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是自己創業還是上班?

時間 2022-01-04 11:31:34

1樓:電商人牛奶

大學畢業去上班比較好,當如果自己在學校已經有過相關的創業經歷了,而且自己強烈的渴望去創業的話,那麼去栽栽跟頭也是可以的。

我有個師兄,二本大學畢業後去創業,很順利,前幾年公司已經估值十幾個億。我還有個老闆,985,211重本出來的,在學校就開始創業,一創業就在行業出了名氣,直到19年破產負債2千多萬。

我有個同學,穩穩當當打工五六年,一直在同家公司,現在公升到主管級別,月薪2萬左右,清閒,並且買車準備買房了。我還有個朋友,去一家公司兩年,就做到總監級別,後面出來自己創業,四年時間負債十來萬,想去找工作還沒人要。

穩穩當當的,並不窩囊,橫衝直撞的,未必就好,了解一下自己身邊過來人的經歷,有助於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

2樓:青梅煮酒

這個問題分兩方面回答,

第二:如果不具備第一條的所有條件,那麼你就找一家企業,去歷練,記住要長期發展,不能坐東山望西山,積累知識積累經驗很重要。加油!

3樓:軟裝清洗梅老闆

還是先去上班吧,因為創業不僅需要勇氣,需要經驗,紫金,人脈資源,以及對行業的清晰認識和判斷,而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往往不具備這些,以我現在所做的軟裝清洗行業為例,如果乙個人僅僅是因為想創業,而沒有考慮好軟裝清洗是否適合自己,自己有沒有決心做好的話,基本也很難成功,我可以提供系統的軟裝清洗培訓,專業的裝置,但是學員需要有強大的內在驅動力,這樣在碰到困難的時候才能不畏艱難,勇往直前,而那些賺錢的學員恰恰就是這些內心強大的。

4樓:顧愛敏

首先,對於大學生來說,如果畢業後直接創業還是存在一定困難的,一方面如果選擇創業門檻比較低的領域,那麼在大學期間所積累的知識結構在短期內可能並不會體現出價值,另一方面如果選擇創業門檻比較高的領域,那麼往往需要創業者具有一定的資源整合能力,而大學生的資源整合能力往往並不強,所以從這兩個方面來看,大學剛畢業就選擇創業,一定要慎重。

創業本身是比較辛苦的,一些創業門檻比較低的行業更是如此,所以大學畢業生創業時,盡量選擇創業門檻比較高的領域,比如當前在網際網路領域創業就是不錯的選擇,隨著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未來網際網路領域依然會釋放出大量的創業機會。

如果要想在網際網路領域創業,需要具備三方面基礎,其一是技術基礎;其二是行業認知基礎;其三是資金基礎。如果在大學期間能夠積累一定的技術基礎,對於某個行業領域有一定的認知能力,同時也有一定的資金基礎,那麼大學畢業後直接創業也是完全可以的。

5樓:

我大學期間創業了,然後去了企業實習,工作了一年不到,又創業了。

現金流非常健康,當時在風口,但是我遇到乙個問題,就是我資歷太淺了,沒有辦法融大機構的錢,就是當時做的事情實在乙個很淺的池子裡面划拉,很辛苦。

後面想想,還是得去認識牛人,就把公司散了,上班去了,進了頂級大公司呆了一段時間,這個過程中學習公司做事情的思路,認識了很多牛人,就是傳說中的格局開啟了。

這麼折騰了幾年之後,我就學著以前領導給我們畫餅的方式,先判斷趨勢,再找到自己的位置,再找人,後來出去融了一大筆錢。

這個一大筆,大概三四千萬的規模,這個時候我又犯了乙個錯誤,在大公司呆久了,習慣了富則火力覆蓋的打法,完全忘記了過去自己窮則迂迴穿插的智慧型。

錢燒的太快,和我的頭髮掉的一樣快。所以很難說該創業還是該就業,想著創業的人,總會出來創業的,即使暫時上上班。

大學畢業以後,面對生活,選擇創業還是上班?

橋洞資本 大學畢業是生活剛剛開始的時候,如果自己沒有足夠的經驗 資金支援,盲目創業等於提前送個人生涯結束。選擇能飽腹的乙份成長型工作,才是作為一名初出茅廬的大學生首選要考慮的問題。伴隨著時間的積累,閱歷的增加,再選擇是否創業會更為清晰。最後,網際網路時代,創業優選輕資產,低成本,見效快,便於轉型。以...

大學畢業要就業還是創業?

教父 當你還在糾結這個問題的時候,已經有人還未畢業了拿了風投的錢,開掛了 雖然這種案例極少,但是能有說明,就業跟創業不在於要不要糾結,因為就沒有存在絕對 不過還是得跟你普及下,如果這個問題放在潮汕那就是笑話了,因為潮汕哪怕沒大學畢業出來就創業 擺地攤也好,經銷買電器也好大把,以前出現發財的還是少數,...

大學畢業生就業還是創業?

就是想換乙個名字 假如你是不辣,當你被全世界都拋棄了的時候,你會怎麼辦?心灰意冷?哭天搶地?還是一心求死?普通人在悲慟時分的下意識和情感,在不辣的身上幾乎不曾閃現,他反而更加積極開朗 談笑風生 笑對人生。換句話說,不辣對生命的熱愛,絲毫不輸迷龍。你說,不辣沒有被全世界所拋棄呀,雖然只有孟煩了和阿譯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