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畢業兩年,考慮申請香港或新加坡學校研究生?

時間 2021-06-02 13:55:45

1樓:拾途諮詢

這個成績,軟體工程專業可以嘗試混合申請香港前五和新加坡前二。一共就七個,沒必要篩選了,因為其實選擇較少,申請也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建議都申請。

申請時文書是關鍵,尤其是你做的是前端,有兩年工作經驗。對未來的職業規劃,文書的構思都要比應屆生更清晰。

推薦你可以看一看我在另乙個問題的回答

大學留學去香港好還是新加坡好? - 拾途諮詢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關於推薦信的問題,可以思路靈活一點,整體思路是找和你有接觸的,地位比你高,不能有明顯私交的。找老闆不方便,如果你接觸過客戶,可以找客戶,客戶地位比你高。或者你找同事,就讓他在推薦信裡說,你是跟著他做專案,是他帶你,也是可以的。

兩年工作經驗的話,其實兩封學術推薦信也是可以接受的。

2樓:

就近2-3年的錄取情況來說,新加坡的計算機專業錄取會難於香港。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新加坡的計算機專業近幾年主要錄取的都是211,985,均分85或+,雅思6.5的學生,香港在理工科的錄取方面,沒有那麼看重院校背景。

所以如果您是雙非一本,均分在84,雅思6.0的情況下,文書不知道您是否寫了推薦信2份(已經工作的人,可以選擇1位工作領導,一位大學教授,當然2位教授也可以,但是如果已經工作了,是需要證明畢業至今你在做什麼的),簡歷,動機信(不同方向需要更改,盡量不要拿同一篇文章去遞交),香港這邊cs,information system 甚至information system management也是可以嘗試的。你可以看下課程決定申請什麼。

雅思還是建議考到6.5,雖然理工科之前6.0也是能錄取的,但是今年出現了提分的現象,所以申請新加坡的話,英語不到最低分數是不接受的。

香港的話,一般也是。但是你可以先網申,再補交。只是大多數情況是材料齊全,英語達到官網最低分數了才會審核。

3樓:無錫澳星留學

雙非一本院校,平均分84。那可以考慮香港理工大學,還有香港城市大學。

但是需要提醒一點的是,如果考慮申請香港的院校,需要帶著合格的雅思做遞交,當然香港城市大學是可以用國內6級成績做申請的。這點是滿足語言要求的。

當然,你又想申請新加坡國立大學,或者香港科技大學的話,不僅僅要帶著雅思成績做申請,建議還要再考個GRE,比較合適的。而且GRE的話建議是320以上,還有一點,學生畢業工作兩年,最好是跟想要申請的研究生專業是相關的。

4樓:甜甜圈

你好~院校背景和均分都還不錯,但是計算機是申請熱門專業,競爭激烈,以題主目前的條件,可以衝刺新加坡國立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但是一定要有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績,托福92+或雅思6.5+,建議主申請香港理工大學,同樣也要有合格的雅思托福成績,cet-6不被以上三所院校承認。題主的兩年工作經驗會是加分項,可以在文書中著重突出。

對於已經有工作經驗的申請人來說,單位領導的推薦信是必須要有的,另外還需要找本科院校的授課老師/知名教授,大學是希望從第三方的角度來看看你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有著什麼樣的特點,是否和申請材料中所體現的匹配或者有所印證。

最後,願題主加油,早日被夢校錄取~

5樓:阿喲

推薦信可以是本科院校的導師,一般是推薦學校一封工作單位一封這樣招生官才能夠從這兩個角度來了解申請人,除了推薦信以外主要就是雅思的的準備,雅思達7.0或以上會增大錄取的機會

因為國立和港科的競爭還是蠻大的,題主定位的三間學校,理工是機會比較大一些的。

希望以上能夠幫到您~

已畢業兩年,是否只能積分入深戶?

小凡說深戶 你可以走在職人才引進的學歷入戶,直接秒批就可以的,預計30天左右戶口辦好 辦理深戶條件 在職人才引進 大專35歲以下,本科以上學歷45歲以下,深圳最少1個月社保記錄,並且社保在繳狀態就符合辦理條件 深圳補貼金額 本科 15000 碩士 25000 博士 30000 補貼申請條件 本科30...

畢業後直接申請llm和工作兩年再申請,怎麼選?

神奇的絲瓜 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能先去讀就先去讀吧,雖然工作經驗對申請美國LLM是有幫助,T14很少有應屆生能申到,lower T14倒是也有些可能,但讀書這個事兒真的是詩酒趁年華,一旦工作,不確定因素太多了,職業發展機遇 感情婚姻等等,都可能影響你做決策,到時候萬一讀不成呢。再者讀兩個LLM的也不...

畢業兩年了,想去香港讀研究生,可以嗎?

香港365天 咱們從頭慢慢說哈。授課式碩士的本質 授課式碩士培養目的在於實踐,換句話說,就是為了學生畢業以後更好的就業 工作而設立的碩士專案,所以,這種課程自打創立開始就是為了結合學生職業發展的。從這點上說,授課式碩士更喜歡有工作經驗的申請者,因為在教學過程中會更容易讓學生體會到理論結合實際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