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該玩嗎?

時間 2021-06-02 03:57:32

1樓:教育培訓種草君

應該玩。你應該問自己以下這些問題---------玩什麼?怎麼玩?什麼時候玩?什麼時候不玩?不玩的時候如何專心的做好正在做的事情?

2樓:芷晴TEL

高中是我們人生中乙個很重要的階段,高考也是我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所以我們最好不要報著已經進入這個高中就輕鬆了的心態去玩喲,而且讀書是為了自己的將來能有更好的出路,而且高中的管理制度比初中更為嚴苛,班主任們也是非常嚴厲的哦,盡然你已經步入了高中生活,那就認認真真的學習吧,孩子,但是不要只顧著學習喲,平時的課外活動還是可以積極參與的呢,最後對你說一句,既然你選擇了這條路,一定要堅持走下去,預祝你在之後的高考中加油,得償所願

3樓:公尺中之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玩也是有不同的定義的,學習也可以是玩,打球也可以是玩,總之高中如果把它們都當成玩,從中獲取知識,增長見聞,那麼你會很快樂,但是吧,心理和生理也得同步發展才更好

4樓:做乙隻瞌睡蟲

我跟你說吧,玩兒和學習影響其實沒那麼大。玩兒就好好玩兒,學習要真正的把自己沉浸中去,把那些知識都理解了,這個很重要。再說了,難道說的玩兒是每天不學習的玩兒嗎?

既然是這樣,那更沒關係了,壓根就不把自己的身份當回事!

5樓:靜忍讓談

那個我說下我個人看法

首先我是今年畢業的河南考生,我個人在高中三年時間其實是什麼事都幹過,去上網,逃課,喝酒,打架,反正跟玩有關的我基本上都做過一遍,但是今年還是能去985院校,這個可能跟自己的自制力有關。首先要記住,玩是玩,學習是學習,二者不能混淆,在該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沉下心學習,這樣才能高效率的吸收理解,當在大腦疲勞的時候可以去放鬆自己。

我這樣說不是勸你去玩,畢竟每個人情況不同,如果你在學習的時候想著怎麼玩,可以嘗試強迫自己幾天內不要去想與玩有關的事。總而言之,玩是個人的需要,但是切記學要沉浸進去,玩要盡興去玩。

6樓:子常

可可以玩,但不能過火。凡事都要講究乙個度。過了那個度就不應該了。

我有乙個朋友就會去網咖。可是他基本都是休息的時間去。也不會去熬夜什麼的。

都時刻保持自己應該有的精力。成績還可以。並不是說高中生就不能玩。

這也是可以玩的。關鍵在於那個度。把握好那個度,不要過火。

這才是乙個高中生應該有的態度。對學習,對生活的態度。

7樓:糯公尺

可以玩,但要注意分寸。

雖說青春應該努力奮鬥,但青春也只有一次,美好卻又短暫,應該好好的去享受一次青春的美好。我常以為真的學霸並不是書呆子,而是那種玩能玩起來,學能一秒入定的。勞逸結合才是最重要的。

玩不是讓你打架,戀愛,沉迷手機,而是說讓你在學習累了放鬆心情,培養一點特長愛好,可以適當,但絕不能過度。

人的一生皆不易,是個持續發力的過程,只能說短暫休息,但沒有哪個階段能讓你拋卻一切去放肆,大學也不能,所以該玩玩,該辦正事辦正事,自己把握好就行。

8樓:封塵憶

實際上高中生也沒說一定要天天學,時時刻刻都在學習,像乙個學習機器,

適當的放鬆一下也是不錯的,

可以聽聽歌,打打遊戲,這個玩要在自己可控範圍內,不會沉迷其中,形成良性迴圈,

高中生大致也就三類人吧

1:學習好的,班裡年級頂梁柱他們一般很少玩,反正沒看到他們玩過,每天都在學習,談論,刷題,

2:學習中等的似學非學的,成績一直排中間段,學習歸學習,較多時間都在玩,學習時間約等於玩的時間,上課接收的可能也就一半一半,他們這一部分人,不應該玩

3:學習不好的人,相信每個班級都有那麼幾個墊底的,他們不學習,每天就是打遊戲,撩妹,打球,這種的就沒必要說了吧,除非家裡條件允許,就過得很隨心

其實我認識乙個人

高中學習班裡一直前幾名,也是會打遊戲,談戀愛,甚至談的不少,他能在這種不落下學習情況下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還順利考上了211學院,這種人就比較厲害了,自己掌控

上大學後總感覺他不用學習的,或者沒和我講他付出的努力,但是經常一起整天打遊戲,晚上睡得很晚,可是他也從沒有掛過科,甚至還考的不錯

說到這好像,自己都開始羨慕這種人了,

看人吧,

9樓:懿喬

高中生該玩嗎?你難道說高中不努力,全都用來玩嗎?那這個絕對是不可能的,這樣你還如何同努力的人一起參加高考並取勝呢?

