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給你乙個機會,你會選擇去死嗎?你活著又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6-02 21:53:24

1樓:懷疑的雙星

我搜尋了這個問題,是真的很想看看,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面對這個操蛋的社會和艱難痛苦的人生。如果給你一次機會,會不會選擇死亡?

我並不是說人生只有痛苦和艱難,而這個命題本身就是偽命題。如果真的能有可以不痛苦的死亡的機會,我也許真的會選擇,這樣的想法是不是病態呢?

但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會有很多羈絆、為了父母,兄弟姐妹,愛你的人。為了不讓他們痛苦,就因為這個原因,很多人就不會選擇死亡。但像題主問的,如果這個世界上關心你的人都不見了,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選擇死亡呢?

如果這些羈絆消失了,就輕而易舉選擇死亡的人,是不是就是病態?

2樓:美少女德綱

會,我曾經嘗試過很多次了,對別人來說,抑鬱症是很可怕的病,但是對我來說,死是我唯一的出路。當然,我後來被我媽打120救了回來。後來沒有再嘗試自殺了明白了那句成年人就是要自己收拾爛攤子,我既然不能為父母帶去光榮與幸福,那就不要剝奪他們的安穩,老年喪女應該會嫉妒崩潰吧。

心智漸開,世事漸雜。

我不能只為了自己活著。

3樓:

如果能夠滿足題主所說的那些,我就不會有壓力了,只需掙到能養活自己的錢,然後想幹嘛幹嘛。不用在意別人看法,不用努力奮鬥,可以天天玩遊戲。光是想想我就高興。

4樓:水無涯

儘管有霞光出現,題主的配圖還是給我一種不怎麼好的感覺呢。

如果給我乙個機會,毫不痛苦地死去,也許我會選擇去的。

現在為什麼還活著呢,因為心裡還存著一點點希望。

如果我說,我在攢失望和絕望,攢夠了我就走,是不是不太好?

因為我希望題主能夠活下去。

如同我希望我還能夠活下去。

8月,某天伴晚寫下的願望。

人生總得有些希望,才不至於真的跳下不知如何的汪洋不是嗎?

因為期待美好而選擇活著。

這就是我的答案。

期待難以實現又如何,因為追逐而快樂。

5樓:girls

你這個前提很關鍵啊,如果我的存在不帶給人任何意義,那我會去死,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的,人是社會關係的集合體,只要你活著,就會和其他事物有牽絆,如果身邊的人不看重你,那麼就去遠行,和無數的陌生人打交道,去看,去聽,這樣有信念的你,也會自然吸引別人,這樣,你就會成為其他人生命的意義,自然就想活著了

6樓:滿天星琴

不會選擇死,死多容易,活著才是最難的。

有太多的牽掛,比如我的女兒,比如我的丈夫,儘管活著會有很多坎坷,但畢竟好死不如耐活著

7樓:2006011863

活著是乙個過程,不想死的最終也會死的,把自己的生活搞好,其餘精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覺得也算是不錯的。

實際上的生活,其實有很多束縛的,小時候學習大家都看你成績,大了老人都盼你成家,為家裡添丁,歲數大了老一輩需要照顧,最後還要送走他們,但是,活著就是這樣啊,難道應該自己早早死掉叫老一輩送黑髮人嗎?

還有我覺得活著根本沒有什麼特定意義,自己開心,就好了,要是大家一起開心,就更好,努力活著唄,看上美女,喜歡,努力追唄,看上好車,喜歡,努力賺錢買唄,人活著,總該有一點目標才有意思我覺得,我十幾年前就超愛看電影,那時候想要自己的家庭影院,但是現在也沒實現,不過這麼多年起碼把房子弄下來了,車弄了,正在裝修,家庭影院會花很多錢,但是,我從沒放棄這個事情,可能很久之後我才能實現,但是,永不放棄目標。自己過得開心,家裡人也會開心的,我們大多數人也不是什麼高層,都是普通人,把自己的生活,努力做好,自己喜歡的,努力爭取,就夠了吧

8樓:

你是你,別人需不需要你,有沒有人記得你關你屁事?你的世界你永遠是主角,非要去別人的世界爭當乙個可有可無的配角

這種問題留著自己閒的沒事胡思亂想還好,還問知乎就貽笑大方了。

9樓:王亡

我會選擇活下去。

因為我希望死去本就是希望讓這世上再無我存在過的痕跡,既然這世界變成了我所希望的樣子,那我也沒有逃避活著的理由了。

給你乙個機會,你還會選擇異地戀嗎?

給我乙個機會,不會再選擇異地戀。看不到摸不到整天對著手機說話,生氣了沒有地方可以撒氣,開心了也不知道如何跟對方分享自己的喜悅。下班後沒有人逗你開心,放假後可能時間還不一樣繼續對著螢幕聊天。異地戀也是考驗人性,可是大好青春是經不起考驗的,過了最美好的年齡可能再也不會相信愛情了,也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去接受...

如果給你乙個穿越的機會,你會選擇穿越回過去還是穿越到未來?

犀木之曦 回過去吧,有著現在多記憶,我應該可以混的不錯,就像什麼數學證明啊,語文文章,就算是和外中國人說話也有英語,就算是和外中國人打交道也方便,如果說可以的話,物理學家化學家什麼的也不是不可以 天青色等煙雨 穿越到過去呀!因為穿越到未來,中間斷層的這段時間怎麼發展都不知道,人對未知的東西會有一定的...

如果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養貓嗎?

會,但是不想遇到第二隻了,第二隻貓已經去世了。我對不起她,現在每天會在小區喂流浪貓吃的,希望小流浪很久的以後去貓星幫我多多關照我的寶貝。 會今天中午午休做夢,夢見我家湯圓丟了。我到處找它,遇到了很多被丟的小貓咪,我一叫湯圓好多都抬頭看我,過來蹭我,但是它們都不是湯圓,我當時醒來就哭了。 何處是岸 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