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專業,讀研會提公升競爭力有多大幫助,適合讀研嗎?

時間 2021-06-02 01:47:50

1樓:咘咘卡

讀不讀研看你自己決定。這個事情也不是你想讀就能讀的。如果你了解過就會知道文學的國家線一直都是最高的,而且招的人並不多,但是考的人相當的多。

去年開始文學考研大改革,書目增加了將近一倍。所以,如果你沒有讀研的決心和毅力,是很難堅持下來的。有時間不如去參加校招。

說說中文的就業情況。其實工作機會是有很多的,很多單位都會給我們面試機會,但是相較而言,薪資待遇並不是很高。研究生出身確實會比本科生工資掙得多一些,但是你也投入了三年的時間成本。

社會上一直流行著學歷無用論。但是真的無用麼?我看不盡然。

學歷是一塊敲門磚,當你連門都進不去的時候,即便你再有能力,展示給誰看呢?所以,在我看來學歷高是有優勢的。但是也得看你考的學校。

2樓:卜兒

我目前是大二,想要考研。

一方面是想深入學習這門專業。

另一方面就是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叭。

個人覺得,如果是985 211的學校畢業出去的話,只要成績不是太差,一般都會具備就業優勢的,競爭力自然就比較小。

但是如果是普通本科學校的話,讀的這門專業在學校又不是特別王牌的,那競爭力肯定是大了。

所以讀研也可以是一種提高自身優勢、減小競爭力的方式吧。

當然這也是看個人情況的啦,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嘛。如果是自己覺得可以具備足夠的優勢找到乙份心儀的工作,那也不用浪費時間和精力去讀研;如果覺得自己能力還不夠,讀研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以上為個人愚見,僅供參考~

增強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競爭力的經驗?

HR.ZP 無數例子證明,寫當然是核心競爭力。剩下的,所謂核心競爭力,都是無論你是任何專業 任何學校的學生都可以選擇去學會的 當然,我說選擇,是因為如果你願意,你可以成為這樣的人,如果你不願意,也沒關係,也會生活的很好啊,沒有誰必須要成為怎樣的人 比如說,我覺得無論學什麼,都應該學好至少一門外語,說...

漢語言文學專業在校怎麼提公升自己

Fe male 靜心,多讀,多寫。最後一點個人覺得很重要,除了日記過於私人化,平時寫的東西可以多與人交流。因為讀的東西多了,想的雖然也多了,但埋頭於自己的思維空間,難免狹隘,要不得。 日已歌 多讀書,涉獵要廣,其他學科也都要多讀。好好對待專業課,爭取上課都能投入進去,記憶效果會比期末背書來的好得多。...

漢語言文學專業赴義大利讀研有什麼推薦?

賈科莫 你好!1.那不勒斯東方學院,亞洲和非洲的語言和文化 2.都靈大學,亞洲和非洲的語言 用於交流和國際合作專業 3.威尼斯大學,亞洲和地中海非洲的語言和文明和亞洲和地中海非洲的語言 經濟和機構專業 這三所院校名錄取額都很多,所以不用擔心不通過。還有研究生的要求是至少要達到B2語言等級。我個人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