但是如果說,是不是可以有玩的時間,那絕對是可以的,俗話說的好,勞逸結合,才能是做事更高效。

高中壓力本來就大,尤其是高三階段,這事的勞逸結合就更重要,能讓心態放鬆更能備考。

尤其要注意的是,高一高二,如果荒廢,用在玩,那高三就很難了哦,所以學要刻苦,玩要適度,這才是作為一名高中生該做到的。

10樓:知乎玲

該玩,可以玩,在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適當的娛樂,放鬆心情,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

但是影響到學習,妨礙學習,使學習狀態變差的就不該。

有些想玩的,暫時克制住,以後可能就不想玩了,以後還想玩的,經過前面的克制,你會玩的更開心!

11樓:聽說她笑了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玩的時候玩,學的時候不想玩的事情那就可以玩。

我有一朋友,她就是那種很愛玩的。我們可以中午跑出去專門吃一碗螺螄粉,到一點半才回學校,然後她成績一直都很好之前她半夜玩手機被家長發現了,然後家長收了她的手機,那段時間她就失眠了,明明平常讀書時間更多了然後成績也退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是說玩了可能有放鬆就讀書更靜的下心)後來她就跟她媽媽說失眠了,要手機,她媽媽給了她。下一次考試班級第三。

這種事情得看個人,如果你玩著玩著收不住心,我是建議好好學習。但如果你可以收住心,那就有時候鬆一鬆,皮筋繃久了會斷的。

而且不要讓自己的高中留下遺憾,回首往事不是虛度光陰不是碌碌無為,問心無愧,我努力過,我也開心過,就好了。

12樓:forever

有些人啊,他就是別人在學習的時候他在玩,別人在玩的時候他還在玩。但是考試的時候,人家就是前幾名。還一直慫恿你跟他一起玩,一起逃課。

離這種人遠一點。你不理解他為什麼不學什麼都會,他也不理解你為什麼看一下就懂得東西你們會覺得這麼難。學習這種事情還是自己把握自己的節奏,笨鳥先飛不會錯的。

13樓:乙隻可愛

認真玩,你就輸啦!

高中比初中的競爭更大,稍不注意就會被別人甩到十萬八千里,所以還是不要太張揚,好好學習才是硬道理啊。

不過也要適當放鬆啦,該學的時候好好學,該玩的時候就放開來玩!勞逸結合才對

14樓:oky優野

根據個人能力

如果你是成績非常非常好智商超群天才頭腦那你可以放開了玩兒

可是大家並不是都這麼的優秀我們是很平凡但是也有意想不到的潛力而潛力被激發出來則是需要努力的

該玩兒的時候玩兒

高中第一次月考我數學77 這真是我沒辦法忘記的分數我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名字從初公升高進校的全班第一落到班裡中下

雖然表面上我還是大大咧咧的但是老師給我壓力家長也給我壓力我自己其實也無法接受這麼大的落差

我開始努力玩的時間真真切切的少了成績也有所提公升 (雖然我是真捨不得我手機但是上學我絕對不碰)

玩要有度

有一次假期我瘋狂沉迷王者完全不想完成作業然後補課也是我覺得老師的複習課我應該聽得懂我就不想聽滿腦子都是遊戲遊戲遊戲(不知道那時候怎麼了我應該是中毒了哈哈哈哈哈)然後開學確實成績像陡崖一樣下滑可給我整後悔了

所以現在我一般就限制自己玩的時間吧換回了本來的學生鎖(之前用的大人的身份證註冊)最終還是強迫自己習慣了打遊戲有度

其他娛樂活動也是如此高中真的需要不斷的努力努力再努力

但是也不要太太太逼迫自己要清楚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來為自己制定計畫 !

