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應用化學專業,大一應該進實驗室嗎

時間 2021-12-21 19:19:52

1樓:呆李

什麼叫應該進嗎?

課程有安排你不進也得進,不光是化學實驗室,我們也有大學物理實驗課,也需要進物理實驗室。

而且既然是學應用化學的,進實驗室學的東西是以後就業很需要的東西。你與化工的相比,在化工上你技不如人(因為你只學一本化工原理,沒有那麼多系統的工科學習);與環化相比,你對環境引數又不敏感;與生化相比,你對生物認識又不充分;與高分子相比,你只知道個基本皮毛;與材化相比,你力學熱力學方面基本是盲點。

所以,應用化學作為理科唯一的優勢就是實驗能力。也是你就業後唯一能拿出手的東西(反應機理?得了吧,乙個普通的畢業生你還指望能發現反應機理,研發出新產品?)。

主要還是要圍繞裝置:一是了解各個實驗裝置能測什麼,二是了解各裝置怎麼用。把這兩個基礎做好,以後找相關工作會有一點優勢,但很遺憾的是也僅僅是如此了。

因為應用化學說實在的真的是很雞肋。除非是考研改專業,往科研方面發展,但還是要經常在實驗室靠試驗來說話的。

所以,還是要進實驗室的。除非放棄本職工作。

2樓:April

我們學校一般倡導大二開始進實驗室,大一下學期可以去聯絡一下老師,如果大一有老師接受你進實驗室當然也不錯。但是可以多打聽一下,了解一下實驗室的老師有哪些研究哪些專案,如果運氣好加入了樂於帶競賽的老師的實驗室,會讓你在大學期間有很多競賽的經驗,對以後考研非常有幫助。所以進了實驗室一定要跟老師多交流,聊一聊你以後考研或者競賽的打算,不要是進了實驗室單純地給師兄師姐洗瓶子。

3樓:賀蘭山的草

大一第一學期應該學習的是無機化學,需要去實驗室。實驗規則、實驗儀器和裝置的清洗和保養,一些基本實驗裝置的安裝和除錯。如用酒精噴燈拉毛細管的基本操作需要你去熟悉。

雖然現在很多東西可以使用現成的,但是基本的動手能力是需要培養的,我很懷念當年的學校和老師給了我們比較嚴格的操作訓練。

4樓:臨溪

可以的我在本科期間進入實驗室跟隨老師學習,自己覺得學到了一些東西,有一些長進。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議你考慮清楚了再去做,有些混亂你能看懂為主

時間安排,因為大一活動別多,有意義的無意義的尤其是那種充數的很多都是大一大二的去做,所以合理的時間安排非常重要,要捨棄一些東西。

如果大一就進實驗室可以對實驗室流程更加熟悉,而且乙個好的老師不僅僅會教你做實驗,也會成為你人生的導師,在他身邊學到的東西要遠比你從普通任課老師身邊學的多。

最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你要是能跟著乙個好的老師,做好乙個實驗可以發一篇文章,無論是一作還是二作,不管是幾區的文章,對你考研是有幫助的,不過這個很難,需要你和老師共同的努力,還有老師的人品。

如果你進入實驗室學習,你可以告訴我一聲,我再告訴你在實驗室的注意事項。

5樓:anu在籍生

大一不用進實驗室,上好課就行。

應化專業,大一大二基礎課程應該在學四大化學,公升入高年級以後應該會上化工原理,熱力學這些屬於工科的部分。

對應的理論課和實驗課會在同乙個學期,查閱你們的培養方案,課程安排都寫的很清楚。

你說的進實驗室,應該類似於大創一類的有課題的專業競賽,類似的還有chem-e-car化學能源小車,大一可以關注本校的學長學姐有沒有參與,大二就可以組隊找指導老師了。

6樓:是否

在學好本專業課程前提下,能進盡早進。在實驗室裡搞清楚什麼是科研,自己適不適合科研。如果適合那可以一直讀下去碩士博士,畢竟本科出來幹啥啥不行,如果不適合不喜歡趁早轉專業或者轉行,不然大四就業就很焦慮了。

7樓:五水硫酸銅

不會進實驗室,實驗課程屈指可數,除非你在學校跟著老師做大學生創新課題專案(非必須),你就得進實驗室。大學本科階段課程全部是基礎理論課程,都不高深,所謂的實驗只是加深你對課本理論的理解,都是那種小手一抖資料全有的實驗,不要擔心

華中農業大學應用化學專業咋樣?前景如何?我想轉去化學?

本人呢是華中農業大學13級文法學院的學生,之後轉到應用化學專業14級就讀,相當於留級。我身邊也認識有三個同學轉到應用化學。應用化學專業目前不是華農的強勢專業,但是化學是進入全球前1 的學科,我們學校總共也才四五個專業進入全球前1 看你的問題應該是出於對未來工作的考慮而並不是因為對化學專業非常感興趣。...

西南石油大學應用化學專業怎麼樣?

王木 我是這專業去年畢業的,這專業也就那樣,單位招人時時不時有幾個單位要,但肯定沒有石工機械招要的多。畢業時大多同學去了鑽井隊,搞泥漿的佔了80 很少有去甲方的 除非你有關係 反正去乙方的就要做好忍受井隊孤獨寂寞的生活的準備。待遇大概一月5000吧,加上其它一年六七萬。如果你是女生,就不用考慮對口就...

高中化學成績與大學應用化學 食品工程等專業有必然聯絡嗎?

LimingJoe 對化學沒有興趣強烈不建議大學選擇化學 應用化學 化工專業。至於食品工程等專業和化學的聯絡不是很大,會學一些有機化學之類的基礎課程,但專業課程和化學沒什麼聯絡。 主要是興趣決定了你想不想研究這個。反向來說,大學學的轉業東西跟你想的一點都不一樣。所以興趣可能不在於這,但是基本的機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