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大學畢業,如何定位自己?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時間 2021-06-01 23:17:30

1樓:同學

如今,終身學習已經成為越來越多小夥伴的自我成長標配。

而想要實現真正意義的終身學習,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向,也就是定位。

而成年人的學習,一定是圍繞解決問題來展開。那能夠確定這個問題方向的能力,就叫做定位力

對於剛入職場的新人來說,定位力尤為重要。

要在追求上進,努力學習的路上,先把自己想學習的方向,確定下來。然後認真去做個調研,了解清楚這個方向的薪酬待遇,就業規模等具體情況。看看裡邊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機會,以及自身所欠缺的能力。

然後,再針對機會和不足來查漏補缺,學習迭代。

選對方向,比馬上開始更重要!

2樓:南貝

題主,我們情況完全一樣啊,只不過我是新聞學專業,現在大三,非常糾結考研還是工作,出去工作的話不知道是做老師還是本專業的工作,總之就是對自己認識不夠到位,不是很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

3樓:

根據題主考慮的幾個方向,暫且認為是迷茫找什麼型別的工作,沒有將讀研納入考慮。

考慮的選項:公務員、老師(出國志願者是短期的,暫且歸為老師的方向)、企業題主的優勢:中文和英文水平應該高於平均吧,有管理類輔修,有很多兼職經驗

我覺得題主拿一張紙,列一下:

以前分別做過哪些兼職?尤其是專業相關的有哪些?哪乙份做的時間最長、自己做起來最得心應手、最喜歡?哪乙份最不喜歡?為什麼?

想像一下未來五年十年的工作和生活,喜歡節奏快的還是慢的、比較有挑戰的還是比較輕鬆的?如果讓你想像一下理想的工作狀態,是怎麼樣的?等等

再想一下什麼樣的工作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比如站講台上課、經常出差或者天天加班?

根據上面這些答案,可以大大地縮小求職範圍,至少知道哪些可以排除。

接下來的建議是:

多投一些不同的型別的工作,尤其是在企業裡的

不太建議當老師。原因如下:對外漢語專業可以教英文或中文,本科學位可以去小學、初中多,高中比較難,大學基本不可能。

既然題主輔修了別的專業,沒有提到教學經驗,也沒有表現出對教學的興趣和對孩子的喜愛,可見題主對當老師沒有很大的熱情(我猜是因為選了這個專業,或者父母覺得當老師好吧?),那麼很有可能教了幾年就會跑來問:厭倦了教書,可以轉行做什麼?

長遠考慮去企業選擇更多一些。

出國做志願者並不是長遠的打算。做了一年或兩年志願者之後,要做什麼?回來當老師?

(回到上一條)還是留在那個國家讀書/找工作/結婚?出國當志願者那就是教漢語了,如果之後回國,說實話工資待遇和就業機會都不好,要做好思想準備。如果留在國外,那就是完全不同的生活了。

其他想到什麼再補充吧

4樓:劉海砍樵

現在剛剛大學畢業半年,本科法學,輔修了英語,普通二本畢業,因為現階段就是處於迷茫期所以來知乎看看,感覺收穫良多。

我與題主不同的是,剛畢業那會兒我反而不是很迷茫,因為本人也是在自己家鄉的城市上的大學,所以畢業非常想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只是因為不甘一直呆在乙個地方,覺得年輕就應該出來多闖闖。因此與父母談判,周旋,來到了省會城市。目前的工作是畢業來以後自己也找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的,剛找到並來上班的時候,很開心,因為工作待遇時間各方面還不錯(工作與本專業無關)。

但這個工作做了幾個月後我就發現實在是很不適合現在的自己,具體如何不適合不再此贅述。總之就是這時開始迷茫,徘徊,猶豫不決,否定自己否定一切,找不到自己的價值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於是,我知道自己該做出改變了,雖然做改變的過程又是艱難的,但慶幸的是我現在已經辭職啦,不過由於一些原因要乙個月後才能離職,然後我想去北漂,去那裡努力看看,嘗試不一樣的事情。剛畢業千萬不要一下子就把自己的路堵死了,不要覺得現在的狀態就代表了自己的未來,未來還很長,大家都迷茫,我想踏實地努力前進才是最重要的吧!

希望每乙個初出茅廬的有志青年都能早日成為理想中的自己。也希望我自己能在實踐中盡快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5樓:夢女孩

我一直都很迷茫,我是學習商務英語專業的,但是,大學期間也沒有好好的學習英語,一直都很想找個大公司,但是進不去,職位的話,不是行政就是銷售,但這兩個職位都不是我想要的,但其他的,也找不到,所以,很迷茫,很苦惱,求解!

如何在大學畢業後找準自己的定位?

滄海一粟了無痕 條條大路通羅馬,就是大專畢業 普通大學畢業又怎樣?何況你的211與985又能有多大的差距?好的大學,不好好學,畢業了可能還不如普通院校努力學習的學生。所以,這點你根本沒有遺憾和擔心的必要,或許你還是別的學生羨慕的物件呢。按你的描述推算,馬上才大二,你的遠慮值得讚揚,你的迷茫也很正常。...

做為父親如何對待即將大學畢業的兒子的就業問題?

時間好快,不經意間兩年就過去了,兒子成熟了很多。雖然在一起的時候還會表達對他生活習慣上的不滿,但分別的日子總是想念和牽掛,交流和諧。考研吧,如果是本科畢業我推薦去考研繼續讀書,研究生或者博士出來社會認可度就大不一樣,無論是否回家考單位還是在大城市打拼,一張文憑就是乙個很好的敲門磚。我是還有兩個月畢業...

大學畢業後該如何繼續提公升自己?

小幸的好天氣 感覺在個人成長探索方面,周圍的姑娘就是比直男們更勇敢積極。她們不會法語就上語言班,想彈吉他就跟B站教程學,毫無負擔毫不羞恥地承認 這個我不懂,想學 我就是想活得更好些 而直男呢,掛在嘴邊的是 不喜歡 我不感興趣 職場玻璃心 每個人對自己的要求不一樣,所以具體的方式不一樣。但是可以給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