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很想家 而且感覺很孤獨 宿舍太壓抑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14:57:04

1樓:肖貝比

積極一些,充實自己。想家就多跟家裡人聊聊天還可以聯絡感情呢,宿舍的舍友會陪你度過整個大學時光,控制一下自己的小脾氣,積極分擔一點做好自己該做的,永遠相信過好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2樓:加飯

同學你好,我目前是大二。之前大一剛進去的時候和你一樣,因為有乙個室友有意針對我所以我那段時間感覺有點被孤立,覺得很壓抑,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慢慢的我就好像有了輕度抑鬱症。

現在還在學校裡,以我的經驗來看,不要認為室友一定要是朋友。大家四年後誰又會和誰聯絡呢,做好你自己,如果你在乙個團體中感受不到自己的價值。那就沒有必要去委屈自己融入他們。

做自己想做到,說自己想說的。而且盡快和朋友說說你現在的情況,不要壓抑著自己。雖然我現在還沒能從抑鬱中完全走出,但我不希望你經歷這些。

記住不要強迫自己!!

3樓:大家都看到結局

我也是大一新生,個人認為不適感多少都會有,慢慢的就好了。實在不舒服,那就去圖書館,多看看書,多學習,或者看看紀錄片什麼的。

4樓:步圍

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因為此刻我也很壓抑。當然,跟你情況不一樣,是作為乙個剛出校門的畢業生的焦慮,至於你說的壓抑我可能之前某一刻也感受過,但是現在我完全回憶不起來那種感受,因為前面有更大的壓抑在等著我面對,我只想對你說,靜下心了,提公升自我最重要,以後的歲月你會發現你曾經的壓抑與讓自己變得更厲害相比可能都不重要了!

5樓:蹦綠綠

為自己夢想而奮鬥,剛來都不適應,臉皮厚一點多和老師同學接觸,課餘時間別往宿舍呆,沒用,去去圖書館,自習,考四六級,考計算機,考專業相關證書

6樓:嗨 你好

在學校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沒人規定非要待在宿舍吧,就和朋友待一起唄。宿舍壓抑啥的,反正宿舍過得去能睡覺就行,其餘時間自己找朋友待一起也行。可以通過選課和社團這些方式找朋友。

7樓:哈哈哈

高中大學其實就像乙個小社會了,有這種感覺也比較正常,保持自我就好了,不要因為別人而去委屈自己。想家的話,可以多和家人聯絡,和家人多交流。

上大學感覺很孤單,而且很想家,情緒特別不穩定,天天都想哭,怎麼辦

陳小六家三少爺 努力適應,克服,去結交朋友,至少和同乙個寢室的人先處好關係,這是乙個過程,當你完全適應了大學的生活,這樣的情緒就不復存在了。 活好一輩子 別再胡思亂想了,你應該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學業上,除此之外交一些高質量的朋友,主要還是閒得發慌,真正忙起來,你就顧不了那麼多了! 想象力 哈哈!其實很...

上大學離家特別遠很想家很孤獨很難受怎麼辦?

如一 好難受阿,我都大三了,還是每次離開家的前乙個星期就開始惶惶不安,焦躁地倒數離家的日子,甚至茶飯不思,眼睜睜地看時間一晃而過。媽媽安頓這個安頓那個,讓我帶吃的用的藥和口罩一大堆東西,生怕我在外邊照顧不好自己。爸爸也特意請假回來送我。路上就想哭,不想吃東西,不想動,但思緒繁雜如一團亂麻,理不清。也...

大學感到迷茫孤獨,很想家怎麼辦?

Jessica 忙一點吧 忙起來習慣大學的節奏遇到談得來的朋友時間一長對這片土地也有了感情就會好起來 但我覺得也不能過度依賴外界 學會享受孤獨享受獨處的時光也很好啊 海塔HenTai 俺也一樣,大一,在學校待了兩周,很孤獨,宿舍一點也沒有家的溫暖,在家裡手機都好玩了好幾倍。國慶回了趟家,還是熟悉的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