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後好孤獨呀!高中時也很孤獨那時有考大學這個目標慢慢就熬過來了但現在沒有目標也不想過只有學習這個?

時間 2021-06-01 22:38:58

1樓:刻時

我上大學時候甚至上高中時候也很孤獨,即使已經工作了也是。

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孤獨是常態,而你之所以覺得孤獨難以忍受,多是因為對孤獨感的害怕,而非真正針對孤獨。

這個階段我的建議就是多讀書,任何書都可以,人文社科,歷史詩歌都可以,量產到質變。某一刻你覺得你認識自己了,你也就能坦然面對各種情緒了。

2樓:錦繡年華誰與共

有意義的大學生活是自由的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不斷的嘗試,不斷的摔跤,學會本領,或者堅持讀書、鍛鍊等好習慣,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而不是自己躲在寢室裡,玩遊戲上網。

3樓:涅槃

多去嘗試不同的東西,慢慢就可以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課後除了學習還可以鑽研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覺得大學過得很精彩呀

4樓:季冬

首先,孤獨感是正常的一種情緒行為,不用太在意它。我倒是建議你可以自己寫下一百個目標,然後再去篩選真正想做的事情。

然後,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太緊之後就會太鬆,然後就緊不起來了。大學是讓我們長大的地方,要學會自主學習了。人不能拒絕長大。

最後,可以在一百個目標裡找個最喜歡幹的事,然後你就會很開心的。慢慢的調整,付出,耕耘,總會到收穫的季節。推薦本書《讀大學究竟讀什麼》

5樓:清茶

目標很多啊,英語四六級,計算機證書,研究生,博士生。這些都能成為你的目標。在大學你要學會孤獨,你要默默的變強,讓所以認識你的人都驚訝。

6樓:能打人的智慧型板磚

本人也是大學生,不善交際,也很孤獨,想談戀愛,有心沒膽,學習沒天賦,苦修一小時不如人家十分鐘,現在在找兼職攢錢,之後想考駕照,有時候就是得有些目標,我出門學習,路遠,家裡給的生活費挺多,我沒忍住充了幾百遊戲,熱度過後,後悔死了,所以現在想賺回來。

7樓:satan

我記得有句話說過,孤獨只不過是無法與自己做朋友(大體意思是這樣,勿噴)。我也會時常感到孤獨,但讓自己忙起來做些自己感興趣,有收穫的事情,無暇思考這些。還有就是朋友是一種默契,會遇到時她們終將出現,我們只需提公升自己,善待他人,等待我們的命中註定。

大學是為以後得人生鋪墊,目標定為學習,也無不可。

8樓:木木的瓜

先自曝家門吧,哈哈哈,其實我就是你說的這種,很孤獨,可能身邊有一起的人,但是無法做到同步思考,不是貶低的意思,是指大家想的不一樣。

其實很正常,每個人本身就是個體,無論是室友還是班裡的人,不過是隨機的分配到一起的人,很難碰到志同道合的,這是正常的,而且到了大學,我覺得除了學習,你還要逐漸和社會接軌,這樣想的話,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而去奔波,無論是做什麼,不同步也是自然的。

不標新立異,去嘗試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認為才是大學最適合的狀態,因為做自己想做的,你會不那麼傷心,還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重新加入一些社團又何嘗不可呢,如果真的只想投入學習,那就去關注這樣的相關事件呀,說不定能碰到一起學習的人,又何嘗不可呢?

9樓:小吳

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會面臨孤獨,但是孤獨的人往往很優秀,或者正在變得很優秀,加油學習吧 ,然後會有個與你靈魂契合的人出現的

10樓:愛是BUG

1.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找到興趣愛好後,可以參加各種社團,如攝影,舞蹈,閱讀,體育等等,你會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我個人認為,自己的專業課程也可以是興趣愛好。

2.學會獨處,習慣獨處,享受獨處。

哪怕是乙個人在圖書館看書呢,也是個好的選擇,前提是你有不急不躁的心態。如果你在大學還學不會獨處,那步入社會後你會更孤獨,還伴隨著巨大的壓力。

3.定個長遠目標

要麼考研,要麼做職業規劃。這也是一條孤獨之路,但路的盡頭是收穫。加油。

11樓:沫小汐

「孤獨是最好的增值期」總有一些路總是要乙個人走。

如果身邊沒有志同道合的人,相信你們在找彼此的路上。

趁這個時期多讀書,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反省自己,堅持每天寫日記,做手賬,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相信自己,你會變得更好。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好好享受這段乙個人的時光吧。在獨處的時候,真正為自己而活。fighting!

