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開始想自學會計畢業考CPA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01 23:12:18

1樓:唯一

CPA的報名條件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這就意味著大學在校生最快也要畢業那年才能參加考試。

不過可以提前準備學習。

把官方注會教材買齊,先進行地毯式閱讀,緊扣教材注重基礎。大一時建議只是先簡單預習著,還是要注重學校的課程。如果有一起進行注會備考的同學,可以建乙個小分隊,大家相互鼓勵,資料分享。

大一大二屬於基礎學習階段,主要以教材為主。

在大三這一年把畢業後要考的科目規劃好,準備的時間越充足通過的可能性就越大。

大四畢業就可以報名參加CPA考試了。

多逛論壇,多和考過的,正在考的朋友交流,多關注行業內的資訊。

對於一般大學生來說,自學能達到一定熟悉理解能力,等到自己可以報名的那年,可以適當報一些培訓班增強自己的理解

2樓:東奧會計線上

大學想自學會計,畢業想考CPA,建議您先從最基礎的初級會計證考起。

初級會計證屬於比較基礎的證書 ,考試難度不大,考試科目只有兩門,對於沒有基礎的你來說,只要認真備考,或者跟著網課老師一起學習,通過考試還是很可能的。

如果拿下了初級會計證,對會計知識有一定的了解,這樣以後備考CPA也會容易的多。

CPA考試科目多、考試難度大,想要拿下此證也需要考生提前備考,初級會計證與CPA的報名門檻都很低,如果你能順利的拿下初級會計證,可以用接下來的大學時間來進行備考CPA。

雖然你的專業是英語,但是日後如果想從事財會方面的工作,拿下CPA是必不可少的,它的含金量高,拿下它可以進會計事務所、諮詢公司、企業等,有能力甚至可以進入四大,提前進入備考,早日拿下此證,為以後做好的準備。

以下是小奧給您的建議:

零基礎備考從會計基礎開始

零基礎考生由於完全沒有相關的財務基礎,對會計處理、財務報表等都全無概念,必須在正式開始注會備考之前,補齊會計基礎的內容。有了會計基礎的知識,才能更好地進行注會中會計、審計、財管等科目的學習,其中會計、審計聯絡非常緊密,零基礎考生可以集合在一起學習。

補齊基礎之後,建議考生先學習會計科目,第一年報名也以會計為基礎和開端,再輔以其他科目學習。其他科目可以選擇審計或者財管,如果不想難度太高也可以選擇經濟法和稅法、戰略,難度上會低一些。

盡早預習,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零基礎考生由於缺乏基礎,最好盡早展開預習,對於注會學習一般考生起碼要進行3輪學習,而零基礎考生最好能做好4輪,夯實基礎,為以後的學習打好基礎。在學習方式選擇上,建議千萬不要自學,注會的教材大多艱深難懂,像審計的教材很多理論都是翻譯的外國文獻,語句表述非常晦澀,如果缺乏基礎直接學習,很難有所領悟,而且花費的時間還非常大。零基礎考生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跟隨名師學習。

講練結合,提高解題能力

學習之餘一定要搭配題目進行練習,想要順利通過注會考試歸根到底還是關注得分能力也就是解題能力,而答題能力的提高離不開練題。但零基礎考生直接練題的話,缺乏相應的解題方法和答題思維,單純依靠自我專研和探索,效率實在太慢,可以了解一下東奧的暢聽無憂班。

當夢想越火熱的時候,越是需要冷靜和理性來平衡,祝早日拿下註冊會計師證,實現自己的職業規劃。

大一開始在高頓學CPA有必要嗎?

東奧會計線上 咳咳,第乙個問題選擇哪家網校學習,這個大家可以自行對比。但在這裡要提一下我們的老師,如張志鳳 郭守傑 閆華紅 劉聖妮 劉穎 田明等名師,他們可都是行業內的名師,想要了解他們的同學,可以自行搜尋,而其他方面在這裡就不過於多說了。主要想延伸說第二個問題,如果你現在大一備考注會,著實有些太早...

本人雙飛金融專業,有必要大一開始學CPA嗎,考證需要報班嗎?

我就喜歡你 如果你的英語可以的話,以後還往金融這個方向發展,我會建議你可以考乙個FRM金融風險管理師,這個既可以提公升專業知識,還能提公升英語,本科期間也可以參加一些活動比賽之類的,不耽誤考研 有興趣了解可以私聊哈 夏夏 沒必要沒必要,一來大學畢業那年你才能考,現在就開始學價效比太低了,二來你剛上大...

如果想考研上清北從大一開始夠嗎?

王簡單 足夠了,就憑你敢這麼想,只要能執行,就一定能做到。從清華本身的要求出發,初試的考試,複試對簡歷 科研 比賽等 語言思維能力等方面的考核,制定詳細的目標,每個月達到一部分,或者每乙個季度執行一部分。大多數人的智商服從正態分佈,學習效果 學習效率 學習方法 學習狀態 乘以學習時間,學習方法可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