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前的取得自考考籍的能不能法考?

時間 2021-06-02 23:13:37

1樓:之安

我們看自考生(非全日制)能不能考法考,是看2023年4月這個時間節點(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改革辦法出台),在這個時間節點之前,如果已經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那麼就可以報考,而且以後將一直可以報考;如果在這個時間節點之後才拿到畢業證,那麼就不可以報考。

注意,在這個時間節點上我們看的不是是否具有自考考籍,而是是否已經拿到了自考本科畢業證。

所以,如果想考法考,最簡單的路是考乙個兩年制的法碩。專公升本階段就沒必要繼續選擇法律專業了,太慢,可以考慮報個其他專業的小自考,一年就可以考完所有科目。最大限度縮短考研的時間。

另外,回過頭來說,法律職業生涯的質量和法學教育水準完全掛鉤,好的律所和三流律所接觸的案源完全是不一樣的,同樣是律師,其實大家在做完全不一樣的事情。如果想在以後的法律職業中有好的起點、環境(老師、人脈),還是得盡量考研。

2樓:1516

可以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22條,本辦法實施前已取得學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應學歷的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意思就是說,2023年4月28日前入學或者有學籍的非法本或非全日制法本,畢業後是可以參加法考的...

3樓:John

你沒看通知嗎?改革前有學籍考籍或者本科學歷可以考,改革後必須統招法本或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才能考,並且要有學位。法考改革是針對2023年4月後註冊報名的新人,明白嗎?

自考考研成功的有嗎?

選個菜點的學校,簡單點的專業,機會還是有的。清華的計算機和二本三本的天坑專業都是研,難度一樣嗎?別把二本學校的生源想太好。 其實即便是去無人問津的專業,我也願意,因為那是我找到人生目標的代表,畢竟每個人的經歷是不同的,所以慾望的程度也不同,總之,能繼續上大學,是我最大願望! 有的。我就是。我現在都還...

自考考研應該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隨風而逝 首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再匹配自己喜歡的城市的專業,如果自己本身的自律特別強,非985 211不上,我只能說,盡量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真的能花得起時間成本的話,就去試試。萬一,逆襲了呢 武元謀 蟹腰但是我看你最後的一句話,指點迷津,嗯,我當初也迷茫過。所以,不算是指點迷津,只能算是互相幫助...

2023年讀過的書?

史記觀止 明朝那些事兒 唐詩鑑賞辭典 阮 陳恩靜 上海堡壘 十宗罪 我覺得六不好看了 一不小心捅破天 by龍柒 自攻自受不要太爽 洛麗塔 蝴蝶公墓 活著 穆斯林的葬禮 百年孤獨 東野圭吾的 分身 解憂雜貨店 夢幻花 p大的 鎮魂 六爻 西子緒的 死亡萬花筒 我五行缺你 為了和諧而奮鬥 快穿之完美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