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學英專的同學們,是先準備MTI還是先準備CATTI呢?

時間 2021-06-01 21:50:10

1樓:鄭茹月

完全不矛盾啊,可以一起準備,翻譯練習相互促進的。考過了CATTI對複試絕對是個優勢,即使沒考過,練習的過程不論口譯還是筆譯都有助於你在筆試或口試中有更好的表現。

2樓:Zelvis.Lee

此處可以參考大佬@同傳教主張偉 的經驗貼,他先入行翻譯,再考北外mti。在自己已經有行業經驗實踐的基礎上,再去考mti,一方面能夠更加明確自己的行業規劃,另一方面行業經驗+mti學歷更凸顯自己的專業性。

當然他出來闖蕩較早,自身紮實的功底和較強的業務能力出來闖蕩也踩過不少坑,但是對行業,對自己的認知相比直碩缺乏實踐的同學更加清晰。

說回個人,如果你的能力出眾,本科考過catti 2可以在讀翻碩期間嘗試突破catti 1,如果本科突破了catti 2,mti我覺得可以先放放,去行業裡看看現狀,再決定是不是自己以後想做的工作或者是不是適合自己。

如果能力平平本科一般,想提公升學歷,水個翻碩其實還是蠻簡單的,出身即鍍金211 or 985豈不美哉?當然時間成本也是需要納入考量範圍的,但是目前現狀來看如果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或者適合自己,可以考慮考公或者考研。以上。

3樓:

謝腰..... 估計先考 MTI ....

我要建議您遠離一切外語天坑.....

翻譯是末路職業.... 早晚被人工智慧取代...

英語和所有小語種 .. 旅遊酒店管理.. 考導遊證... 對外漢語.. 都是洪水猛獸專業... 頂級院校也就業質量差.......

所有外語類翻譯在國內打工... 崗位完全沒有可持續發展.... 外語類翻譯收入嚴重低於月嫂快遞員和自由保潔員....

所有外語類翻譯出國勞務.. 工資嚴重低於廚師和高階技工.... 頂級院校翻譯薪水和藍領工人一樣.. 哈哈哈...

建議您轉行萬金油專業..... 考公務員...

4樓:DUOER

兩者並不衝突,catti考察翻譯能力,但MTI的翻譯並不等同於catti,建議根據目標院校進行準備。譬如有些學校考察散文翻譯,古文翻譯等,都是catti不涉及的文字型別。

catti考察的東西更為基礎,建議用catti備考作為打基礎的目標,再根據目標院校的題型進行翻譯提優。

5樓:Linda

這倆個可以同時進行的 CATTI 翻譯實務和綜合能力對MTI備考也是有利的而且如果你考得院校對CATTI有要求比如說三筆證等在你複試的時候都是加分項而且研究生期間有的學校都會要求畢業之前拿下CATTI證書

英語都是相通的多學受益

6樓:微三的杜甫

都是學英語嘛,準備MTI,順便去考考CATTI,本人大二過的三筆,大三過的二筆,感悟就是有機會就可以去試試,興許就過啦!

上個證書

7樓:羅小冬

幾點事實:

在讀MTI免考CATTI綜合科目

CATTI一級以下報名沒有門檻

不是所有MTI都能考過CATTI

在讀MTI必須參加一次CATTI二級考試

8樓:

今年一起準備的,但是目標院校題型跟CATTI差異太大,導致二筆沒過,MTI未知……現在想想,專心搞乙個比較好,比如可以上半年考CATTI,下半年專心MTI。

9樓:温先森Ryan

準備MTI的過程中捎帶考一下CATTI

MTI的考試科目是政治,基礎英語,翻譯,百科四門,全方位考察CATTI的考試科目是綜合能力和實務,更側重於英語能力的考察通過CATTI不一定代表能考過MTI,考上MTI不一定能代表可以通過CATTI二級甚至一級!

10樓:專注考研的喜寶

瀉邀~兩者是可以同時準備的,同學不必糾結,而且現在很多學校的翻碩考研難度跟catti差別不大,一起準備相輔相成的。

不過有個建議是,如果在本身備考時間就比較緊張,那同學一定要分清楚主次,考研是乙個長期過程,一年一次,且是選拔性考試,翻碩面臨的競爭也比較大,catti是等級考試過線就行。那一定是把mti放在首要噢~

11樓:中國黑人

catti三筆,簡單,可以作為翻譯入門學習備考。

然後是mti。mti如果考上了,再準備catti二筆,一次考過的概率會更大。

當然不排除有些大佬本科期間catti二筆就過了。

12樓:Toby

這兩個不矛盾,一般來說catti比mti難考多了。不過如果是考比較好的院校,你就算過了catti也沒用,到時候會發現整個班級都是通過二筆的人

13樓:倉鼠球

同時進行!現在很多學校都有考政經類(極個別除外),所以一通百通,357/211本來和三筆的綜合,實務都很像,所以一起準備不妨礙

14樓:喵喵半仙兒

如果你是考catti筆譯,那基本是可以同時準備的。

不過catti盡量是參加上半年的考試。因為下半年的考試基本是在11月中旬左右,逼近考研,需要背的東西很多,壓力會很大。

我想問一問各位考研的同學們,是基於一種什麼樣的心態,讓你們想繼續學業,讀研?

寂外J 一種在黑暗裡走,看不到盡頭,生活毫無生機和希望的心態當然,前提是你要意識到你的生活很糟糕,現在的工作離你的夢想太遠太遠,而以你目前的實力又無法實現夢想 殘酷的現實逼得你不得不另謀出路 就是這種心態 還不是因為本科找不到好工作,也無法從醫,被逼無奈罷了。剛需啊,醫學生考研是剛需啊,其他專業的或...

我想問問學碩跟專碩的區別和難易程度?

wxj131313 專碩肯定比學碩簡單多了英語專業課都簡單很多我本科是經管類考的學碩英語一70分我高考英語140 四六級都高分過熱愛英語從沒放下過英語考到這個分數而我的室友考專碩英語二考了80分她高考英語110 四六級都擦邊過六級大四才過英語二的題目確實簡單很多我也限時做了一下今年的英語二題目。我感...

我是大學班長,如何做到不怕同學們的質疑,獲得同學們的認可?

建議一切都公開化透明化,每一項加分都寫上都寫清楚,並找多個人來一起協作完成這件事,並建議留幾天或者一周的申訴期,確保這個排名和每一項加分 經核實都是準確的 被每乙個學生看到並知曉,這樣別人也可以提出質疑和漏交的專案榮譽趕緊補上,而不是像某些人那樣全然不顧別人gpa和競賽,隨便給個排名沒有任何分數就算...