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碩士有沒有必要讀博士?

時間 2021-06-02 19:48:42

1樓:apls

基於什麼的目的考慮是否讀博,如果想留在高校,就非常有必要。如果是做律師就非常沒有必要。公務員嘛看情況,當個領導拿個法學博士挺香的。

2樓:岸汀

要不要讀博士?這個問題得問你自己。

法律專業的出路無非是,律師、法務、公檢法和其他國家機關、讀博做研究最後當大學老師等。

如果你想做學術,那麼讀博是肯定的。否則,碩士就夠了。我們學校的法學碩士畢業就業就非常不錯了。

當然,讀完博進高校科研穩定後之後也可以做兼職律師、做企業法律顧問、甚至去參與立法。

3樓:「已登出」

如果你想做學術研究,肯定要讀博。

如果只是為了工作,一般好的政法學院的法學碩士學歷就夠了;除非你想當大學老師,大學老師是博士學歷,還有法考培訓機構的老師也也都是博士。

4樓:枸杞紅棗當歸

看你的志向啦~

如果你真的喜歡法學,想研究法學。或者你的理想工作是當一名高校老師那麼博士就是必須的!

但如果你只想學歷高一點出去好找工作並不醉心學術那麼碩士學位就夠了畢竟博士也不是那麼好讀出來的

5樓:守候

我是個大專生,所以體會不到你的糾結,但是我以大專生的身份在外漂泊這麼久以來,我就知道,學歷越高越能受人尊重,敬仰。當然我是作為乙個學渣的看法。跪舔

我這麼多年,就見過兩個我所從事行業的博士,作為學渣,非常的尊重兩位前輩,也非常羨慕。博士,是我最羨慕的乙個…………地位?學位?

身份?職業?恕我口笨,描繪不出來這種感受。

但是,我還是希望有人能孜孜不倦的去衝擊博士,只要有條件,有毅力,有資源供給,就去讀,這才是行業精英。

再者說,能讀出來,那就不是一般人了,簡直是我心目中的學神,碾壓我這種學渣的存在 ,所以讀吧。

對了,總之說現實一點,學歷越高,工資越高嘛,再一次跪舔相信自己,時刻對自己說一句"我可以,我能行"

6樓:阿爾比莫

博士沒有說必要讀的。關鍵看你想不想讀。

你做律師,本科足夠。

你做法官,碩士也夠了。

法學重於實務,博士是偏理論的。

但是博士肯定可以:

1.開拓眼界和辦案視角

2.可能可以轉行做老師或者科研

3.成為博士肯定會有更高階的案源或者更好的晉公升空間我大概就是這麼看待這個問題的。您如果覺得知識不夠了就念,但是不要為了乙個博士文憑而念。

申請英國碩士預科有沒有必要?

Admitpro留學說 題主的211院校背景挺好,就是78的GPA實在是太低了,想要跨專業申請QS100之前的學校確實沒有競爭力,並且你是跨專業申請,需要有一些相關的背景和實習經驗,選擇讀一年碩士預科確實可以彌補這一方面,但這會耗費你一年的時間 金錢和精力,不太划算,並且最後申請的結果也並不會得到保...

有沒有必要讀高六?

哈,我讀了高六。第一年高考157分好像,第二年過二本線,志願填報廣西工學院,我是內蒙古海拉爾的,火車坐了估計有80多個小時吧。讀了大概半個月,然後退學,因為當時初戀在大連,為了紅顏,憤而退學,我母親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我和我母親說,我想退學回去重新讀,考哈工大,我母親竟然同意。還說我有志氣!高五學習...

澳洲麥考瑞碩士有沒有必要?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不建議去。原因一 進不了投行,普通二本的本科就已經卡住了.麥考瑞和其他澳洲大學一樣回國承認度低,位於金融圈留學鄙視鏈底端.我沒有查過麥考瑞的世界排名,如果有北上廣深落戶的想法,境外留學的學校需要排名世界前500,其他城市不大確定,至少上海是這樣。原因二 價效比和回報率低。就澳洲和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