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自己遇到選擇或者遇到挫折時自己知道選擇一些事情或有利有幫助但他反感或內心不喜歡隨時間幫他選

時間 2021-06-02 15:55:12

1樓:惜小小

因為大腦習慣重複,不喜歡改變和挑戰。你如果改變現狀,便會消耗你前額皮層很強大的自制力,那麼你會很快感到身心累。

所以有時候你確實知道怎麼樣做有利於你,但你的大腦不會因為你想,而鼓勵你去做。相反習慣重複的它,會繼續原來的生活,除非你有強大意志力改變它,而此時你與它鬥爭的日子也會很痛苦。

2樓:艾若

有選擇就有得失,咱選擇時都會斟酌損益,怕選擇失去太多,無形的放大失去,而且一般我們喜歡被動接受,主動需要多花乙份心思,精心準備。

3樓:葉昭

啥意思,題目是不小心打錯字了嗎?

大概意思是遇到困難或者挫折明知道有些路,有些選擇對自己有利但是內心反感或者不喜歡被命運安排的意思嗎?

那我的回答是,可能是你的能力(眼界,心理,技能,經濟…)不夠,還達不到面對困難自由選擇,甚至是創造選擇的能力。也許你沒能查覺到一些細微的變化,恰好面對一些無足輕重的選項你選擇了放棄,你恰好沒有能力幫助自己或者他人渡過難關,而又恰好某件事落在你身上。於是你問,為什麼我要面對這艱難困苦的現實?

也許比起艱難一些,你清楚明白真正有益的路,你可能更喜歡簡單一些,與世無爭,沒那麼複雜的選項。也許你沒有勇氣面對什麼,也許你不敢相信自己能夠承受磨礪,從而無形默許自己的無能?也許你割捨不下什麼?

也許你不想表現的如此無情?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朋友分歧?情侶關係?學業選擇?

事業糾紛?搞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細思自己為什麼不想走這條路,分析自己的處境,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問題不再變成問題,往後爭取不再迫而順從不甘順從的命運。

你若有選擇,那你很可能不會如此為難。

你若沒有選擇,不想選擇,那八成就是你還沒有能力選擇。

(本文中的「你」是為泛指,並不是針對個人)

分割線然後我又看到了題目下的解註,即使有利也不想接觸的人或環境,一定是你不喜歡,或者給你帶來了不好的體驗,那就努力提公升自己能力,然後擺脫他們,接觸更好,更加適合自己的人和環境。或者通過別的選項來代替掉這些你不願接觸的人事物。

為什麼如此在意自己的內心?這是當然的呀,活著不是一具肉體主宰靈魂(思想),而是靈魂(思想)主宰肉體,你的靈魂,思想,不就是你的內心世界嗎,你有自己的主見,你才是乙個完整的人,活著不就是為思考,學習,提公升自己,體會快樂和痛苦,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嗎。不要為感到痛苦而鬱鬱,痛苦是多麼正常的事情呀,你要思考,堅定自己的內心,想辦法解決掉它才是關鍵。

如果只顧著哀嘆當下,未來要面對的事便會接踵而至,你若來不及反應,他便將你撲殺,你的「靈動」,「生機」將會化為泡影,逐漸淪落到「生活」裡去了。這是你想要的嗎?你願意接受這一切嗎?

就這樣了嗎?

為什麼一遇到委屈或者難過的事自己發洩情緒的方法是哭,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Aaa 我就是那種遇到難受的事容易哭的人,因為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哭了心情會好,這更有利於我調整狀態和情緒,那我為什麼不可以哭呢?說實話,我覺得哭完之後立刻調整心態是很堅強的表現啊 笑場 情緒需要發洩出來,如果哭有幫助,就哭吧,沒什麼丟人的,有的人通過吐槽,有的人通過傾訴,有的人咆哮,還有的人跑步,練拳...

為什麼遇到的都是渣男或者pua?

泡菜咩咩醬 想一想這些pua或者渣男,最開始是什麼吸引你呢?我想也許有乙個共同點應該是 對我好 所以不要圖別人對你好,先自己愛自己,給自己天下最好的愛,你的眼睛慢慢就會亮了。 ycxs 你這是吸渣體質。吸渣體質的根源,聽過乙個說法,深以為然。缺愛,缺愛的女孩,不知道什麼是愛,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造成的...

同聲翻譯在遇到自己聽不太懂的典故或者俗語時,應該怎麼辦?

二世 可以採取字面翻譯或者根據自己的經驗和分析給出創意的翻譯。這還不夠,事後應該惡補這方面的英語典故。我覺得遇到不會翻譯的典故還是你的翻譯水平不夠。真正的大神很少遇到這種窘況,即使遇到也能猜的很接近。語言這種東西靠的是大量的知識儲備和不斷的學習。 CBizkit 口譯過程中難免會聽到不懂的詞語 俗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