,讓你知道一下社會的樣子。

我在做兼職的時候,真的見過形形色色的人,知道自己想活成什麼樣子,更明確目標。

而且,兼職這種事情,寫進簡歷也有好處哦!

14樓:Sun

那要看你未來的路怎麼走,如果畢業後去工作,可以去打工接觸社會經驗,如果要考研,往更高層次的學府走,建議你去多轉轉,接觸一下市面,並且多花時間研究學業。其實問題的答案很簡單,想想幾年後你要成為的人,你現在也就有了自己的想法。

15樓:sia

開門見山吧,真的沒必要。

大學算是乙個學術交流的平台,你沒必要花時間在這些東西上。暑假可以幹的有意義的事情很多。除非你真的是家庭特別困難的,甚至沒法供你上學的那種,否則還是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吧。

比如如果經濟上允許,可以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放鬆一下壓力什麼的,或者去做一些學術上的研究等等。

世界很大,值得你去看看。

16樓:緋色光幻

人生就幾個暑假?暑假就應該好好放鬆,那些說什麼歷練啊,接觸社會啊,抱歉畢業之後的人生天天都是接觸社會,想不接觸都不可能。另外暑假工大部分能做什麼工作,基本都是服務業底層或者流水線。

能學到什麼?首先和自己專業就不符合,即使學到了以後換成本專業也是完全是用不上。恕我直言,打暑假工就是浪費時間,拿人生時間換那麼一點點錢,非常不划算的一筆交易 !!

17樓:西山水庫小王子

我覺得挺有必要的啊,與其在網上找一些類似「怎麼增加情商」「怎麼待人處事」學習各種套路,不如出去打工一兩個月學的多,打工的時候見識到各種不同的人,和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情商會增加的很快。很有意義。

大學生一定要去打暑假工嗎?

球球 大學生利用暑假兼職 實習還是很常見的,為自己賺取生活費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一定的鍛鍊,如果安排得好,收穫還是很大的。但是找暑假工不難,找到好的暑假工難。不是所有的兼職都是很有意義的,有些兼職很難學到什麼東西。很多能接受學生做的兼職 工作,多是零時工。比如,發傳單,工廠流水線的工作等,極少有什麼...

大學生出去打暑假工都有什麼體驗?

齊笽 體驗到的是趕緊在學校裡好好學專業課,把該拿的證書拿了,把獎學金也拿了,畢業以後有更好的機會去好的平台實習轉正,寒暑假的兼職工資或許還不及獎學金。 快樂不多 開學大三 暑假工是和男朋友一起做的,廠不大所以管得也不嚴,本來慶幸我找了個好地方,沒幾天就發現因為管的不嚴,廠裡特別亂,特別是老員工,一天...

大學生寒暑假有必要出去打工見世面嗎?

看打什麼工了,如果說發傳單做宣傳之類的,體驗一下但是可以,純粹為了掙錢去做這些,浪費時間!考慮一下自己的職業生涯,有的時候長遠的計畫與先見之明是你領先同齡人的機會,舉例 1.你以後要進體制,這會兒就可以用你多餘的時間去了解去學習考編的內容,為了到時候入坑,不,上岸做準備2 得了手機打字太累不說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