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化學專業進什麼實驗室比較好?

時間 2021-06-02 06:03:12

1樓:那誰家的小昝子

無機化學會有很多實驗關於金屬,有的實驗會是 air free。比如有的金屬接觸空氣會產生反應啊之類,所以在實驗過程中就會杜絕接觸空氣。個人認為無機化學的實驗是最簡單和有趣的。

很多時候出來的product顏色會很漂亮也很好識別。

有機化學剛好相反,基本所有的product出來都是白色的。所以後續就會做很多IR,NMR 來分析得到的是不是想要的product。有機化學的實驗過程是不難的,但是分析IR 和 NMR的圖是最難的...

分析化學就是不停地收集資料,同乙個實驗檢測之類的做很多遍。然後去各種畫圖,求平均值和計算。實驗是不難的,但是需要很多的耐心和細心。

因為一旦哪組資料對不上,實驗報告就沒得寫。不過分析化學是最有用的乙個對於以後的工作。

物理化學的實驗沒做過。只是上過三節物理化學。作為本科上過最難的三節課,我覺得實驗應該也不會簡單吧。

2樓:專業洗碗工

怕累的話不要去有機化學相關

智商不夠的話不要去計算化學

剩下的話,首先看組裡發的文章檔次(去查if,化學類的話一般也就是nature,science,cell,nature chemistry,advanced materials,jacs,angew………)

然後再看文章的第一作者,如果導師一作一堆的基本上都是坑,慎選。

然後就是看組的產量,找個產量高的方向,跟著組裡的博士做,幾年應該是可以做出點東西的。而且現在大一,還有重新選組的機會,值得去試一試。

3樓:

大一除了規定的實驗課不要進實驗室,你啥都不會,理論都沒有,操作就更別說了,太早了,進去了也是打醬油

等你大三再說

大學新生那麼多課你確定你處理的來?

進組的時候盡量找大牛

4樓:醉精釀Z-BO

不了解的話,化學大概分類是這樣的:我傾向六大類的分法-有機,無機,生物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和高分子化學。(五類的話,高分子化學被併入有機,但是我認為高分子化學跟純有機化學差別實在太大,所以我不太認同這個分發)

有機化學非常注重合成和表徵,還有對有機結構的基礎理解。這個方向一般很苦,實驗量很大,過柱子這種是家常便飯,如果你能堅持下去,那麼之後的就業很可能是藥廠或者研發方向。

無機化學更多是側重對於金屬,金屬氧化物,晶體,金屬-配體等等化學問題的研究,非常有趣,但是需要有比較好的幾何基礎,同時需要對於很多元素週期表內不常見的元素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生物化學,顧名思義,是乙個交叉學科,並且當下很火,我不多描述。

物理化學非常側重於數學基礎,物化在我讀的時候,分為兩大部分-熱力學和量子力學,最終這兩個其實交叉也會有,但是比較少。更多的就是分開了。對於這個分支,我覺得還是很有趣的。

同時物理化學實驗室更少接觸化學藥品,很多的模擬,分子模型,軌道,計算化學都是歸為物化下面的。

分析化學是幾個分支裡最實用的,直接涉及到各種分析儀器的使用和理論研究。質譜,光譜,HPLC等等等等。這個分支出來是最容易找到工作的,因為對儀器是剛需。

高分子化學是我的專業,我自己是做共軛半導體設計、合成和表徵的。這個方向很多時候會需要有機合成的基礎,同時要對材料化學有足夠的認知。同時,還要對高分子的機械效能,熱力學效能,化學效能等等有足夠的了解。

實驗室這東西,你不進去看看不會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不動手肯定不行。並且,我的經驗,方向不是最關鍵的,最關鍵的是這個組的環境,這個導師怎麼樣,你的專案是否有足夠的支援。你顯然是背景不是很厚實,那麼我建議你多看看環境。

5樓:「已登出」

第一,看你對哪類實驗室感興趣?比如無機,物化,有機,分析等等!

第二,能不能找到乙個好的老師或者師兄師姐願意手把手帶你?

第三,勤勞,謙虛,多問!

先進實驗室還是有好處的,比如熟練實驗室安全操作規範,熟練的實驗室技能等等!

6樓:Manish

做好當前的該做的事,大一就好好把課程學好,不要自我感動贏在起跑線上

乙個大一新生連有機化學,結構化學的基本內容都沒學懂,去實驗室幹嘛?搬磚嗎?

大學應用化學專業,大一應該進實驗室嗎

呆李 什麼叫應該進嗎?課程有安排你不進也得進,不光是化學實驗室,我們也有大學物理實驗課,也需要進物理實驗室。而且既然是學應用化學的,進實驗室學的東西是以後就業很需要的東西。你與化工的相比,在化工上你技不如人 因為你只學一本化工原理,沒有那麼多系統的工科學習 與環化相比,你對環境引數又不敏感 與生化相...

想在武大電氣讀研,請問哪些實驗室比較好?比較好的專業方向推薦?

本人是畢業生,對實驗室的情況比較了解,高壓絕緣與創新實驗室阮老師是負責人,每個學生都能參與實驗室的專案,不存在無事可做的狀態,現在工作了,回想過去,還是讀書的幾年打下了比較紮實的底子,實驗室打卡也只是起到督促作用,想學習的人是不會在意打卡這種形式的。實驗室的老師對工作都很認真,不懂的問題,都會認真指...

本人喜歡化學,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啊不錯的飛過海 題主似乎是高中生,先勸退一下,化學真的是神坑 小聲bb 真想學化學可以先報化生大類 化院 化學專業 不帶定語 體驗上一年,大一讀完了分方向時候再來看這兒的回答 萌醛qwq 這麼說吧 在做物理化學題的時候,你感覺自己算的數對不上答案但是你不知道為什麼在初學有機的時候,你覺得反應的構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