15樓:原始部落

學習必需要勞逸結合,學時專心,玩時盡興。

高一是高中時期最為輕鬆的,沒有高二高三的功課繁重,而且由於時間充足,可以多交友。在高一玩夠了,到高二高三努力複習備考,用盡全力衝刺,與好友相約大學。

16樓:張程

玩是人的天性,不過不能沉迷於網路或不健康的事物。高中生還是要以學習為重,高中學習壓力大,也需要有玩的時間來放鬆,以獲得更高的學習效率和更好的身心健康。

17樓:天賀遊艇

小孩子愛玩是天性,這個我覺得,是玩還是學習這個看你自己情況來決定,如果想和他一起去玩,哪就去玩,但是玩什麼這個還得自己控制,很多事情小孩子還是不要做的好。

18樓:妙來禪-度心瑜伽

你會玩嗎,玩學不二才是最佳狀態。

會玩才能放鬆大腦和釋放緊張的情緒壓力,如此才能更好的學習。這不是該不該玩的問題,是你會不會玩的問題。會玩樂在樂中學,在學中玩樂,學完一體,學玩不二那是最好的狀態。

19樓:檸檬茶

高一時候你還能讓自己適應一下,放鬆心態,但是高二開始你就得考慮自己上高中幹嘛來的,你想考個好大學,你就應該開始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了,好好學習,為了高考。

20樓:紅小豆

勞逸結合吧,高中生也是人不是機器,如果在學習上逼的太緊,反而會起到不好的效果,物極必反是這個道理,吃喝玩樂人生乃4大樂事,有利於身心健康的娛樂活動還是有必要參加的。

21樓:把愛藏於人海

你認為呢你認為呢?高中生了,要懂事了,不應該再玩了,你就這一次機會了,你要上大學的,如果你想玩好,你不想上大學,如果你不玩,你就可能會有乙個很好的前途

22樓:艾海提

當然該,但要堅持適度選擇。

正所謂勞逸結合。

正在等錄取通知書的我很認真的告訴你,好好學習最重要!

其實道理大家都懂,可實踐下來結果千差萬別。我相信對於這個問題你早已經做出了回答。

堅持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是你不咬咬牙你永遠只能知道好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有多漂亮。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高中課本內容,但我是真的喜歡它,也將它再次呈現在你面前。

23樓:月明心兮

你是想玩又不敢玩,真的沒必要那麼糾結,你才高一。你平時自己的狀態你最清楚啊,你學習如何你也清楚,你完全可以試試啊。每天都在教室學習,你的效率如何,課堂上都聽懂了嗎?

你喜歡打球嗎?你去打幾天啊,試試就知道了,打完球你是感覺舒服呢還是疲勞,第二天上課有沒有影響?是效率更高了還是低了,都要你試試才知道。

在這裡別人給出你再怎麼看起來頭頭是道的建議又有什麼什麼用?這真的只是乙個很小的問題,只需要你用個一兩周試試就知道答案了。

加油,上吧,皮卡丘!

24樓:西西弗斯公舉

多學習吧,這樣可以減輕高三的負擔和壓力,到大學好玩的才多,如果實在學習不進去就培養點興趣愛好總歸也是好的,畢竟到了大學有一樣特點也是不會反覆迷茫,反正先苦後甜,現在好好學習,大學後好好玩

25樓:內山花多嬌

不需要將時間全部用於學習,首先高中生也是孩子,愛玩是天性,應該多多發展愛好,學習一些其他技能。但少年時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文化方面,一切都講究個度,所以應該玩,但是需要節制。

高中生該配手機嗎

我是啊豆豆 是應該要配手機的 畢竟現在什麼都要依靠網路或者軟體之類的 現在的手機應該算是電子產品的基本配置了。像現在題主上高一了現在的高中都是有群的有些通知就會發到群裡面如果沒有就很麻煩。再比如說手機上有很多學習資源別人可以在網上學習上網課。就像這次疫情這個突發情況大家都不能去學校上課了,你沒有手機...

高中生該如何健身?

特立獨行的乙個人 非常推薦你進行徒手訓練,很適合學生,不需要什麼器材,至於訓練計畫和訓練理論這些還是要了解,畢竟健身先健腦,這些我就不想哆嗦了,自己去某寶買一本 體育中的功能性訓練 自重訓練全書 王先生 課間趴地上20個俯臥撐 5組 上廁所後30個深蹲 背單詞時不要坐在桌前扎馬步 上午課間操時不理會...

現在入手switch虧嗎?高中生適合玩switch嗎?和ps5有哪些顯著差異?

老雞燉蘑菇 不推薦不推薦。只要是高中未畢業,一律不推薦,除非家裡安排出國留學或者自己穩上好學校。作為高中生,首先你沒有足夠的課餘時間玩遊戲,一款遊戲,你沒有充足的時間,根本不可能體驗到遊戲的樂趣。況且ns對於學生黨,尤其是高中生,太貴,機械人2000,一款遊戲300,能有幾個學生能夠負擔?另外,和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