12樓:絨絨卷卷yu颯颯

可以試著參加一些社團,做做社團活動,一方面可以結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好友(畢竟你加的社團是你感興趣的社團),一方面也可以鍛鍊到自己的能力。偶爾感到孤單也不必太過在意,自己舒服才是最重要的,融不進去的圈子不如獨處來得愜意。

13樓:Tesla

其實支撐我的就是學習這個目標

剛開始在我自己剛上大學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會是乙個人

剛開學軍訓那會我們宿舍6個人一開始也就幾次就一起吃飯或者打個水,沒有幾天6個人就各自分成幾個小組這樣子了,我當時差不多也就經常是乙個人,剛開始覺得乙個人有一點不習慣,吃飯也不太想乙個人坐在食堂自己吃,畢竟高中的時候平時都有好朋友陪著,現在突然換了環境而且周圍也沒有熟悉的人就會感覺有點孤獨,也有點不適應,但是都是我是一直把學習當做是目標的,大一差不多支撐我學習的就是一種激情吧,因為我想遇見更好的人,去和思想水平在同層次甚至更高的人可以交談,成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現在的我就是那種自己能力配不上自己的目標的那種了。所以大一的我好像有一點偏執,一直靠著激情支撐著我,當然激情也有耗盡的那天。

大二的我轉專業了,來到乙個全新的環境,學的專業課內容不一樣了,同學室友也不一樣了,這個不是重點,但是我發現支撐我的熱情好像沒有了,我不會像大一那樣每天那麼有拼勁了,我有時間也會感覺好孤獨,沒有朋友,平時也很少和別人交流,我就感覺我乙個人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即使有好朋友可是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上學,通過手機我覺得任仍然無法達到那種面對面的交流或者有時候不介意的喜悅也想和她分享都只能通過手機,我覺得這種真的是太孤獨了,可是我還是不想改變自己,去做一些其他事去合群讓自己感覺好像有人陪的樣子,我會平時盡量把精力放在學習上,有時候也會去圖書館看看書,去操場跑跑步,如果在自己孤獨的時候充實自己,就可能會暫時不會太在意孤獨了吧

現在的我大三,差不多已經度過獨孤已經習慣了吧,現在感覺還挺好的,就是現在乙個人也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好自由啊,現在的專業課挺多的,每天差不多都滿課,還要準備其他考試,挺忙的,也沒有太去在意孤獨。

孤獨其實每個人都是會經歷的,我覺得可以用這段時間好好享受一下自由的感覺,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提公升自己,憧憬一下美好的未來,這樣孤獨的日子也就不會感到那麼孤獨了。

或許孤獨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一段時期,而對於有些人來說是常態,有的人尋找別人的陪伴或者其他方式來讓自己不那麼孤獨,而有些人選擇孤獨,這個是每個人的選擇吧,我覺得適合自己就好。

14樓:如曼

上大學可以參加一些社團活動,也可以爭取去喜歡的公司實力。大學人很多,興趣愛好廣泛,一起活動有意思的。學習也有很多專業和領域,廣闊的舞台任你起舞,根本來不及孤獨啊。規劃一下

15樓:花間小溪

我覺得你不是孤獨是茫然,不知道大學時期該做些什麼,你需要確立乙個目標,然後朝著它去努力,然後這個過程中,第一你會忽略了孤獨的感受,第二你會碰到志同道合的人,就不會孤獨了。

16樓:念白

可以試著參加一些社團活動,能參加一些學校的比賽更好。總之,抱團就好。

如果不想和他人接觸交流,可以定時看看電影,刷刷劇什麼的。都挺好的

上大學後,大家什麼時候最孤獨?

沒錢的時候,有錢很快樂的,沒有時間孤單 參加很多校園組織,當舍友在宿舍睡大覺,而我在獨自奔波的時候。但是多年以後,還是依然覺得當時的選擇沒有錯誤。叫出來了爸媽但是卻無人可以回應你時最孤獨 畢業後,拎著箱子坐上計程車那天。調動崗位後,發現原單位沒人在意自己的離開那天。生病的時候,乙個人去醫務室掛點滴 ...

上大學很想家 而且感覺很孤獨 宿舍太壓抑怎麼辦

肖貝比 積極一些,充實自己。想家就多跟家裡人聊聊天還可以聯絡感情呢,宿舍的舍友會陪你度過整個大學時光,控制一下自己的小脾氣,積極分擔一點做好自己該做的,永遠相信過好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加飯 同學你好,我目前是大二。之前大一剛進去的時候和你一樣,因為有乙個室友有意針對我所以我那段時間感覺有點被孤...

剛上大學感覺自己好孤單也喜歡孤獨不想和別人相處!有的時候還有點自卑!為什麼?

宋清酒 可能是因為你剛到乙個陌生的地方,還不怎麼熟悉身邊的事物和人。最好多和同學講講話,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也讓大學四年過的充實一點。 愛吃大白兔的奶糖 新環境肯定需要適應期,這是很正常的呀。但是要學會控制自己的這種情緒,因為這是一種負面情緒,對自己的成長沒有多大的好處。你一定要自己內心清楚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